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8月4日看盘必读:A股或继续振荡探底 警惕资源类股

2011-8-4 9:45:4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A股振荡
核心提示:近期中国股市维持弱势振荡格局,本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市场均盘中有过明显的下跌,但因为抛盘压力不大,指数反弹难度较低,因此还能出现比较像样的抵抗。只是这种防御性的抵抗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在通胀见顶预期未实现

  傅峙峰

  1.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层面已批复同意珠海横琴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加快横琴开发,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新载体。按照获批的政策,毗邻港澳、占地106.46平方公里的横琴岛相当于一个类似于香港的“自由贸易区”,从境外进入横琴与生产有关的货物实行备案管理,给予免税或保税,而设在横琴的企业之间货物交易将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点评:贸易活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达的象征,也能带动一个地区经济能力的发展,全球各大沿海发达城市都是从贸易起步。横琴获得类似于“自由贸易区”的政策支持,大大提高了横琴对贸易企业的吸引力,人力、资金和企业等要素一旦加速进入,将对横琴经济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该政策的批复也可能为横琴板块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

  2. 中国央行周三公告称,央行将于8月4日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3个月期央票。

  点评:本期央票继续地量发行,预计收益率将与上期持平。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460亿元,如无意外本周将实现资金净投放440亿元。

  3. 新浪财经报道,国内食用油巨头益海嘉里宣布,其金龙鱼品牌食用油于8月1日起将上调价格,幅度约为5%至6%;同时,另一巨头中粮集团的福临门食用油经销商也表示,福临门食用油即将涨价,但其并未透露具体涨价幅度和调价时间。

  点评:迫于成本压力,油企终于在限价令结束后开始上调食用油价格。在通胀过程中价格上涨压力终究会从上游传导至下游,这是个难以避免的过程。在益海嘉里和中粮集团涨价后,预计其他企业也可能陆续跟进,油企的成本压力就因此得到缓解。

  4.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起草了修订稿初稿。修订稿统一了“价外费用”政策,将售车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三项纳入“价外费用”范围。这意味着售车中常见的上述三项费用将纳入计税价格而被征税。

  点评:三项费用被纳入计税价格,购车成本将有所上升,高端车型受影响较大,但相应的消费者承受能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总体来看,此次政策变动对汽车消费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不利于尚处于低迷状态的车市复苏。

  5.《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近日,中国电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风电安全检查的通知》,决定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风电安全检查。9月10日前,各督查组形成检查报告,报送电监会。《通知》称,安全检查内容涉及风电场安全管理、风电场运行、风电场接入系统等方面。其中,电监会特别强调检查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及改造情况,风电场接入系统后对当地电网的影响。

  点评:风机低电压穿越能力改造将提高风电成本,但占整个风机成本很小,因此改造的推进将促进风电行业发展。风机低电压穿越能力低可能引发风机脱网事故,风电发电量不能进入电网而导致大量损失。

  6.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昨日,中国水产加工与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和表示,受自然灾害的影响,加上各主产地区的生产能力不均衡,下半年的水产品总体价格预计还会上涨。

  点评:水产品价格上涨压力主要来自于自然灾害导致的供给减少,同时猪肉等其他肉食品价格上涨也会提高水产品的替代需求,这两种因素短期内难以明显改善,因此水产品价格确实还有上涨可能。

  7.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蓝筹股周三扭转了美国股市前市的大跌之势,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的局面。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29.82点,至11896.44点,涨幅0.25%,盘中波动剧烈。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29点,至1260.34点,涨幅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83点,至2693.07点,涨幅0.89%,盘中跌势曾一度导致股指今年累计下跌。

  点评:美股昨晚超跌反弹,盘中的反弹走势十分强劲,但道指在技术面上还没有修复破位,基本面上也没有太多利好信号,所以仍不能乐观看待。如果道指破位后无法修复而继续下跌,可能加重对A股市场的情绪冲击。

  综合评论:

  近期中国股市维持弱势振荡格局,本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市场均盘中有过明显的下跌,但因为抛盘压力不大,指数反弹难度较低,因此还能出现比较像样的抵抗。只是这种防御性的抵抗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在通胀见顶预期未实现,紧缩政策未放松和外围市场不稳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可能维持弱势振荡,继续考验沪指2610点上方估值支撑的有效性。昨晚美股超跌反弹,但大宗商品市场仍然明显走弱,油价和金属价格跌幅都较大,今天资源类股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压力。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