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8月16日看盘必读:沪指有望反弹冲击缺口压力位

2011-8-16 9:55:48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上证综指 沪深股市 谷歌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昨天继续反弹,在银行股的拉动下上证综指站上10日均线,现在直面跳空缺口和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如果上证综指能突破这双重压力,指数的趋势才有可能改变,不然目前这波上涨只能继续定义为修复性反弹。目前中国股市的资金面已有所改善

  傅峙峰

  1. 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日前印发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清理规范现有针对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准入条件;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资金等公共资源对民营企业同等对待;保障民营企业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扶持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市场示范应用;鼓励发展新型业态;引导民间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民营企业充分利用新型金融工具融资;鼓励开展国际合作;加强服务和引导。

  点评:中国政府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方面给予了民营企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也给新兴产业带来新的资本和活力。政策的方向是值得肯定的,但具体的发展情况还要留个疑问,在中国政府推动的产业发展方面,可能会出现一窝蜂投入导致行业秩序混乱的情况,多晶硅和风电等行业是前车之鉴。

  2. 中国央行8月15日公告,央行将于16日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

  点评: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只有89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中国央行的资金回笼压力有所减轻。上周银行间资金价格回落,但中国央行仍在公开市场实现一定规模的资金净投放,近期也没有加息和提准,显示货币政策可能有所微调。预计本周中国央行即使净回笼资金,规模也不会太大,本期央票收益率可能继续持平。

  3. 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监会就《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对中国银行业资本监管的总体原则、监管资本要求、资本充足率计算规则、商业银行内部资本充足率评估程序、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内容和监管措施、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等重新进行了全面规范。

  点评:市场对《办法》的内容基本预期充分。中国银行业在新旧监管规定切换之间拥有2年和5年的过渡期,目前国内银行基本符合监管要求,因此短期内影响不大,但在未来几年中部分银行仍可能会因为资本消耗过快而继续再融资,尤其是在中国商业银行盈利模式难以改变的前提下。

  4. 《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经修订完善后,已在近期再度上报。新版方案对新三板市场与国内已有的股权交易市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并进一步完善转板机制。

  点评:试点扩容方案再度上报,新三板推出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将给创业型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也可能为沉寂多时的新三板概念板块再次带来催化剂。

  5.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近日全文发布了《染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初步建成染料工业强国,工业总产值增长率达到8-10%,重点推进以环保节约型和高性能型染料、有机颜料与助剂为代表的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规划》提出严格控制“双高”产品和产能过剩新上项目;严格控制非园区新上项目,提高工业准入门槛。

  点评:染料工业“十二五”规划的工业总产值增加率计划平稳增长。作为一个传统行业,染料工业目前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时期,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是提高行业效率和产品附加值。同时规划还严控行业准入门槛,行业内具有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规划。

  6口 五粮液发布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63亿元,同比增长48.72%,主要因公司产品销量增加。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95亿元,同比增长39.84%;实现每股收益0.886元,同比增长48.66%。

  点评:五粮液中期业绩表现出色,收入和盈利都有较快增长,良好的业绩表现解释了该股股价坚挺的走势。高端白酒目前需求强劲,除了一般消费外,投资性需求也开始抬头,这有望继续拉动高端白酒的销售收入和毛利率上行。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走高,收复上周失地。在企业交易的提振下,蓝筹股六周来首次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213.88点,至11482.90点,涨幅1.90%。道指收盘接近盘中高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25.68点,至1204.49点,涨幅2.18%;公共事业和能源类股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7.22点,至2555.20点,涨幅1.88%。三个指数均收复了上周失地。

  点评美股昨晚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和美国银行出售加拿大信用卡业务等交易推动。并购交易的活跃显示美国企业仍有较强的经济活力,提振股指和市场信心。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昨天继续反弹,在银行股的拉动下上证综指站上10日均线,现在直面跳空缺口和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如果上证综指能突破这双重压力,指数的趋势才有可能改变,不然目前这波上涨只能继续定义为修复性反弹。目前中国股市的资金面已有所改善,通胀见顶和政策缓和预期仍然较强,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外围因素,但短期来看问题已经不大,因此市场可能延续反弹态势冲击缺口和20日均线。上证综指冲关需要权重股表现带动,但无论权重股会否有所表现,中小盘股和概念股都是值得关注的品种。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