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9月8日看盘必读:欧美股市强劲反弹 沪指或考验20日均线

2011-9-8 10:36:19  文章来源:华日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欧美股市
核心提示:昨晚欧美股市全面反弹,中国股市的外围环境暂时回暖,这有利于A股反弹继续。A股此次反弹的性质主要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虽然有外围利好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预期,但这些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的市场环境,因此只能作为反弹的催化剂

  傅峙峰

  1. 新浪财经9月7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出席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新浪网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2011闽商百强论坛时表示,偶然的货币超发是推高物价上涨重要原因,为解决金融危机国内广义货币M2增长达到非常高的增速。

  点评:姚景源所谓的“偶然”指的是中国为了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而释放的大量货币,M2同比增速曾在2009年11月达到29.74%,M1同比增速则在2010年2月达到34.99%,均远超历史平均水平上限。虽然目前经过紧缩政策后M1和M2同比增速都回落至历史低位,但存量货币依然庞大。因此如今可能需要将M1和M2同比增速压制在相对低位较长一段时间,并通过经济持续增长来消化通胀压力的货币基础。

  2. 中国人民银行9月7日公告称,将于8日发行40亿元3月期央票。

  点评: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大,继1年期央票小幅放量后,3月期央票也小幅放量,预计今天央行也会在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但仍有可能实现资金小幅净投放。预计本期央票收益率持平。

  3.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反弹,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的传闻备受瞩目,今天《证券时报》和《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都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点评:昨天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这一说法其实并非传闻,最初是《中国证券报》评论文章中提到的预期,而该预期在市场中存在已久。目前信贷和资金面的确偏紧,但紧缩政策立刻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通胀下行趋势还未确定前,通胀预期仍需管制。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最佳配套政策或是加息,这不但能管理通胀预期而且有助于纠正金融脱媒,只是鉴于地方债务等问题,现在进一步加息空间有限,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也不大。

  4.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日前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社会转型的重中之重,未来5年,中国节能减排的力度更大、标准更高、相关促进措施也更有力。据业内人士测算,到2015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超过3万亿元。

  点评:此次《工作方案》中“问责制”被加以强调,这将确保地方政府节能减排工作执行到位,环保行业有望在“十二五”期间顺利发展。

  5. 新华网报道,在国内最严限购令的压力下,北京楼市迅速遇冷,通州区由2010年初北京楼市的涨价急先锋,变成了如今的跌价急先锋。随后,房山、大兴、顺义等地也陷入了量跌与价格滞涨的局面中,如今这波降价潮正从北京郊区向市区蔓延。

  点评:早在数月前,小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降价售房,主要原因是楼市低迷加上资金链开始吃紧。如果北京的降价趋势能够继续,其他地区也继而出现降价,楼市政策预计将不会进一步收紧,下一步可观察楼市是否会出现价跌量增的情况。

  6.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势,因德国、意大利和美国方面的消息令市场出现一线曙光。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飙升275.56点,至11414.86点,涨幅2.47%,收于盘中高位。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38点,至1198.62点,涨幅2.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5.11点,至2548.94点,涨幅3.04%。

  点评:昨晚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合法,使得救助希腊的障碍逐步减少,欧洲股市因此大幅上涨。稍后开盘的美国股市也受此提振,同时市场还憧憬奥巴马周四将公布的刺激就业计划,最终强势反弹。

  7. 《华尔街日报》报道,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因股市强劲上涨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买入股票。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55.70美元,至每盎司1,817.60美元,跌幅3%。

  点评:近期黄金价格大跌有多重因素,其中包括美国可能推出增加就业计划、美元指数反弹、希腊可能得到更多救助等,市场避险情绪暂时缓和。受金价下跌影响,黄金股近期下行风险加大。

  综合评论

  昨晚欧美股市全面反弹,中国股市的外围环境暂时回暖,这有利于A股反弹继续。A股此次反弹的性质主要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虽然有外围利好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预期,但这些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的市场环境,因此只能作为反弹的催化剂,而不能改变反弹的性质。在抛盘明显增加前,A股还有反弹动力,但预计空间有限,20日均线对上证综指的技术压力可重点关注。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