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1月12日看盘必读:12月份CPI今公布 料对市场影响有限

2012-1-12 9:48:13  文章来源:21世纪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煤炭资源税 12月份CPI
核心提示:21世纪网报道,于昨日上午结束询价的创业板公司朗玛信息因最终参与询价的的机构不足法定20家,将被迫中止发行,成为继八菱科技后的第二家发行失败公司。点评:煤炭从价计征资源税将提高煤炭企业税负成本,这一点市场十分清楚,对该计征方法的施行也

  傅峙峰

  1. 21世纪网报道,于昨日上午结束询价的创业板公司朗玛信息因最终参与询价的的机构不足法定20家,将被迫中止发行,成为继八菱科技后的第二家发行失败公司。

  点评:朗玛信息中止发行是因为询价机构不足20家,这一方面反映了一级市场现在的低迷,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机构的新股热开始退潮,这或许会起到倒逼监管部门加速平衡一二级市场利益改革的作用,对二级市场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2. 新浪证券报道,面对去年四季度以来票据类信托产品的异军突起,迫于担忧其扰乱信贷规模的控制,中国银监会昨日电话通知各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该类产品的发行。

  点评:日前召开的中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风险管理是一个突出主题,银行业作为中国最大的金融子行业,目前面临一定的资产质量风险,其中除了市场熟知的地方平台和房地产风险外,银行表外资产风险也要被严格管理,该措施的初衷应该就是为了控制银行表外风险。不过此举会增加银行的资金压力。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日前,国家能源局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宣布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并研究对煤炭资源税进行从价计征。发改委专家昨日透露,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或将于“十二五”期间施行。而几家主要的大型煤企对此表示担忧,称这将增加企业税负成本。

  点评:煤炭从价计征资源税将提高煤炭企业税负成本,这一点市场十分清楚,对该计征方法的施行也有所预期。目前煤炭行业脱离了景气高点,若在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各地方或减免价格调节基金,但总体来看煤炭面临的税负成本将有明显减轻。

  4. 《上海证券报》报道,昨天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2年将加快上海迪士尼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点评:区域概念股前日表现火爆,说明市场对此类主题依然兴致勃勃,因此该消息也可能成为迪斯尼板块的催化剂。此外,上海2012年投资项目应储备较多,若这些项目获批又能获得信贷等资金支持,上海本地的基建类股有望获得估值修复,对这方面动向可予以关注。

  5. 兴业银行1月11日晚间公布2011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7.58亿元,同比增长37.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1亿元,同比增37.74%;利润总额336.57亿元,同比增40.21%;基本每股收益2.37元,同比增30.22%。

  点评:兴业银行2011年盈利增速高达37.74%,相信其他银行也基本都会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虽然银行业盈利增速较高,似乎与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不匹配。市场并非没有预期银行业盈利高增,而抑制银行股价的因素主要在于资产质量方面。资产风险没有暴露或排除,高盈利增速或能短暂提振银行股股价,但总体上难有太大起色。这是银行股估值很低但去年不涨不跌的主要原因。

  6. 全景网报道,东北证券周三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公司亏损1.52亿元,每股亏损0.24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5.27亿元,每股收益0.82元。公司表示,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中国证券市场行情震荡下行,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以及公司营业网点增加、借入次级债务等原因使营业成本上升。

  点评:东北证券去年亏损并不出乎市场意料,四季度业绩不佳基本是证券全行业问题。除了东北证券亏损外,预期还会有其他券商股存在业绩地雷。证券行业目前基本面尚无明显改观。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基本持平,因针对欧洲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市场在近期上扬后陷入盘整。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3.02点,至12449.45点,跌幅0.10%,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0.40点,至1292.48点,涨幅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26点,至2710.76点,涨幅0.31%,该指数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

  点评: 昨晚惠誉表示,欧洲央行应采取更多行动防止“巨大灾难”。惠誉严厉的措辞令市场担忧情绪加重,导致欧洲股市下跌。不过美股依然表现相对较好,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回升或持续令美股受益。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昨天在盘中完成调整,量能萎缩适当,有新板块成为热点,这些迹象说明市场仍有反弹动力。只是在经过全面反弹和短线调整之后,各板块表现可能继续分化,有催化剂的品种、估值有较大修复空间的品种和市值适中的品种值得关注。今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2月份通胀数据,预计CPI和PPI走势将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市场影响可能较小。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