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1月17日看盘必读:地方养老金入市或有眉目

2012-1-17 9:53:13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养老金入市 看盘必读
核心提示:新浪财经报道,在1月16日今日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点评:上海今年的楼市政策基调已经明确,与早前中央政府基调一致,年内指望楼市放松似乎只能等崩盘迹象

  傅峙峰

  1. 新浪财经报道,在1月16日今日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因此,国际板推出现在并没有时间表。

  点评:去年年初韩正表示当时是国际板推出的好时机,而如今却又表示并非如此,除了市场时过境迁外,可能还体现了力推国际板或只是上海方面的强烈意愿,但存在多方阻力。国际板推出的过程可能因多方利益博弈而曲折缓慢,而且今年还是政府换届之年,工作平稳过渡也可能延缓国际板的推出。

  2. 据路透社报道,应机构需求,央行提早出手,昨日先行与数家机构进行了逆回购操作。“我们今天有从央行通过逆回购拿钱,已经做完了。”一家公开市场上的一级交易商机构人士周一下午对路透表示。

  点评:节前银行间资金面较紧,近几个交易日银行间资金价格大幅上涨,央行提前进行逆回购操作应是迫于资金面压力,本周逆回购操作量可能较大。节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3. 《中国证券报》报道,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

  点评:若消息属实,地方养老金入市的操作方法应已确定,由于尚不清楚是否会有试点期,因此特定期限内的入市资金规模具体多大仍不确定。若只是1000亿元在一季度低调入市,这对市场影响应该不大。需要明确的是,地方养老金入市虽不是托市,但它将二级市场利益与政府利益捆绑得更为紧密,这利好中国股市。

  4.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周一表示,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计划鼓励更多大陆企业到香港进行人民币融资上市,这有望使目前尚未焕发出吸引力的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加快发展。

  点评:鼓励更多大陆企业到香港上市,一方面可以加快发展香港这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另一方面也可以适当减轻在中国内地股市对经济发展支持过程中承受的融资压力。

  5. 财新网报道,据中国政府网16日刊载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贵州经济发展提供一揽子政策支持:包括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对当地法人金融机构实施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适当放宽贵州具备资源优势、有市场需求的部分行业准入限制等。

  点评:该意见符合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区域平衡发展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基调,无论是从发展潜力、拉动经济和缓解社会矛盾的需求来看,这是必须的。在一揽子扶持政策中,既包括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包括了宽松的货币政策,相比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期待,定向宽松更值得关注。

  6. 《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昨日在出席招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上海还将保障房申领门槛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3300元放宽到5000元。

  点评:上海今年的楼市政策基调已经明确,与早前中央政府基调一致,年内指望楼市放松似乎只能等崩盘迹象出现了。上海大幅提高保障房申领门槛至5000元,这一标准将覆盖一部分中等收入人群,或分流楼市的刚性需求。

  7. 新华网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6日发布公告,宣布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信用评级下调一级,即从最高的AAA级下调至AA+级。

  点评:在标普日前下调欧元区多个国家评级后,市场已经对EFSF遭降级有了明确预期,因此标普这次调级并不令市场意外。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在上周反弹之后持续回落,节前市场氛围清淡、资金面趋紧和缺乏利好预期,使得本轮反弹幅度有限。虽然昨天蓝筹股午后随大盘下跌,但市场总体上维持蓝筹股和其他品种估值差距缩小的特征,因此高估值品种风险依旧。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都有轻微的短线底背离迹象,不排除未来几天出现技术性反弹,但考虑到现在市场交投清淡,流动性成为市场主要风险,因此反弹的可操作性或许不强。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