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月21日看盘必读:A股或仍归振荡态势

2012-2-21 9:53:23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A股市场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外汇占款余额为25.4996万亿元人民币,当月外汇占款新增约1409亿元人民币。6.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发改委等八部委近日下发通知,落实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决定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等九项工作

  傅峙峰

1.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外汇占款余额为25.4996万亿元人民币,当月外汇占款新增约1409亿元人民币。

点评:1月 份外汇占款终结了连续下滑,但规模不大,应该未满足央行预期,总体上资金投放力度不够,银行间资金价格上涨,这一系列能够解释上周六降准的政策出台。外汇 占款增加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近期全球资金风险偏好回升,重新流入新兴市场,由于欧债问题仍可能反复,所以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2. 中证网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经过前期的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日前正式下发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以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决定》还明确因持股30%以上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行为、持股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继承,以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的发行行为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不再需要履行行政许可审核程序。

点评:证监会此举方便了大股东的增持和退出,本意是鼓励大股东增持,产业资本的增持积极性若能被调动起来,将进一步活跃A股市场。这一决定可看作是一种政策红利。

3. 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提出了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位置、深入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和加大农业农村建设投入力度等重点任务及重大工程。

点评:《规划》 内容基本符合市场原先预期,开发重点以基建为主,以资源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形成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民生和城镇化也是重点内容。在《规划》出台后,各类资 源有望加快朝西部地区集中,为西部的长期发展提供动力。昨日新疆板块在收盘前异动,应是对该消息的及时反映,预计西部区域概念股短线会有交易性机会。

4. 中国央行昨晚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

点评:昨日隔夜和7天SHIBOR仍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考虑到降准效果体现需到周五,市场资金面仍偏紧,而整个2月份央票到期量只有120亿元。预计本周央票将继续暂停发行,正回购操作继续成为公开市场操作主要手段。

5. 新华网报道,伊朗官员20日说,如果欧盟国家继续采取“敌意”行为,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出口石油。

点评:伊朗的威胁是近期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而且伊朗先停止了对英法的出口,后期还有诸多欧洲国家面临威胁,因此市场对油价上涨的预期将不会很快完全兑现。油价上涨引发的通胀预期、经济疲弱预期和行业影响值得关注。

6.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发改委等八部委近日下发通知,落实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决定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等九项工作。

点评:商贸流通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已经十分成熟,各类电子商务批零企业层出不穷,但仍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发展,八部委推动此项工作,预计将加快电商行业发展,可能加剧行业竞争,对承接电商网站服务外包企业利好。

7.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集装箱海运龙头船公司马士基的带头下,全球航运价格发出了“涨声一片”的预期。2月20日,香港主要集装箱航运商──东方海外宣布将再次上调北欧至亚洲航线运费。

点评:近期海运市场需求低迷,而行业旺季还未到来,此刻集运宣布涨价可能主要是为了试图止跌运价或为旺季价格谈判增加筹码。

综合评论

昨日沪深股市高 开低走充分说明了市场对存准率下调的解读并不十分积极,同时指数目前点位存在的技术压力也不容忽视,预计短期大盘还会有反复。若市场出现技术性调整也是情理之中,而向上突破依然要看量能配合,这一点目前来看并不太乐观。部分有消息面催化剂的品种或表现活跃,在指数振荡不前的情况下,市场风格过暂时切换至 概念股和中小盘股。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