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3月29日看盘必读:若有超跌反弹出现仍需维持谨慎

2012-3-29 10:01:31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上证综指 沪指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在多重利空压力下暴跌。上证综指60日均线原本存在技术支撑意义,但在昨天直接跌破,凸显市场极度弱势。经济见底预期一再受到动摇和盈利担忧日益加剧可能令市场在短期内积重难返。沪指跌破的6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反成为反弹压力

  傅峙峰

1. 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的十二项主要任务:(一)规范发展民间融资。(二)加快发展新型金融组织。(三)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四)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探索建立规范便捷的直接投资渠道。(五)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六)创新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探索建立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八)积极发展各类债券产品。(九)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一)完善地方金融管理体制,防止出现监管真空,防范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十二)建立金融综合改革风险防范机制。

点评:中国政府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对中国金融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这肯定了民间金融活动的积极意义,为民间金融活动合法性打下基础,并将民间金融活动纳入监管,有助于减少民间金融风险。这些举措有望盘活民间沉淀的资金,降低民间金融活动成本,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活力。开展温州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是中国资本管制放开重要一步,但短期来看对中国整体的资金流动影响有限。

2.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28日上午召开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按照部署,今年要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包括上半年要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点评:通胀压力逐渐减轻的环境为中国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提供了良好契机,预计一系列价改措施将加快出台。居民阶梯电价的总体思路还是以稳定居民用电价格为主,居民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很小,因此居民阶梯电价对电力行业和整体居民用电成本影响不大,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引导居民节约用电。

3. 中新网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8日在上海表示,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

点评:齐骥肯定了房地产调控的成果,但仍表示部分城市房价仍处于高位,这进一步表明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放松。在下一步调控方向上,齐骥表示将努力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和坚决抑制不合理需求,并没有新的内容提出。

4.中国央行昨晚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预计本周央票将继续缺席。

点评: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较上周大幅增加,周二正回购操作放量顺理成章,预计资金净回笼力度不会明显加大,因此今天正回购规模可能保持平稳。本周央行已经回笼700亿元资金,到期资金总规模1090亿元。昨日SHIBOR总体保持平稳,唯7天期有相对明显上涨,但总体仍保持稳定。

5.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农业部昨日公布2012年国家支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具体政策细则,其中,对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今年补贴预计达200亿元,比去年增加25亿元。

点评: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加大有助于刺激农机需求释放。未来比较乐观的是,随着农用地流转和农业集约化生产,农机需求有望继续提升。

6. 新华社报道,新华视点”记者历时数月调查发现,“绿?”“汤臣倍健”“清华紫光(金奥力)”等螺旋藻“蓝帽”产品,涉嫌“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危害人身健康。在8个送检样品中,有6个样品的铅含量严重超标,上市公司“汤臣倍健”的产品超标100%

点评:汤臣倍健产品被爆铅含量超标,这会给公司带来商誉上的负面影响,可能令股价承压。汤臣倍健在日前向上修正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后录得较大涨幅,短线有回调压力,该消息可能成为回调触发因素。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与此同时,投资者关注令人失望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以及海外市场的疲软走势。这是美国股市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第五次走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71.52点,至13126.21点,跌幅0.54%。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98点,至1405.54点,跌幅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39点,至3104.96点,跌幅0.49%。

点评:昨晚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高于预期,法国透露可能释放原油储备,这些消息都打压了油价,致使能源类股领跌。同时全球疲弱的经济重新进入了投资者视野。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在多重利空压力下暴跌。上证综指60日均线原本存在技术支撑意义,但在昨天直接跌破,凸显市场极度弱势。经济见底预期一再受到动摇和盈利担忧日益加剧可能令市场在短期内积重难返。沪指跌破的6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反成为反弹压力,因此如果在连续下跌后指数有技术性反弹出现,也应维持谨慎。对于政策面会否有新动向,这或需等到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前后观察。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