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4月27日看盘必读:关注市场风格转换和指数变盘可能性

2012-4-27 9:37:00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上证综指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前两个交易日逐渐出现风格和热点转换迹象,主板退市制度的完善预期可能加速转换形成,但更稳定的状态还有赖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目前支撑风格和热点转换的主要是经济增速见底预期,因此强周期性品种的表现值得关注。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

  傅峙峰

1. 新华网报道,浙江正式全面启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此间召开的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确保在四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首先是完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其次是健全民间资本市场体系;再次是创新金融服务体系。第四是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

点评:浙江金融改革正式启动,市场对浙江金改题材炒作已十分火爆,充分反映了金改预期。在浙江东日公告股价交易异动连续停牌和媒体报道了上交所对其发布禁炒令传闻之后,市场需提防短期的利好出尽风险。

2. 道琼斯通讯社周四援引知情交易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央行周四没有实施正回购或者发行央票。

点评:本周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640亿元资金,继续维持相对平稳的操作力度。昨天各期SHIBOR微幅波动,本周资金价格保持平稳。

3. 《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主板退市制度改革方案将在近期对外发布。方案将参照创业板退市制度,基本沿用创业板的规定,特别是针对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情形予以更加严格的规定。

点评:4月24日就有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在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后,主板退市制度的制定和推出应无太大悬念。长期来看,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利于引导中国股市估值更加市场化和正常化,引导价值投资理念的推广。短期来看,这可能引发垃圾股集体受压,而蓝筹股会具备较好的防御性和吸引力。主板退市制度的具体影响还要等制度公布后才能进一步了解。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已草拟中小银行上市标准,并征求了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有望在时机成熟之际发布。根据草案,证监会将对中小商业银行的上市数量有所控制,近几年拟安排中小银行总数的20%上市。

点评:中小银行上市有望重新开闸。如果证监会控制中小银行上市数量,则供给冲击将有所减轻。再考虑到现在市场需求开始回暖,若货币增速继续回升和经济增速触底,预计中小银行上市对市场的总体影响可能不大。可关注持有待上市城商行或农商行股权的上市公司。

5.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因黑龙江大豆减产,目前黑龙江八成的油脂加工企业已经处于停工或基本停工状态。

点评:黑龙江大豆减产,加工企业转产玉米加工,用进口转基因大豆榨油的企业可能进一步扩大优势。报道援引黑龙江大豆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语的话称,国产大豆用油占市场比重仅一成左右。因此预计食用油价格虽有上行压力,但总体影响应该不大。

6. 苏宁电器公布2012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6.4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9.51亿元,同比下降15%;每股收益0.14元。

点评:苏宁电器一季度盈利出现7年来首次同比下滑,说明公司扩张带来的盈利增长可能已经到达一个瓶颈,这也可能解释了为何苏宁要转型到多元化商业和电子商务领域。苏宁电器进入转型期,市场给予的估值可能面临较大波动,目前主要看点是在苏宁易购平台的市场份额扩张上,但这可能拖累公司整体盈利。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及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道指本月第三次上涨超过100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13.90点,至13204.62点,涨幅0.9%,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因周四前市发布的住房数据好于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29点,至1399.98点,涨幅0.7%,盘中一度触及整数关口1400点,为近三周来首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98点,至3050.61点,涨幅0.7%。

点评: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小幅下降,令市场略有压力,但随后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增幅明显高于预期,推动美股上涨。欧洲方面西班牙虽然表现不佳,但德国和英国股市录得上涨。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前两个交易日逐渐出现风格和热点转换迹象,主板退市制度的完善预期可能加速转换形成,但更稳定的状态还有赖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目前支撑风格和热点转换的主要是经济增速见底预期,因此强周期性品种的表现值得关注。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近期略有放量滞涨迹象,同时分时走势出现微型的收敛三角形,这可能意味着市场面临变盘。如果风格转换成功且量能持续放大,则指数有望向上突破,反之则指数会面临下行风险。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