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11日看盘必读:温家宝要求促投资合理增长 市场或继续观望

2012-7-11 9:42:15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昨天午后反弹未能给大盘带来反弹动力,在上证综指接近前期低点时,权重股企稳或能稳定指数,但市场盘面难有起色。业绩地雷此起彼伏,行业板块间估值轮番下行,市场整体风险依然存在

  傅峙峰

  1. 中国政府网报道, 7月9日上午和1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主持召开两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说,稳增长不仅是当务之急,而且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包括促进消费、出口多元化等,但当前重要的是促进投资的合理增长。温家宝还表示,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新36条”相关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要抓好落实,尤其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抓紧做几件看得见、鼓舞人心的实事,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点评:温家宝总理的此番讲话体现出了中国政府对稳增长的迫切之心,促进投资的合理增长可能意味着增加投资将是下一阶段的政策重点。但如果未来投资主要依靠民间资本,只做出几件鼓舞人心的实事可能还不够,关键要让民营资本看到清晰的盈利模式和有吸引力的投资收益率。此次讲话未有更多实质性措施,市场或继续观望经济数据的变化。

  2.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6月份当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增长11.3%;进口1484.8亿美元,增长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

  点评:从数据看,似乎出口形势已经趋于稳定,但欧美经济暂时看不到更明确的起色现象,因此外需会否持续回暖还需观察。进口增速较5月份回落,有一部分价格因素影响,同时也显示内需没有明显改善。进出口暂时出现强弱分化也使得6月份贸易顺差录得大幅增长,这可能减少了一些降准的紧迫性。

  3.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 3.30%。

  点评:本周二有千亿元逆回购到期,而SHIBOR还没回到反弹前低位,因此央行为保证资金面平稳仍需投放资金。昨日1月期SHIBOR回落幅度明显,隔夜、7天和14天微幅回落,银行间资金面继续趋松。

  4. 中国国家发改委公告,7月11日起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下调420元和400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降0.31元和0.34元。

  点评:此次汽柴油价格下调幅度符合市场预期,利好交运物流等行业,但由于降幅没有超预期,市场对油价下调预期又比较充分,因此在市场表现上或不会有明显反应。

  5.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周(7月2日至8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止跌回升,其中蔬菜价格止跌回升,花生油价格延续涨势,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口2%。主要生产资料中,能源、农资、矿产品、钢材、轻工原料、建材价格下跌,化工产品价格持平,有色金属、橡胶价格上涨。

  点评:蔬菜价格止跌回升主要是因为全国大部分地区多雨气候。猪肉价格已经有见底迹象,估计还不会很快重回上升周期,但这是未来需要密切关注的通胀风险。生产资料价格因需求不振继续走低。总体来看7月份CPI仍然没有什么压力。

  6. 罗莱家纺发布业绩预告修正预告,预计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70万元~16,243万元,同比下降0%~30%。

  点评:罗莱家纺向下修正上半年业绩预告,理由归在收入增长低于预期、费用增速高企和政府补贴减少。按照罗莱家纺上半年的业绩,目前估值可能难以支撑,而向下修正业绩预告将继续令市场失望。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下挫,市场对科技和工业股感到担忧,且美国铝业(Alcoa)周一发布的财报令人失望。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83.17点,至12653.12点,跌幅0.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99点,至1341.47点,跌幅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较大,受一系列微晶生产商公布的低迷业绩预期拖累。纳指跌29.44点,至2902.33点,跌幅1%。

  点评:昨晚欧洲股市收涨,因欧元区达成对西班牙的救助计划,美股进入财报披露阶段也受到了业绩担忧的影响,这会成为美股短期压力的来源。

  综合评论:

  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昨天午后反弹未能给大盘带来反弹动力,在上证综指接近前期低点时,权重股企稳或能稳定指数,但市场盘面难有起色。业绩地雷此起彼伏,行业板块间估值轮番下行,市场整体风险依然存在。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