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27日看盘必读: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A股能否顺利跟风?

2012-7-27 9:25:19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中国股市昨天午后跳水,显示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悲观。目前中国经济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都对市场造成压力,同时市场虽然仍抱有政策期望,但无论是降准还是其他刺激投资方案都没有出台,这逐渐消磨了市场的人气。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傅峙峰

  1

  . 新华网报道,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6日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重点时提出,要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促进服务业发展。谢旭人指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点评:对于中国政府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楼市调控政策,市场一直没有排除税收政策。谢旭人此次部署工作谈及房地产市场时,暂时没有新政出台的口风,只是强调了严格实施现行的税收政策,但不排除税收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在结构性减税方面,谢旭人的表态是积极的,要减轻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经营压力,激发市场的活力,减税政策应是最有效直接的。

  2.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35%。

  点评:本周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460亿元资金,略平抑了银行间资金紧张的局面,本周1月期以下SHIBOR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周四除了14天SHIBOR回落明显外,其他各期波动甚微,说明周五投放的500亿元作用有限,因此降准仍可能有必要。

  3.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这个需求最淡的暑月,钢铁行业终于开始了全国范围的停产检修。根据“我的钢铁网”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华东的日照钢铁、济南钢铁等,华北的首钢、河北武安、河北钢铁、唐钢等,华中的武钢、鄂钢、冷钢、涟钢等,华南柳钢、重钢、昆钢都已经或者即将进行高炉停产检修。

  点评:钢价持续下跌已经令钢企经营压力巨大,而此前钢铁产能利用率和库存都高企,现在终于开始了停产检修。全国范围的停产检修有助于改善钢铁行业供求关系,适度提振钢价,但由于需求疲弱库存高企,停产检修要产生明显影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4.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鲁花集团、益海嘉里等食用油巨头的花生油涨价之举再次招来国家发改委的关注。一食用油企业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于7月24日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两家食用油巨头,“发改委的意思是之前鲁花集团涨价不会干预,希望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涨价”。

  点评:美国大旱令国际大豆价格暴涨,目前国内外大豆油价格倒挂,成本压力和价格倒挂带来提价压力。目前调价的只是花生油价格,发改委约谈两家食用油巨头,应是未雨绸缪希望防止更大范围的食用油价格上涨。

  5. 广晟有色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90%。广晟有色去年同期EPS为0.54元。

  点评:广晟有色2012年中期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公司的解释是行业经济低迷导致产品价格和需求下降,公司利润大幅下降。其实自稀土价格被大幅炒高之后,就开始面临下游行业需求萎缩的情况,这既来自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也是稀土价格暴涨抑制需求。广晟有色目前的业绩难以支撑其股价。

  6.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走高,因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有意支持欧元区令投资者人气受到提振,欧元大幅走高,美国国债走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11.88点,至12887.93点,涨幅1.67%,为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2.13点,至1360.02点,涨幅1.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01点, 至2893.25点,涨幅1.37%。

  点评:昨晚欧美股市暴涨的主要原因是德拉吉力挺欧元,但其实德拉吉的讲话并没有太多细节,只是一种唱声式的喊话,这可能只是让持续低迷的欧美股市暂时得到宣泄的借口。美国方面则有接近四年新低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利好数据公布,这对美股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综合评论

  中国股市昨天午后跳水,显示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悲观。目前中国经济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都对市场造成压力,同时市场虽然仍抱有政策期望,但无论是降准还是其他刺激投资方案都没有出台,这逐渐消磨了市场的人气。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对A股或形成情绪上的提振,如果A股跟涨反弹,量能仍可能是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