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30日看盘必读:风险警示股面临新风险 中报地雷继续浮现

2012-7-30 9:41:21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上周五欧美股市再度表现强势,而A股市场近期人气低迷,外围市场的表现起不到对A股的暖场作用。欧美股市的走强是基于政策预期的提升,这对A股直接影响有限,中国经济和政策近期都处于平淡期,因此市场找不到强劲反弹的立足点

  傅峙峰

  1

  .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就〈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

  点评:风险警示股票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继续为5%,直观上看是增加了风险警示股票的风险,因上涨难度远小于下跌难度。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其实可限制内幕交易,在最大程度上降低重组借壳等资本运作的预期收益兑现。从实际操作角度看,市场很可能因此进一步抛弃风险警示股票

  2. 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7月27日,中国证监会向社会公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引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的需要,《规定》本着“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指导思想,降低了QFII资格要求,简化审批程序,放宽QFII开立证券账户、投资范围和持股比例限制,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

  点评: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资格和持股比例等有利于为A股市场引入更多长期资金,但这种效果不会在当下明显反映,一来是对整个A股市场而言QFII影响力有限,二来是QFII数量和额度增加不代表会即刻积极入市。

  3. 《上海证券报》报道,证金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转融通业务规则及配套细则已起草完毕,技术平台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试点的组织准备工作也在全面推进,“目前条件基本成熟,启动转融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点评:转融通推出后,最受益的应该是券商。对A股大盘而言,融资和融券规模都会增加,但投资者顺势而为将是主流,因此如果A股没有扭转趋势,短期来看负面影响可能更大。

  4. 《华夏时报》报道,记者从鄂尔多斯市煤炭局了解到,该市煤矿兼并重组到6月底已经基本完成任务,但企业法人代表等变更还需要一段时间。全市煤矿数量目前是306座,其中101座在正常生产,其他受市场影响都是停产或半停产状态。鄂尔多斯市煤炭局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研究市场低迷对策,制定相关政策救市,近期召集主要煤炭企业负责人开了座谈会,关于减少涉煤收费的意见已经上报市政府。

  点评:鄂尔多斯煤矿大规模停产是顺应市场环境的合理举措,这有利于煤炭行业的去库存。近期煤炭行业减产迹象日益明显,只是需求侧还没有改善迹象,预计煤价下行压力会有所缓解,但还不至于出现逆转。

  5. 中国远洋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亏损50%以上。中国远洋去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

  点评:中国远洋上半年大幅亏损,主要是受累于宏观经济和行业景气度低迷。目前中国远洋股价维持下跌趋势,中期业绩预告预亏增加或引发投资者抛售和融券做空,继续加大中国远洋股价的下行压力。

  6.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高,道指突破13000点大关,因有迹象显示欧洲领导人将采取措施解决债务危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87.73点,至13075.66点,涨幅1.46%,这是道指自5月7日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5.95点,至1385.97点,涨幅1.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4.84点,至2958.09点,涨幅2.24%。

  点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积极表态和游说工作继续给市场带来乐观期望,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会加大宽松力度以挽救欧元。如果这些预期得到兑现,欧债危机或再度被缓和拖延,但如果其中一些预期得不到兑现,市场还是会反向修正。欧元区前景如何现在的重点在德国到底会让步到什么程度。

  综合评论

  上周五欧美股市再度表现强势,而A股市场近期人气低迷,外围市场的表现起不到对A股的暖场作用。欧美股市的走强是基于政策预期的提升,这对A股直接影响有限,中国经济和政策近期都处于平淡期,因此市场找不到强劲反弹的立足点。上证所新规将加大ST股的市场风险,结构性风险料将再度打击市场人气。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