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日看盘必读:投资加码预期提升 A股或亦步亦趋

2012-8-2 10:11:41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政策,令市场憧憬政府投资加码,是昨天中国股市反弹的主要原因,水泥、机械和基建等板块悉数走强。在没有进一步具体措施出台和积极迹象出现之前,市场还是会亦步亦趋,昨天市场反弹只维持了一小时并且量能并没有增长

  傅峙峰

  1

  .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2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

  点评:7月份中国官方PMI在50%以上,显示中国经济活动处于缓慢扩张态势中,但环比回落意味着基础还不稳固,未能给市场更积极的宏观信号。小型企业PMI持续回升,与汇丰PMI表现一致,这是比较积极的迹象。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都显示去库存正在进行,购进价格指数伴随着去库存也继续回落。新订单指数表现疲弱,说明需求还未回升。

  2. 路透社报道,业内人士周三透露,继周一后,中国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仍可继续同时上报正/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依旧为七天期,正回购为91天。

  点评:本周二央行逆回购操作量明显缩减,若今天继续小幅开展逆回购,市场对降准的预期将会进一步提升。本周1月以下SHIBOR停止回落,银行间资金面未有放松。

  3. 闽灿坤B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点评:触发B股市场大跌的闽灿坤B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可能是准备采取回购或合股等措施保住股价避免退市。建摩B等三只个股也先后停牌,B股市场预计会掀起一轮保壳潮。若保壳顺利实现,有助于B股市场止跌回升。

  4. 和讯网消息,针对《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饱受投资者质疑的问题,上交所对此回应称,将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对风险警示板细则进行必要的完善。具体细则将在听取意见后上报证监会审批,计划于明年实施。

  点评:上交所拟出台的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新规给ST股带来重大冲击,市场上质疑声四起。该规则固然有良好的初衷,但难免一刀切不够细致,不对称涨跌幅限制也有失公平。如果该细则最终在意见稿基础上进行合理修改,预计能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

  5. 《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1日透露,继首批四项保险投资新政落地后,保监会即将召开小型会议就两项投资办法进行最后的修正定稿,随后有望推出。这两项投资办法分别涉及拓宽保险资产管理范围和调整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

  点评保险股在新政红利频出支撑下表现强势,这次有望推出的新政将继续放松险资的投资管制,拓宽险资的投资渠道。

  6. 红日药业发布2012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49.77%,EPS为0.48元。

  点评:红日药业中期业绩表现良好,盈利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增收和控成本都比较出色,经营出色的子公司康仁堂并表也对公司业绩起到了积极影响。红日药业上半年走势强劲,昨日大幅上涨,业绩预期对其股价的支撑作用强烈。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盘中走势振荡,因部分个股出现异常波动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最新会议声明打击了投资者人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32.55点,至12976.13点,跌幅0.25%。美联储会议声明发布前,股指上涨约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00点,至1375.32点,跌幅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31点,至2920.21点,跌幅0.66%。

  点评:美联储议息会议没有任何宽松政策出台,令投资者失望。好在其实市场本身对政策宽松的期望并不算十分强烈,昨天开始就趋于谨慎,因此预期修正的跌幅并不大。欧洲股市因德国方面与德拉吉相悖的政策言论而冲高回落,欧元救助问题上欧洲内部矛盾巨大,这可能为欧元前景埋下巨大风险。

  综合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政策,令市场憧憬政府投资加码,是昨天中国股市反弹的主要原因,水泥、机械和基建等板块悉数走强。在没有进一步具体措施出台和积极迹象出现之前,市场还是会亦步亦趋,昨天市场反弹只维持了一小时并且量能并没有增长,正说明这一点。A股持续超跌后有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和持续力不仅需要技术面配合,还要基本面等因素支持。目前中国经济和政策预期有所改善但尚未明朗化,中期业绩压力依然存在,因此反弹表现不宜寄望过高。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