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8月8日看盘必读:短线反弹仍有动力 长期走势尚待投资加码

2012-8-8 9:08:2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短期的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撑,但好在量能和市场氛围配合,因此超跌反弹还有继续的可能。中小盘股和题材股十分活跃,这是超得反弹的特征,近期市场热点或持续于此,热点活跃的催化剂侧重于消息面利好,强势股也有望继续强势

  傅峙峰

  1

  . 中证网报道,中国证券报7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正在积极推进的转融通业务资金来源有望进一步扩大。将在目前75亿元资本金已经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45亿元,“预计资本金将达到120亿元的规模,这意味着证券金融公司用于转融资的资金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可以有效地为市场注入资金”。预计最早获得转融通试点资格的券商家数将超过十家。

  点评:从目前证金公司工作进程来看,转融通推出的步伐越来越近。文中虽然对资金来源扩大着重表述,但转融通不仅是扩大融资规模,同时也会扩大融券规模,因此并不能简单判断这对市场的影响是多是空。但可以确定的是,转融通一旦推出,最早获试点资格的券商和大券商将更从中受益。

  2.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35%。

  点评:周二央行逆回购500亿元,SHIBOR在周一周二保持稳定,央行操作行为抑制了SHIBOR上扬,但没有起到进一步的宽松作用。市场始终对降准抱有预期,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外汇占款和新增信贷等因素或影响央行决策,因此近来算是降准的一个时间窗口。

  3. 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国务院7日全文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从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土地、财税政策支持,完善法律法规等方面确定了多项支持措施,助推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

  点评:昨天这份《意见》的发布令物流板块表现突出,虽然内容上并没有超预期之处,但今年以来物流业板块表现均以政策及预期为催化剂。之前市场憧憬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召开并带来政策利好,只是该会议一推再推至今还未召开,使得市场的政策预期减弱,且板块缺乏基本面支撑,股价持续下跌。如今《意见》发布,市场或重新提起对物流板块的政策预期,这可能带来一些交易性机会。

  4. 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国家能源局组织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四个专题规划6日正式发布。“十二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达到4.78亿吨标准煤,其中商品化年利用量达到4亿吨标准煤,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9.5%以上。

  点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发作引起了新能源板块活跃,只是市场对新能源兴趣已经索然,规划内容也少有能令市场意外和兴奋之处,因此仅少数新能源股涨势突出。

  5. 浙江医药公告,根据国内外VE市场最新情况及公司经营情况,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提高VE对外报价,统一提高15%,预计本次提价后的新订单从9月份开始执行。

  点评:浙江医药提价维生素E将提升公司毛利率,另一家维生素E生产企业新和成也有望跟进。维生素E价格目前处于2009年以来的底部,目前处于供需均衡状态,此次浙江医药提价可能是试探性的。

  6. 大智慧7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5600万元。公告显示,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目前处于产品开发投入的高峰时期,投入大幅增加,公司的投入和产出有一定的时间差,同时上半年证券市场低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期的收入和利润,但公司的战略投入有利于夯实公司长期发展的基础。

  点评:大智慧收入减少是因为股市低迷,证券资讯业对股市表现敏感度较高,在市场未能确定扭转趋势前,公司收入低迷可能延续。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需要加大投入用于新产品研发,而这部分投入无论从行业周期还是产品周期来看,都难以很快带来回报。在收入压力和成本投入的双重压力下,大智慧上半年录得亏损,预计将对股价造成压力。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收盘上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一位官员呼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三个月以来首次升破1,400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51.09点,至13168.60点,涨幅0.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7.12点,至1401.35点,涨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95点,至3015.86点,涨幅0.9%,自5月3日以来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

  点评:美股市昨晚继续上涨,市场依旧憧憬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采取更宽松的政策措施。大宗商品价格和资源类股价格表现相对突出。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短期的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撑,但好在量能和市场氛围配合,因此超跌反弹还有继续的可能。中小盘股和题材股十分活跃,这是超得反弹的特征,近期市场热点或持续于此,热点活跃的催化剂侧重于消息面利好,强势股也有望继续强势。市场若想中长期走强,需要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信号出现,而先行指标将是各地投资项目的开工情况和新增信贷及其中的中长期贷款。即将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或还难以给出很积极的信号,但这些领域必须密切关注。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