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9月4日看盘必读:反弹多为技术性 两类股活跃概率大

2012-9-4 10:07:2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昨日反弹,但从量价表现来看,反弹势头并不强劲。如果没有意外的积极政策出现,在经济环境和预期不变的情况下,市场此次反弹还将是技术性的。量能限制指数反弹空间,题材股和小盘股预计仍会是活跃品种

  傅峙峰

  1

  . 《华尔街日报》报道,汇丰控股(HSBC)周一公布,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评:8月份汇丰PMI毫无意外的创下41个月新低,从分项指数看,内外需求疲弱迹象明显,企业去库存仍在进行。在8月份中国官方PMI和汇丰PMI公布后,市场再度产生一定的降息预期,但考虑到8月份CPI或回升至2%以上,下半年面临通胀反弹压力,降息最佳窗口8月份已经错过。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国央行周一早间对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开展了包括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和28天与91天期正回购五个品种的询量。其中,28天期逆回购品种为连续第二周被询量;逆回购询量品种的继续延长,或暗示央行短期内无意降准。

  点评:近几个交易日银行间资金面开始宽松,之前中国央行逆回购放量效果显现,隔夜SHIBOR已回落至低位。上周28天逆回购询而未发,本周继续询量,结合当前资金压力来看,央行降准意图确实不强。下一次资金面压力可能会出现在9月下旬,因季末效应会使资金面趋紧。

  3. 中新网报道,昨日第二届亚欧博览会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签约项目37个,签约额294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长约60%。

  点评:本次亚欧博览会上仅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签约项目总额就较上届大幅增长,博览会期间整个新疆签署的项目总额将颇为可观,这将积极推动新疆地区的发展建设,新疆板块也可能在近期反弹中表现突出。

  4. 一财网报道,中国工信部9月3日印发《钢铁行业规范条件(2012年修订) 》。“我的钢铁”(MySteel)咨询总监徐向春就此向第一财经表示,与2010年6月版本相比,修订版在工艺装备和项目审核方面的门槛有所降低,同时强化了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一批符合新规的“黑户产能”有望摘帽。

  点评:据报道援引徐向春称,新规的节能环保要求更趋严格,但在其他方面要求降低。这种变化有张有驰,应是工信部鼓励推动钢铁行业节能降排完成转型,有利于钢铁行业的长期发展。

  5. 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9月1日起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这些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30%。此次调整不涉及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本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点评:白酒股昨天表现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贵州茅台停牌后的提价预期。贵州茅台产品终端价格遭遇跳水,是需求疲弱的结果,而茅台上调产品出厂价,挤压的是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这或许只能说明,贵州茅台控量保价效果并不理想,只能强势提价。如果茅台酒需求是刚性的,提价无疑是积极的,而且能向终端传导,但事实情况并非如此。总体来看,如果茅台酒需求无法提升,出厂价上调的效果可能是短多长空。

  6. 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监会日前针对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中信证券的一系列谣言进行调查,现已初步查明。根据调查结果,“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出现巨亏29亿”、“中信证券海外投资亏损29亿元,王东明被带走”和“里昂证券出现大规模人员离职”等三条均为虚假信息。

  点评:上述传言是早前冲击券商股的催化剂,但券商股走弱的核心因素还是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和金改红利、新业务短期无法贡献更多盈利。因此,证监会调查上述传言能给券商股一个适度修复反弹的机会,大趋势还是难以改变的。

  7.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9月3日,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四大国有银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200亿元,与上月持平。同时,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较高的状况未得到改善,包括国开行、交行在内的大中型银行也大体如此。国开行和交行新增贷款分别在600亿和200亿元左右。

  点评:根据报道情况看,8月份信贷规模可能与前一个月相差无几,而信贷结构似乎也较为相同。这一点可能令市场失望。不过如今融资情况要开始渐渐倾向于社会融资规模和债券融资规模并举。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昨日反弹,但从量价表现来看,反弹势头并不强劲。如果没有意外的积极政策出现,在经济环境和预期不变的情况下,市场此次反弹还将是技术性的。量能限制指数反弹空间,题材股和小盘股预计仍会是活跃品种。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