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9月7日看盘必读:反弹稳定模式或形成 可关注结构看淡指数

2012-9-7 9:34:05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A股超跌反弹动力需要释放,市场找到的突破口是小盘股和题材股,其中题材股又遇到国家发改委连续公告审批“铁公基”和环保项目,这就促成了一个稳定的题材股交易模式。在未来一段时间,权重股受基本面和资金面压制可能表现不佳,但题材股和小盘股预计

  傅峙峰

  1

  . 继前日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25个轨交项目核准之后,又集中公布核准了13个地区公路项目、7个航道码头项目和10个环保投资项目。

  点评:尽管项目启动需要资金支持,而现在项目并不是问题,资金却一直是问题,但市场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发改委集中核准项目给中国股市带来了显著的板块上涨效应,在市场反弹需求找不到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政策线索铸造了短期有效的交易模式。这些项目获批带来的板块上涨只是题材效应,但要承认这种模式和效应当下有效。

  2.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和200亿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3.35%和3.50%。

  点评:中国央行本周净回笼520亿元资金,已是连续第二周实现资金净回笼。近期银行间资金面紧张局势缓解,适当净回笼操作有助稳定资金价格。昨日各短期SHIBOR基本维持稳定,预计月底时季末效应和节假日效应将重新使得资金面趋近,因此逆回购放量甚至是降准都不能排除可能性。

  3. 据财华社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刘小南周四表示,中国近期将出台新的措施帮助制糖企业和糖农,以防止国内糖价进一步下跌。刘小南在2012郑州农产品(白糖)期货论坛上表示,国内市场糖价运行已偏离合理的区间,同时目前制糖企业的工业库存较大。

  点评:白糖价格近期走势低迷,郑州期货交易所白糖主力合约价格目前处于年内底部。若发改委出台新政托底白糖价格,料白糖期货将出现一波反弹。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预期也会略有改善。

  4. 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2012年9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尽管中方多次呼吁通过磋商合作化解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但欧盟委员会仍执意发起反倾销调查。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点评: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市场对光伏反倾销相关会谈的结果就不抱什么期望,如今算是兑现了市场预期。光伏板块在行业低景气度压制下降继续表现弱势,但这反倾销调查对市场影响不大,因这一动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5.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配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对红利税实行差异化税率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待有关方案确立后将尽快出台。

  点评:日前国税总局回应红利税问题时并未提及差异化征收,此次证监会提及,应是证监会向各方给出了一个相关方案提议。证监会并未就如何差异化进行描述,这就可能引发颇多猜测。不过差异化税率制定应有较大难度,暂时不宜对此抱过高期望。

  6.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在“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称,“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和价格都出现了回升的态势,6、7月份比较明显。”她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主要源于货币政策有限的放松,今年目前为止有两次降息,限购政策没有放松,市场变化主要由货币政策的调控引起。

  点评:作为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的意见是住建部给国务院反馈的主要内容,而关于楼市回暖原因的判断也符合实情。中国政府认定楼市回暖跟货币政策关系密切,那么在楼市调控作为政府重要工作时,货币政策就会一直受到楼市回暖的牵制。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攀升至数年高位,受欧洲央行刺激政策承诺及美国经济改善迹象提振。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8.68点,至2008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1432.12点,涨幅2.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6.54点,至逾10年来最高水平3135.81点,涨幅2.17%,触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高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44.52点,至2007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13292点,涨幅1.87%。

  点评:昨晚欧美市场信息较多。先是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市场担忧这会降低QE3推出的可能性,黄金价格随之回落。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OMT(直接货币交易)决定启动,欧洲央行可直接进入二级市场购债且规模拟不设上限,又提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的放水预期。美国出色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激进的刺激政策共同作用推升美股

  综合评论

  A股超跌反弹动力需要释放,市场找到的突破口是小盘股和题材股,其中题材股又遇到国家发改委连续公告审批“铁公基”和环保项目,这就促成了一个稳定的题材股交易模式。在未来一段时间,权重股受基本面和资金面压制可能表现不佳,但题材股和小盘股预计将继续活跃,因此指数反弹空间不大,但盘面会比较热闹。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