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9月10日看盘必读:维稳期开启反弹窗口 或是难得吃饭行情

2012-9-10 9:39:2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周末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总体上对市场影响将有限。目前市场反弹具有较好的环境,比如机构资金仓位较低,技术反弹需求强烈,政策面维稳将持续,以及个别分项经济数据出现回升等等。上周五反弹量价表现十分积极

  傅峙峰

  1

  . 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CPI同比增速为2%,环比上张0.6%;PPI同比增速为-3.5%,环比下降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9%,比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前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增长20.2%,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1%。

  点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总体符合市场预期,虽然显示中国经济仍旧低迷,但市场对此应已无太大感受。如果要挖掘符合预期的数据中亮点的话,CPI并未超出市场预期,而原先市场认为2%的一致预期可能被突破,此外新开工数据领先反弹,倒是能提振市场对投资加速的预期。

  2. 证券时报网报道,9月6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视察河南证监局并看望全体干部职工。姜洋传达了近期证监会党委的多项重要工作部署,要求河南证监局把思想统一到证监会党委的正确决策上来,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点评:该报道内容基本与早前媒体披露的青海省证监局传达中国证监会维稳工作要求一致,可见在十八大召开之际,维稳工作已在全方面铺开,中国股市也不例外。维稳虽不能说有多少直接利好,但可以确定的是负面消息一定会减少到最低,这是给中国股市反弹开了一个很好的时间窗口。

  3. 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8日上午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互联互通 实现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胡锦涛在演讲中表示,要发挥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性资金支持,积极探索和完善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建立多元参与机制。

  点评:胡锦涛此番讲话的对象是外国领导人,但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放在第一位来讲,凸显了中国政府在经济调控上最称手的兵器还是投资。因此可以相信,如果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而结构转型并非一朝之功,基建投资依然可能在能力范围之内加大实施力度。

  4. 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日前表示,在市场机制作用下,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放缓,新股首日定价博弈机制初步形成;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意识不断增强;市场股价、投资者与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点评:市场此前对新股发行节奏议论纷纷,还猜测新股发行暂停。吴利军此番讲话算是监管层首次承认新股节奏明显放缓,且将此归功于市场因素,以避免了救市嫌疑。无论如何,既然监管层承认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放缓,这对市场信心将有提振作用。

  5. 新华网报道,记者9日从财政部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将高效节能台式计算机、风机、变压器、水泵、压缩机等6类节能产品纳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

  点评:扩大节能补贴范围一来可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二来能提升相关产品的需求,这是又一个积极的财政政策。上述6类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将获益。

  6. 新浪财经报道,新浪财经从市场消息人士处了解到,9月7日宝钢集团减持了建设银行8.1亿股股份。

  点评:建行H股被套现若是宝钢集团所为,可能更重要的原因在宝钢集团资金方面,而并非是建设银行基本面突然恶化。此次套现出现在建行股价大涨时,且市场情绪明显回升,因此负面影响可能弱于日前。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小幅走高,攀升至数年高位,因逊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引发围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4.64点,涨幅0.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80点,至1437.92点,涨幅0.4%。纳斯达克指数微涨0.61点,至3136.42点,涨幅不足0.1%。

  点评: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明显低于预期,导致市场对QE3的预期又陡生突变。因前一交易日美股已因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录得大幅上涨,所以周五反应相对比较平淡。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更为活跃,黄金价格表现出色。

  综合评论

  周末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总体上对市场影响将有限。目前市场反弹具有较好的环境,比如机构资金仓位较低,技术反弹需求强烈,政策面维稳将持续,以及个别分项经济数据出现回升等等。上周五反弹量价表现十分积极,在短期环境稳定的情况下,预计市场还能延续反弹势头。至于是否反转目前不宜下定论,反弹之后市场走势还将回归基本面。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