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0日看盘必读:A股或有短线反弹契机 投资者需关注量能变化

2012-11-20 9:57:5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短线反弹 A股市场 上证综指
核心提示:昨日上证综指创新低和跌破2000点整数关后反抽,但从盘面表现来看,没有强势的新热点出现,且成交量继续保持极度低迷,这为市场反抽空间蒙上阴影。年底前,中国股市的政策环境、基本面和资金面出现明显变化的概率很小,因此预计无法改变当下的疲弱态

  傅峙峰

  1. 中国政府网报道,2012年11月19日15时,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会议上,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主要目标:一是总投资较上年增长15%以上;二是农民投工投劳超过36.4亿个工日,出动机械台班超过2.8亿台(套);三是完成土石方量较上年增长8%以上;四是新增旱涝保收面积、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新增除涝面积、发展节水灌溉工程面积、治理水土流失面积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等主要效益指标明显好于上年。

  点评:本次会议主要是对今冬明春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战略部署,会议提出的几个数据目标较上年保持稳定增长,总投资增速有所放缓。投资目标并没有超预期内容,但给了市场一个事件性的投资机会,昨日水利灌溉相关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预计短期内相关个股还有会有所表现。

  2. 路透报道,业内人士周一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仍可同时上报正/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依旧为7天、14天和28天期三个品种,正回购期限为28天和91天。

  点评: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上周明显缩减,只有2420亿元,而银行间资金面仍相对宽裕,因此逆回购操作量或随之缩减,同时央行仍可能小幅净回笼资金。

  3. 据经济之声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酒鬼酒涉嫌塑化剂超标260%”,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19日在接受经济之声专访时回应称:首先,目前还不能确定媒体送检的就是酒鬼酒公司的产品,且检测机构不具权威性;第二,白酒行业检验的国家标准里,没有塑化剂检验这一项,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超标2.6倍的问题;第三,酒鬼酒生产仍使用传统工艺,包括酒鬼酒在内的整个白酒行业,酿酒过程中都不需要添加任何塑化剂产品来多酿酒、酿好酒,没有利益驱动。另据新浪财经报道,中酒协昨日下午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媒体对其《关于白酒产品塑化剂有关问题的说明》一文进行断章取义报道,歪曲文章的真实内容。

  点评:此次酒鬼酒被爆塑化剂超标一事确实有所蹊跷,白酒行业目前所受争议较多,且行业景气度也在下滑,因此负面消息出现对板块影响短期内可能还会持续。若酒鬼酒做出令人信服的塑化剂不存在超标的检测结果,预计白酒板块会有所修复。

  4. 人民网报道,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表示,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这意味着,决策层对房地税正逐渐达成一致。记者从有关研究人员了解到,房产税推广可能先从经营性物业开始,而后逐步扩展到住宅。对于住宅模型的征收,目前呼声最高的是针对多套房持有者及部分高端住宅征收。

  点评:根据报道,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似乎将避开住宅商品房,若未来试点符合报道内容,将对住宅商品房影响较小,经营性物业持有成本则会提升。总的来看,扩发房产税试点的进程可能比较缓慢,地产股面临的这方面压力并不大。

  5.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国税总局11月6日再出新政,为打击避税行为,统一对液体石油产品征税,新政规定,“纳税人以原油或其他原料生产加工的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呈液态状(沥青除外)的产品,按规定征收消费税。”且于2013年1月1日开始执行。

  点评:此次液体石油产品消费税新政旨在打击避税行为,将大幅增加调和油成本,对地方炼油企业利空,从而使其在与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巨头竞争时丧失价格优势,石化巨头市场优势相对得到提升。

  6. 《上海证券报》报道,汇丰控股与中国平安昨日双双公告显示,汇丰控股正在商讨出售中国平安全部H股股权事宜。而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泰国正大集团拟以近60港元/股溢价接盘,双方洽谈已达数月,目前已进入深度接触中。

  点评:汇丰拟出售平安H股股权令昨日平安股价大跌。该事件看点在两处,一是汇丰出售股权是否出于自身战略调整,二是收购价格是溢价还是折价。若汇丰并非因看空平安而出售股权,且最终收购价是溢价收购,则对平安股价有修复作用。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高,道指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大涨幅,投资者关注华盛顿就财政悬崖达成妥协的迹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07.65点,至12795.96点,涨幅1.7%,收盘点位接近于盘中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7.01点,至1386.89点,涨幅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2.94点,至2916.07点,涨幅2.2%。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周一涨2.7%,因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这令中东地区或陷入更大范围冲突的威胁升温。

  点评:美股昨日受到多因素提振,分别是两党领导人对财政悬崖解决积极唱声、二手房销量超市场预期以及油价因中东局势紧张大涨提振资源类股。短期市场主要焦点仍在美国财政悬崖,政党持续表态积极偏暖的言论使市场情绪得到缓和。

  综合评论:

  昨日上证综指创新低和跌破2000点整数关后反抽,但从盘面表现来看,没有强势的新热点出现,且成交量继续保持极度低迷,这为市场反抽空间蒙上阴影。年底前,中国股市的政策环境、基本面和资金面出现明显变化的概率很小,因此预计无法改变当下的疲弱态势。今日A股市场面临白酒行业澄清塑化剂问题,平安事件消息面改善和国际能源价格大涨等因素,或有短线反弹出现,投资者需对无量的反弹保持谨慎。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