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3月14日看盘必读:深圳“限价令”澄而不清 A股短线反弹恐无力

2013-3-14 9:34:0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深圳官方对“限价令”有些澄而不清,地产股或不会因此积极反弹,至少在新“国五条”框架下,市场预期难以改变。指数短线有技术反弹要求,但并不强烈,料弱势仍将延续

  傅峙峰

  1. 新浪财经报道,针对媒体关于深圳出台“限涨令”的报道,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昨日明确表示,深圳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深圳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点评:深圳官方对“限涨令”的回应首先是肯定了现行政策,但并未对媒体报道的政策细节进行针对性的否认。从政策基调层面到操作层面,对市场起到直接影响的还是在操作上。深圳肯定现行政策,但若在执行层面上如之前媒体报道,那么深圳楼市必然是会受到政策负面影响的。值得关注的是,在之前的报道中,关于“限涨令”的内容,媒体向多家开发商深圳项目负责人求证实是获得确认的。此外《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中援引开发商原话称,“如果说我们的报价是高于备案价格了,那已经高了一年多了,只是最近两周才开始被拒签。”

  2. 路透报道,业内人士周三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可上报14天逆回购,以及28天正回购需求。

  点评:央行周二开展260亿元正回购未造成资金面明显影响,而央行当前货币政策偏向于中性,昨日银行间资金面保持相对平稳的宽松局面,因此正回购仍有放量空间。预计今日央行还可能通过正回购来回笼资金。

  3.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三发布的声明显示,上周猪粮比价跌至5.95:1,跌破6:1的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声明显示,国家有关部门将适时启动调控预案,防止生猪价格出现过度下跌。

  点评:生猪价格在春节前后下跌至今,猪周期的影响最为关键,这也是节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但不少机构判断春节后会明显回落,且对通胀不必太过担忧的原因。由于周期影响短期看不到结束可能,猪肉价格还有下行压力,预计有关部门会通过收储等手段调控。猪肉价格下跌对生猪养殖企业压力影响负面,对肉食品生产企业影响正面。

  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三表示,中国下调今年的货币供应量增速目标表明大家对于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的强调。周小川认为,中国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是中性的,而不是从紧的或宽松的。周小川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房价来讲,我们有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使用,比如说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点评:周小川明确当前货币政策为中性,这符合1、2月份金融数据表现、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和通胀环境。目前中国通胀尚无太大压力,但预期逐渐提升,所以央行也不会任流动性环境宽松。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央行的政策必然是有针对性的展开,现在不用担忧引房价问题导致货币政策总体收紧。

  5. 中新网报道,2013年3月12日20时,贵州水矿集团格目底公司马场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4人失踪。接报后,国家安监总局立即部署,要求贵州省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力以赴组织事故抢救工作。

  点评:水矿集团此次事故是重大安全事故。贵州地区近年来已有多起事故,生产安全检查未见明显效果,这可能导致又一轮生产安全检查。若如此,贵州省内矿企正常生产将受到影响。

  6. 浦发银行公告,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29.52亿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86亿元,同比增长25%,基本每股收益1.833元。公司计划以2012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5.5元人民币(含税),合计分配 102.59 亿。

  点评:浦发银行去年经营比较稳健,盈利仍录得不错增长,不良贷款和不良率增长相对略快,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与行业平均水平一致,但浦发盈利能力在行业中逐渐落后。从浦发经营战略看,公司并未作出有利于改善利差缩小的积极转型,这是浦发整体营收增速落后的原因之一。去年低以来,被市场看好的银行股多是在战略上向小微贷款等能有更高利差的业务倾斜,或在同业业务方面有独树一帜之处,而浦发确实在战略转型上并没有亮点。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意外强劲的零售额数据推动道指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攀升,创下16年以来的最长连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5.22点,至14455.28点,涨幅0.04%,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04点,至1554.52点,涨幅0.13%;目前距离2007年10月9日触及的历史收盘高位1565.15点仅差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0点,至3245.12点,涨幅0.09%。

  点评:零售额数据继续推涨道指,但道指近日的升幅正逐渐缩小,道指在技术调整需求下近期上行动力减弱。在连涨九日后,美股随时可能进入振荡整理。

  综合评论

  深圳官方对“限价令”有些澄而不清,地产股或不会因此积极反弹,至少在新“国五条”框架下,市场预期难以改变。指数短线有技术反弹要求,但并不强烈,料弱势仍将延续。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