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3日看盘必读:官方PMI意外上升难改A股基本面

2013-6-3 9:32:0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备受关注的中国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4月份的50.6微升至50.8,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2. 中国政府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

  傅峙峰

  1. 《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备受关注的中国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4月份的50.6微升至50.8,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点评:5月份中国官方PMI超预期上升,尽管如此,仍可能无法改变目前市场对中国经济疲弱的看法。5月份PMI较4月份微升,幅度并不大,代表需求的新订单指数微幅上升0.1%,生产指数上升明显,产成品库存指数继续上升,这反映出以大型国有企业的生产对需求相对不敏感的问题,也是与以中小企业样本为主的汇丰PMI出现分化表现的主要原因。总体来看,5月份中国官方PMI上升幅度微弱,结构性因素意味着需求并未出现显著好转。

  2. 中国政府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制定相关政策,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二是按照严格的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采用电子监管码等手段,做到全程可追溯。三是开展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四是严格生产经营监管,落实企业首负责任。五是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产品标准体系,强化对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奶粉的检测,公开、透明、规范发布信息。

  点评:中国政府要求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上述政策无论从提升行业集中度、推动规模化、现代化发展,还是按照药品管理办法监管,都意味着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将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和中小企业,行业内龙头企业只要做到严格保证质量安全,将充分从中受益。

  3. 中国经济网报道,据温州银监局对温州地区369个监测点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4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为14.369口,比去年同期下降1.924个千分点,除去年10月外,已连续14个月下降,连创2年以来新低。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温州民间借贷规模超123亿元,比年初减少2.26亿元。

  点评:温州民间借贷利率持续下降,规模也有逐步萎缩,说明社会对资金需求并不旺盛。社会资金价格的下跌起到了提振中国股市估值的作用,影响主要集中在有盈利效应和对经济不敏感的中小盘成长股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继续疲弱,楼市和银行理财产品等大类资产投资门槛和规模受限,这种积极的影响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未来中美基本面差异继续扩大,两国利差出现缩小,或者人民币升值预期动摇,资金流出中国的情况就可能发生,届时货币供给开始减力,资金价格可能企稳,或许会改变宏观资金面宽松对股市的提振影响。

  4. 《南方都市报》报道,新一轮城镇化规划正在制定中,而城市群作为未来城镇化发展的主体形态被赋予更多关注。南都记者此前获悉,未来城镇化将以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为目标,全面提升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水平,并培育壮大17个区域性城市群。而据媒体报道,由于多地争相希望将各自区域的城市群规划纳入国家城镇化的总体规划中,17个区域性城市群中的2个可能升级到与东部三大城市群平等地位。

  点评: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之一就是平衡区域发展,东部城市群发展水平会继续提升,中西部城市群发展速度和空间有更大的潜力,这种总体趋向于平衡的发展导向有望令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继续领先东部,消费和房地产等行业有望长期受益。

  5. 《新闻晨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披露截至5月31日申请主板上市企业名单,国泰君安证券在列。至此,目前IPO排队上市的券商达到7家,其余6家为国信、东方、东兴、第一创业、中原和浙商证券。消息人士称,国泰君安可能不必像目前排队的拟上市公司那样等待,而被特批上市。

  点评:国泰君安如果特批上市,参股国泰君安的多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股权投资的重新估价,并由此带来一次事件推动型交易机会。此外,此时国泰君安出现在申请名单中,或许也意味着IPO重启即将临近。原先市场预期6月底之后是IPO重启之时,因此随着月末临近,市场可能会对这一预期开始反应。

  6. 《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3月,深圳市宣布废止LED产业规划政策,外界一度将之解读为避免出现第二个“光伏”。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就LED企业近况进行了调研。从一线的情况来看,今年以来,LED背光和照明市场需求旺盛,芯片、封装和应用厂商订单饱满。部分企业家和行业分析师认为,LED暴发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启,接下来将迎来七至八年的繁荣期。

  点评:深圳废止产业规划政策说明的是供给面问题,但今年LED板块走高的因素是需求面的明显改善,如果需求持续改善则供给压力问题将会大大缓解。从今年的形势看,LED需求刚刚起步,还未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目前股市中LED板块比较充分反映了短期需求利好,大幅上涨以后有回调压力,行业长期需求有望持续上升,因此该行业板块仍可关注。

  7. 《华尔街日报》报道,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大幅走低,卖盘主导了市场,不过基准股指本月仍实现累计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208.96点,至15115.57点,跌幅1.4%。该股指在收盘前最后五分钟下跌超过50点,不过本月仍连续第六个月实现月度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3.67点,至1630.74点,跌幅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5.38点,至3455.91点,跌幅1%。

  点评美股上周五全天走弱,连续上涨后的正常技术调整要求是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尾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将道指拖至30日均线处,但仍维持在上升通道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