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12日看盘必读:上交所澄清T+0传闻 反弹格局或结构性演化

2013-7-12 10:20:45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1.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报道,市场传闻称监管层正在研究上证50大蓝筹股T+0交易的可行性,以改变蓝筹股的僵尸状态。贝南克表示美国失业率高估了就业市场情况,这意味着在失业率接近触发QE退出条件之际,突然给出了一条缓冲带。

  傅峙峰

  1.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报道,市场传闻称监管层正在研究上证50大蓝筹股T+0交易的可行性,以改变蓝筹股的僵尸状态。对此,上交所回应表示,对于上证50大蓝筹开展T+0交易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点评:上述传闻是刺激券商股和上证50标的股大涨的主要催化剂,但消息本身并无新意。早在今年两会期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就提到过T+0交易的研究,表示这是双刃剑,也没有明确研究的结果和方向。这种研究一般来说进度相当缓慢,期间反复提及并不能被证伪,但其实没有什么意义,类似于研究A股纳入MSCI指数一样。这种消息在市场本身存在上涨需求的情况下会被充当催化剂,传闻的意义仅限于此而已。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周四透露,中国央行早间仍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考虑到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零,央行早前在周二亦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故本周央行中止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资金。不过今日早间财政部将对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这将起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效果。

  点评:昨日1月以下各期SHIBOR有不同程度的反弹,通过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财政部向市场注入资金,但资金价格并未继续下行。虽然目前银行间资金面已经回落至正常区间,但由于6月底“钱荒”影响较大,下半年资金价格中枢上行和再度出现资金价格波动的担忧出现,这要靠时间来慢慢缓释。

  3. 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日公布在官方网站的《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的报告指出,2013年初以来,中国发生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据统计,受影响雾霾区域包括华北平原、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区,受影响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4,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

  点评:发改委这份报告对中国大气污染描绘出了相当直观的全貌,报告结果凸显中国大气污染问题的严重性,也为未来大力发展节能减排打下了坚实的现实基础。环保行业短期可能面临需求受资金抑制的压力,但长期发展的大方向将更加确定。环保股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近日随着这份报告和一份关于北方空气污染令人减寿的报告引发市场关注,环保股可能再度走强。

  4. 《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获悉,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方案已初步形成。业内人士预计,贷款利率下限有望完全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浮动可能有限。银行受到的影响将小于预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有望显著受益。目前,这个方案只是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一个阶段性方案。同时,这个方案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点评:报道并未透露更细节的内容,若如业内人士预计,贷款利率下限完全放开,会增加商业银行的竞争,部分银行会以让利来抢占市场份额。考虑到存贷比限制,如果银行需要增加存款并在此基础上增加贷款,就要提高存款利率和降低贷款利率,两头利率变动都会挤压利润,这对银行有利空影响。

  5. 国投电力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上半年净利11亿元以上,同比将增加5662%以上。公司表示,中期业绩预增主要是因为燃煤采购价格下降,火电业绩大幅回升,同时二滩水电站来水情况好于去年同期以及官地、锦屏二级等水电站新投机组实现效益,水电业绩同比大幅提高。

  点评:国投电力中报业绩表现出色,从最近业绩预告的电力股来看,电力行业上半年对煤炭价格下跌更加敏感,而宏观经济拖累电力需求影响相对较小,所以都有不错的盈利表现。预计随着中期业绩和预告的披露,电力股尤其是火电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6. 《华尔街日报》报道,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将长期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不仅令全球股市投资者感到振奋,而且也推动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突破了各自在5月份触及的高点,创下收盘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涨169.26点,至15460.92点,涨幅1.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2.40点,至1675.02点,涨幅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57.55点,至3578.30点。

  点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贝南克讲话都安抚了市场对QE退出的担忧,周四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并不理想,这进一步令市场得到宽慰。贝南克表示美国失业率高估了就业市场情况,这意味着在失业率接近触发QE退出条件之际,突然给出了一条缓冲带。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