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8月1日看盘:关注稳增长的结构性机会

2013-8-1 9:39:00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周三(7月31日)可继续上报28天期正回购、14天期逆回购和三个月央票需求。点评:7月份四大行新增信贷增长乏力,预计新增信贷总额在6000多亿元,财政存款上缴压力和贷存比限制信贷投放,中国经济疲弱也导致信

  傅峙峰

  1

  . 央视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部署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议明确,将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交由具备条件、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机构和企业等承担。确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六大重点任务:1、加强市政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2、加强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3、加强地铁、轻轨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建设;4、加强城市桥梁安全检测和加固改造;5、加强城市配电网建设;6、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点评: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加强城市基础建设的六大重点任务,其中地下管网建设改造、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再生利用、地铁轻轨建设和电网建设是市场预期中的投资政策着力点,这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这些内容,将修复相关板块估值,但规模会否超出此前规划有待观察,如果超出规划则盈利和估值都有继续提升空间。在购买公共服务方面,意味着中国政府有意退出该领域,公共服务由政府逐步转向社会后,社会的公共服务需求有望长期增长。

  2. 中证网报道,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周三(7月31日)可继续上报28天期正回购、14天期逆回购和三个月央票需求。

  点评:近两日银行间资金价格暂停上涨势头,央行逆回购注入资金效果显现,但资金价格未能回落意味着资金面整体偏紧,因此周四央行可能继续开展逆回购。月末过后,资金面会适度回归宽松。

  3. 中新网报道,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发布会。会上,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何美华表示,义乌金融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改革方案围绕贸易金融,突出贸易链或工业链。目前,方案仍需等人民银行等八个部委联合发文签批。

  点评:义乌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商品批发市场,本身就具有基于贸易产生的多元交易文化,是中国对外金融改革的极佳试验田。义乌金改获批后,预期各部位配套措施会很快出台,金融开放有望进一步增强义乌的经济和金融活力。

  4. 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7月31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3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银行理财资金余额9.08万亿元,其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2.78万亿元,比“8号文”出台前下降7%。信托资产余额9.45万亿元,1-6月份环比增速从5.2%下降到0.44%。新增房地产贷款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占24.55%,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占74.17%,同比上升13.1个百分点。

  点评:自8号文发布实施以来,平台贷款、银行理财规模和信托资产余额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银监会对银行业风险控制的措施卓有呈现。房地产开发贷同比下降,但个人购房贷款同比上升,楼市刚需仍表现较好。由于政策监管,银行表外资产规模得到控制,同时也意味着社会融资模式难以维持上半年的高增长,如果货币政策和信贷管制不放松,下半年资金面可能持续偏紧。

  5.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960亿元,较之前一周负增长260亿元。截至7月28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9500亿元。

  点评:7月份四大行新增信贷增长乏力,预计新增信贷总额在6000多亿元,财政存款上缴压力和贷存比限制信贷投放,中国经济疲弱也导致信贷需求较弱。

  6. 隧道股份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城建国际获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的中标通知书,城建国际中标新加坡汤申线T206标,中标价为新加坡币4.21亿元。该工程计划完工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

  点评:隧道股份中标新加坡项目金额不大,且完工日期较长,因此该项目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隧道股份短期主要的看点是中国轨交建设可能加码,这会给公司带来需求增长的空间。

  7. 《华尔街日报》报道,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互见,虽然稍早公布的两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被解读为对债市利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1.05点,至15499.54点,跌幅0.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23点,至1685.73点,跌幅不到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90 点,至3626.37点,涨幅0.3%。

  点评:昨晚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等数据好于预期,给美联储退出QE增加砝码,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又维持稳定的QE退出预期,令美股表现平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