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8月2日看盘:稳增长搭台A股或续唱结构性大戏

2013-8-2 10:06:29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点评:新湖中宝发布定增预案,意味着地产再融资出现松动,可能引发地产股上涨,因前期市场对地产再融资放松预期强烈。6. 汇川技术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3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58.29%;基本每股

  傅峙峰

  1

  . 《华尔街日报》报道,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简称:汇丰控股)周四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47.7,6月份终值为48.2。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3,高于6月份的50.1。

  点评:7月份中国官方PMI超出市场预期,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表现较好,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生产指数都不同程度回升,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出现复苏迹象。但该数据与汇丰PMI背离,也与市场感受不同,因此能否反映中国经济短期面貌还要与不久后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相结合来看。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周四透露,中国央行早间进行了34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50%,较上一期同期限品种大幅上行105个基点。

  点评:本周中国央行两次实施逆回购,意味着央行对流动性预期管理态度积极,资金面不再会有6月份那样的极度紧张,市场预期也将得到缓和。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1360亿元,随着月底效应淡去,资金价格明显回落,昨日7天和1个月SHIBOR回落超过40个基点。

  3. 新湖中宝8月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日复牌。根据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07元/股的价格向至多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1亿股。本次定增募资拟分别用于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项目和上海新湖?青蓝国际项目。据介绍,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项目和上海新湖?青蓝国际项目均为上海市新一轮“365”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

  点评:新湖中宝发布定增预案,意味着地产再融资出现松动,可能引发地产股上涨,因前期市场对地产再融资放松预期强烈。不过要注意的,这次新湖中宝再融资募投的两个项目均为棚户区改造,至今只能说明地产再融资放松是有条件的,即符合中国政府的政策指引。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力主推动的工程。棚户区改造需要社会承担工作,又需要资金支持,上市公司参与棚户区改造是一个很好的资源整合运用模式。预计凡是参与棚户区改造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难度都不大,房企或可借此机会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和流动性,但项目投资收益率空间不大。

  4.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有关部门近期将明确光伏电站项目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政策。目前,光伏电站运营企业增值税为17%。

  点评:增值税返还50%意味着税率下调8.5%,对光伏电站盈利增加有一定效果。目前光伏电站相关政策都在确保电站有盈利能力,活跃电站建设积极性,从而可以带动光伏上游需求。

  5.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消息人士称,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在牵头酝酿铁路运价改革,试图完善铁路运价形成机制,稳步理顺铁路价格关系。明年国铁货物统一价格将继续适当提高。

  点评:铁路运价改革朝市场化方向发展或短期形成提价条件。就铁总的资金压力和铁路融资向资本开放,都需要改善铁路项目的回报率和现金流,因此提价是大势所趋。但考虑到社会影响,客运价格上调的可能性相对货运较低,货运价格上调和运价改革预期的形成有助于铁路运输股估值提振,长期也会利好铁路基建板块。

  6. 汇川技术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3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58.29%;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点评:汇川技术半年报业绩表现出色,各项业务都取得了稳健增长。以目前汇川技术各业务增长速度和盈利增速,当前估值有较好的业绩支撑,预计股价强势仍能维持。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走高,以反弹至历史新高为8月份拉开帷幕,受全球范围出现的乐观经济信号所推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收盘上涨128.48点,至15628.02点,涨幅0.8%,突破了上周创下的纪录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14点,至1706.87点,涨幅1.3%,首次突破1700点,并创下历史新高。在其10个分类指数中,工业和金融股指数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9.37点,至3675.74点,涨幅1.4%,创2000年9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点评:中国7月份官方PMI超预期影响欧美股市,昨晚美国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和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也都好于预期,在中美数据一片利好中美国股市反弹加速并创下新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