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9)

2016/1/29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会议指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对促进制造业升级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同时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全球迈向工业4.0的背景下,将中国制造打造成“中国智造”是经济转型和升级的重要战略。

000001

  大势猜想:预计市场近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开盘后呈现快速拉升态势,截至发稿,沪指上涨2.98%左右,创业板涨4.66%左右。

  从技术面看,昨日的缩量杀跌形成了短期的临界点,今日早盘受美股上扬和日本实行负利率(适用于超额准备金账户)消息的影响,上证有所高开,后受次新股及证券板块的带动快速拉升。因近期的大幅下跌,导致各超买超卖指标均呈现低位钝化的状态。而昨日的地量也表明市场人气达到最低迷处,出现适当的反弹也不意外。因此预计市场近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以吸引五日线的靠近后,再做市场的选择。

  从消息面看,截至1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99亿元,减少73.92亿元;两市合计9133.99亿元,减少163.01亿元。同时根据播报,中国央行将进行共计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与28天期逆回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市场的持续下行使得融资客望而却步,融资余额持续下行。而另一方面,央行为了维持市场的流动性,近期市场操作也在不断进行,因此市场的转向最应当关注的还是市场信心能否恢复,流动性风险目前并不存在。

  应对策略: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短期以逢高减仓和高抛低吸为主,静待市场方向的选择!

  资金猜想:海外投资A股情绪改善 RQFII ETF再现净申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海外资金对于A股的投资情绪或有所改善,近日RQFII ETF再现净申购,基金价格也较净值出现溢价。

  28日,香港最大直接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RQFII ETF 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获近4亿人民币净申购。截止28日收盘,南方A50 ETF港币计价部分小幅下跌报收港币10.12,但仍溢价率1.01%, 港币计价部分全天成交量高达11亿港元。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资本市场部经理李梓维表示,在近期A股大幅下跌后,海外投资者对A股投资情绪有所变化,部分国际投资者认为A股的底部已经逐渐形成,投资机会显现,导致28日南方A50 ETF全天都处于溢价状态,并出现近两月来最大的单日申购,申购额达4600万基金单位,约4亿人民币。

  应对策略:海外资金对于A股的投资情绪有所改善,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一波大跌使得A股估值的大幅回落,甚至有许多优质公司遭到错杀,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布局!

  热点猜想: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正当时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正当时节,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部署“中国制造”,确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对促进制造业升级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同时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市场导向,引导企业适应和引领市场,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尽快取得突破,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在全球迈向工业4.0的背景下,将中国制造打造成“中国智造”是经济转型和升级的重要战略。为此,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此后,甘肃、苏州等多省市相继出台了相关实施纲要或投资项目规划。上市公司也深度布局,如格力联姻京东、TCL携手中国电信、海尔以“互联网+制造”打造“透明工厂”、航天科工成立航天云网公司建设“互联网+智能制造”全新平台。

  分析师表示,在全球逐步迈入工业4.0的背景下,中国制造在“十三五”时期也将进入政策黄金期,智能制造是工业4.0的核心,大数据、云计算及“互联网+”是起点,在顶层设计成立最高领导组织以及规划紧锣密鼓进行的过程中,中国开始为制造业弯道超车累积马力。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如海伦哲、佳士科技、智慧松德、亚威股份、沈阳机床、巨星科技、博实股份、三丰智能、蓝英装备、东方精工、瑞凌股份等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