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25)

2016/2/25 15:37:46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应对策略:在主力疯狂砸盘、个股跌停潮再次涌现下,建议投资者止损坚决,切勿盲目加仓、补仓,控制好仓位。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彭承志介绍,“量子通信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

000001

  大势猜想:跌停潮或再度导致市场恐慌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四大盘不仅没有延续周三尾盘绝地反击拉升之势,反而早盘就出现了百点跳水杀跌。午后两市继续弱势下行,上午股指的一路向下预示着今日形式较为严峻,沪指下穿多根重要均线,跌幅逾5%,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则大跌逾7%。从资金与盘面来看,在近两日尾盘连续异动拉升后,今日主力露出凶相疯狂砸盘杀跌,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

  首先主力疯狂砸盘释放了大举调仓小盘股的信号。数据显示,近期创指频频弱于大盘,已说明主力在暗中调仓小盘股了,而今日创指便凶险毕露出现暴跌5%的恶劣走势,个股更是跌停潮再现。如涨幅巨大的次新股、高送转概念暴跌7%,不仅挫伤了市场人气,更是导致股价虚高类品种加速下行。可见在大盘再次向下变盘杀跌下,涨幅巨大、股价虚高、筹码松动、业绩暗淡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暗藏巨大的杀跌风险,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抽斩仓出局。

  另外,主力疯狂砸盘释放了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弱势的本质。据统计,经过1月暴跌24%以后,公募基金出现了大幅缩水,其下降金额创历史的大降1.14万亿之巨,机构资金瘦身让行情筹码极不稳定,周二三的跳水已说明了市场弱势了;另外,本轮反弹与去年9月不同的是,两融余额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反而是在反弹中有缩减之势,风险偏好资金的谨慎说明对后市行情难乐观。这也导致了大盘上攻量能迟迟不放大,而无量反弹不可靠,往往极为容易受空头狙击跳水。

  因此在主力疯狂砸盘、个股跌停潮再次涌现下,我们务必警惕风险防止再次深套。特别是对那些具有业绩暗淡、反抽无力与趋势再次毁坏类个股,就算卖错我们也应逢反抽调仓出局为宜。

  应对策略:在主力疯狂砸盘、个股跌停潮再次涌现下,建议投资者止损坚决,切勿盲目加仓、补仓,控制好仓位。

  资金猜想:市场资金紧张引发大跌?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国货币市场资金紧张促使部分交易员卖掉股票。中国隔夜回购早盘探至逾10个月高点,交易员称资金紧,大行惜出资金面担忧等引发大跌。

  一方面有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资金回笼,另一方面又有部分银行需要留出更多资金满足准备金之需,双重压力之下,中国隔夜回购利率创出了春节长假以来的最大涨幅。

  广发银行驻上海分析师颜岩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化可能使部分银行无力在银行间市场积极放款,相对于大量即将到期的逆回购协议,央行新操作的规模相当小。

  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加权平均报价,隔夜回购利率创出春节长假开始前一天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1月发行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2.89%。另据彭博汇编的数据,1年期利率互换上涨1个基点,报2.32%。

  外围市场对A股拖累并不大。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日本股市今日同样一路上涨,市场连续第10天基本缺乏明确方向,很多市场参与者在等待刺激因素。

  有分析师表示,节后大量逆回购逐步到期,市场担心央行对冲力度不足,推升银行间利率,对股市资金面亦有影响。随着3月份临近,市场开始担心注册制改革可能增加新股供给。

  应对策略:随着3月份临近,市场开始担心注册制改革可能增加新股供给,是市场形成恐慌,短期因保持谨慎,注意规避风险!

  热点猜想:2016年将是我国量子通讯产业化元年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24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的科技计划体系将对面向未来的量子通信等方面基础研究进行重点支持。万钢说,在我国新的科技计划体系当中,将聚焦重大需求,重点研发计划对面向未来的量子通信、生命科学、干细胞、环境保护等方面基础研究进行重点支持。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彭承志介绍,“量子通信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

  此外,今年6月,由中科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建的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线路“京沪干线”项目将完成交付。7月,由中科院院士潘建伟担任首席科学家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发射升空。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在量子通信技术研究、产业应用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未来一旦实现更多技术突破,其市场空间将非常广阔,2016年将是我国量子通讯产业化元年。机构预计,未来10年内,量子通讯市场份额将达到千亿级别。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神州信息、华工科技、三力士、福晶科技、中信国安、三维通信等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平台惠卡世纪发奇葩公告:恳请党将其变为国企
     多家P2P关闭活期理财业务 资金池风险较大
    [银行]  渣打银行遭客户投诉 深圳银监局已受理
     传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退休
    [股票]  司太立2月26日申购指南
     A股盘中怒跌百点 谁说我买不起房
    [基金]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股
     国家队39只重仓股浮出水面 2只基金遭遇破发
    [保险]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技巧:终身寿险意义不大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25)
     收评:A股毫无征兆暴跌 是因这一条消息?(2/25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政府“开后门”
     苹果发布新版iOS 9.2.1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债市获重大利好 央行取消额度限制可“一箭双雕”
     家庭理财不建议盲目“抄底”30%流动资金买债券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为什么你越理财越没财? 原因终于找到了
     外媒:王健林超越李嘉诚 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信托]  华宝信托2015年净利下滑超五成
     今年信托市场或“负增长”
    [房产]  杨丽萍月亮宫首曝光 领衔名人那些奢华豪宅
     清华报告:北京房价10年上涨380% 深圳涨508%
    [汽车]  三菱因气囊问题召回部分帕杰罗 中国内地涉及231
     奔驰C级敞篷车将发布 起价约合2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