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23)

2016/5/20 15:49:25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去年7月份,华夏新经济(001683.OF)、嘉实新机遇(001620.OF)、招商丰庆(001773.OF)、南方消费活力(001772.OF)和易方达瑞惠(001769.OF)5只400亿元规模的国家队基金相继成立。结合5只国家队基金的操作风格及其净值波动判断,易方达瑞惠有可能已在4月中

000001

  大势猜想:后市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19"行情没能如期而至,本周市场整体横盘震荡趋势正式形成。周五两市受美股大跌的影响较大幅度低开后,在权重股异动下再次探底回升。不过在各大指数回升中,盘面也浮现出了两大异象:第一大异象是跌时有量、涨时无量。数据显示,近月来大盘走势均呈现出下跌放量反弹无量的格局,今日更是有再创新地量迹象。如此背离现象说明市场做多人气全无,而逢反抽抛压力量却强大,这直接导致个股反弹难持续、分化力度加大。如近期涨幅较大的天赐材料、宝鼎科技高位大阴暴跌,,业绩暗淡的九鼎新材、三联商社破位后持续跳空收巨阴,趋势走坏的通葡股份,更是惊现高位断崖式杀跌,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32%等。充分说明在弱势行情中,涨幅较大、业绩暗淡、趋势走坏与反抽无力类个股,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我们须第一时间逢反抽出局。

  另一大异象是频频创出新地量。早盘大盘量能仅为623亿,创了近年来来最低值,而若按此量能收盘,今日的量能无疑再创新低。这一方面说明增量资金入场不积极,另一方面更意味着场内资金不活跃。据统计,上周两市开户数仅有32.99万户,而两融余额当前更是降至8260亿,创18个月来新低,同时广东证监彻查私募家底,违规资金仍面临出逃压力。

  同时从盘面特征来看,近几日盘中赚钱效应的增加对于市场内多头力量的聚集有一定作用;但是由于依然没有实质性利好现身,不少分析认为,后市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即使反弹也是弱势反弹,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投资者应控制风险,继续耐心等待。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控制风险,继续耐心等待。

  资金猜想:国家队悄悄在加仓?嫡系基金净值波动明显加大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二季度以来,A股表现低迷,由4月初的3000点上方跌至目前的2800,成交额也不断萎缩,市场信心不断被消磨。对于后市,财经网红高喊"千点大反转",而投资者却"高处不胜寒"。

  究竟该如何把握市场"先机"呢?记者通过对5只国家队基金的净值波动,发现他们又有了新的动作,这或许能对投资者后续的操作提供一点线索。

  去年7月份,华夏新经济(001683.OF)、嘉实新机遇(001620.OF)、招商丰庆(001773.OF)、南方消费活力(001772.OF)和易方达瑞惠(001769.OF)5只400亿元规模的国家队基金相继成立。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5只国家队基金仓位和净值分别为:

  先来看看他们4月以来单日净值表现:

  注:在4月15日之前,招商丰庆一直是按周更新净值

  4月1日~8日期间,大盘横向震荡,5只国家队基金净值波动与其披露的仓位吻合:仓位较大的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单日净值波动较其余两只基金大。

  从4月11日开始,在3月末仅有三成左右仓位的易方达瑞惠净值波动开始增大。若将易方达瑞惠与近五成仓位的南方消费活力对比可以发现,从4月11日,易方达瑞惠净值波动超过南方消费活力。再将易方达瑞惠与略高于五成仓的嘉实新机遇对比,从4月13日开始,易方达瑞惠净值波动大多时间仅略小于嘉实新机遇。最后将3月末仓位相近的易方达瑞惠、招商丰庆进行比较,从4月中开始,易方达瑞惠净值波动基本远大于招商丰庆。

  再来看看他们一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

  从5只国家队基金前十大总仓股来看,其操作风格类似,投资标的均以大盘蓝筹为主,且重合度非常高。如伊利股份,5只国家队基金均持有,分属招商丰庆、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第一大、第六大、第七大、第三大、第五大重仓股。另外,中国重工、中国建筑、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只个股获两只或以上国家队基金青睐。

  因此,结合5只国家队基金的操作风格及其净值波动判断,易方达瑞惠有可能已在4月中开始加仓。

  应对策略:可对国家队重仓的标的适当关注!

  热点猜想:3月全球镍市场供应缺口扩大至8200吨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周五公布,3月全球市场镍供应缺口较上月扩大至8,200吨。数据显示,3月全球镍产量为164,100吨,不及消费量的172,300吨,而中国3月需求激增33%至91,300吨。预计今年全球镍需求将略超供应,将结束四年的供应过剩局面,镍市场需求向好,镍矿有望迎来景气行情,镍矿储量较多的企业直接受益。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受到市场热炒的三元电池材料当中,镍金属也是主要材料,镍含量越高电池密度越大。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恒顺众昇、武昌鱼、ST吉恩、ST华泽、格林美等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伊朗名人夫妻晒照被诉有伤风化 双双逃往迪拜
     马英九“头顶鹿茸”回应糗事:我承认我错了(组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周五挖掘10只黑马股(05.19)
     5月20日操盘指南:冲高回落暴露三大危机 明日或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一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5/23)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3股(5/23)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虚荣?林允被曝成名前后所晒母亲图完全不同:一
     岳云鹏晒娇妻素颜 岳云鹏娶了一名漂亮护士【组图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4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广州现“一线水准”火爆
    [汽车]  1.5T+CVT自主SUV 10万元起/省油舒适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