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05)

2016/12/2 15:25:09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16%,比前一周下降1.37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20%,较上周上升0.53个百分点。11月中下旬以来,沪深300指数稳步走高,众禄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却由83%左右下降至当前的75%左右,二者呈现出

000001

  大势猜想:指数或存在休整要求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小幅低开,虽然开盘后震荡向上,但随着两桶油的暴力上涨,黑色魔咒发挥了作用,盘中多数题材股在石油、石化两大黑巫师的作用下直线下挫。

  昨日市场风格试图完成二八转换,但最终夭折,今日更是在两桶油的作用下造成题材股大面积回调,资金的避险情绪升温,市场操作难度加大,赚钱效应趋弱。尤其值得警惕的是在主板缩量调整时,创业板竟然也出现了缩量的动作没有抓住主板缩量休整的战机,已然失去后期弹性再度爆发的能力。整体上看,受国债的连日大跌的影响,流动性紧张正逐步影响部分资产价格,而二八格局明显市场赚钱效应缺失,指数或存在休整要求。短期适当控制仓位,关注前期热点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主。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主。

  资金猜想:权益类基金现分化:新品发行提速 仓位被动下降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沪指连续攻克3100点和3200点两个关口,昨日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权益类基金的发行则初现“暖冬”。在楼市、债券等非权益类资产相继进入调整期背景下,布局A股市场或将成为增量资金新的风向标。

  从今年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及规模来看,“谨慎+缓慢”最为贴切。但从近期持续升温的偏股型基金发行态势来看,权益类基金的发行市场开始透露出一丝“暖意”。分析人士称,机构对基金投资策略可能出现“换挡”,料从收益预期稳健的基金产品向高弹性的权益类基金产品过渡。

  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10月,股票型基金每月的发行数量一直徘徊在10只以内,数量最少的月份是4月和6月,分别发行2只;发行量较多的月份为1月、7月和9月,分别发行8只;而在刚过去的11月份,股基发行数升至11只,市场环境明显改观。混合型基金11月也出现良好的发行势头,超越9月的53只和10月的22只,达到62只。

  不仅发行提速,“赚钱效应”也随着行情的转暖而提升。数据统计,近一个月有115只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其中有25只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7%。此外,有2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其中有6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7%。

  另一方面,本周以来,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遭遇巨额赎回,最近一个月有多只基金份额减少20%以上。

  此外,今年以来,先后有超过百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前三季度仅有9只偏债型基金延长募集,且大部分集中在9月中下旬。而10月份至今,宣布延长募集的债基数量就有8只。

  不过,市场对于近期A股连创新高的走势仍持谨慎态度,基金仓位较之前有所下降。众禄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11月21日至11月25日)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在内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89%,较前一周下降0.6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16%,比前一周下降1.37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20%,较上周上升0.53个百分点。

  11月中下旬以来,沪深300指数稳步走高,众禄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却由83%左右下降至当前的75%左右,二者呈现出负相关关系。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仍是结构性行情,没有系统性行情。深圳某私募人士介绍说,这主要存在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基金主动操作、高位减持落袋,谨防市场收益调整,显示基金经理对短期上涨之后的情绪较为谨慎。

  北京某私募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二八分化”仍比较严重,期间领涨的主要还是权重股,很多中小盘股票收益惨淡,而基金近年来持仓风格又偏向于青睐中小盘。“未来,部分基金仓位或许存在被动下降的可能。”他说。

  不过,公开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募资总额已达1589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成为“吸金”主力已成事实。有观点认为,虽然多数基金仍对股票的持仓相对谨慎,但这也意味着未来公募基金增仓A股的空间较大。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王群航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包括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ETF、混合基金对股票市场的“输血”动能已表现出积极姿态,其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明显提升。“但广大基民的积极性仍有待提高,权益类基金的基民对二级市场的波动不如基金经理敏感,往往要等大盘上涨20%左右时才考虑入市,因此,如果大盘持续转暖,当到达3400点位左右时,权益类产品的发行或许会迎来一个明显的转变。”王群航说。

  应对策略:目前仍是结构性行情,没有系统性行情,可逢高获利逐步兑现。

  热点猜想: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将召开 市场规模万亿计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将于12月9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吸引了微软、英特尔、IBM等国际巨头。

  科研机构 IDC 称 2015 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约为 6986 亿美元,到 2020 年有望达到 1.7 万亿美元。中国信通院估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30%左右,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我国物联网产业受政策、经济和技术等因素推动,目前已进入爆发前期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宜通世纪、盛路通信、三川智慧、金卡股份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今年假期不好拼:国务院发布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
     大发现!火星上有古文明?NASA卫星拍到“有围墙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A股市场资金动向前瞻:把脉“钱流”
     高端锂电湿法隔膜供不应求 8只个股前景广阔
    [基金]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增量配网试点启动 工程设备运营提速 基金重仓四
     下周一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05)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富人必懂的金融骗局——“庞氏骗局”
     从一穷二白的军人到中国首富 王健林靠的是什么?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一年供地只够卖1个月 未来购房者只能转向二
     侠客岛:房价,你给我站住!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