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6)

2017/4/5 16:24:26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应对策略:目前来看,资金挖掘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房地产,环保工程,水泥钢铁和仓储物流受益股赚钱效应较好,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上述尚未发酵的受益股。应对策略:对于长期发展前景较好、公司内生增长扎实的新兴产业可逢低布局。

  大势猜想:雄安新区受益股全线井喷带动大盘走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后迅速上行,沪指重新站上30日线,创业板指回到60日线上方,临近午间收盘,两市双双收红,涨逾1%,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节日期间,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港股相关标的大涨,今日早盘多家地区受益公司一字板开盘,金隅股份,巨力索具等多股强势一字板,此外,河北,天津等板块也闻风而动,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板块跟风上涨。赛为智能的涨停,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反弹,次新股和高送转今日小幅反弹,但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多数个股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其他板块如锂电池,人工智能,有色,中字头,证券股轮番发力,但强度相对较弱。

  受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潮影响,今日盘面一举扭转之前的低迷阶段,盘面上交投活跃,市场资金开始挖掘低位的受益股,环保,建材等板块受到追捧。目前来看,虽然该板块涨幅较大,但封板强度较弱的一字板个股资金分歧较大,一些受益程度较小的个股纷纷开板,因此在板块高潮时,追高需谨慎。目前来看,资金挖掘的房地产,环保工程,水泥钢铁和仓储物流受益股赚钱效应较好,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上述尚未发酵的受益股。

  应对策略:目前来看,资金挖掘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房地产,环保工程,水泥钢铁和仓储物流受益股赚钱效应较好,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上述尚未发酵的受益股。

  资金猜想:基金对二季度行情有信心 青睐消费成长行业龙头股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一季度尘埃落定,沪港深、消费、蓝筹风格基金成市场亮点。今后一段时期,市场将迎来一季报密集公布期,在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基金对二季度经济平稳增长抱有一定的信心,但对经济回暖持续性仍有所担忧,在个股方向选择上关注成长行业的龙头公司,包括消费、电子和医药等行业。

  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近20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12%,共有23只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2000只混合型基金一季度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14%,有接近50只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从投资方向来看,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主要是沪港深基金和消费、蓝筹风格基金。相比而言,成长风格基金表现不佳,净值滞涨甚至亏损。

  二季度成长股是否会否极泰来?某基金经理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估值仍然较高,很多中小市值股票被给予了高成长预期,在估值和预期如此高的情况下,未来能否兑现依然存疑。

  也有基金认为二季度成长股会有所表现。广发基金吴兴武表示,从中短期市场来看,市场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存在局部行情。目前经济正处于补库存拉动的弱复苏态势,而非全球性的需求拉动,所以市场向上的大行情可能性较小。但是,经过了过去两年的几次下跌后,市场的风险已经被大幅释放,向下的空间有限,但会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比如局部性的主题机会,以及优秀成长股的个股机会。

  在经济方面,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8,连续8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已经达到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连续2个月出现超预期上升。星石投资认为,这些数据进一步打消了市场质疑,企业盈利恢复依旧强劲,且国企不再一枝独秀,企业盈利有望普涨。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由前值的2.30%大幅度上升至31.50%,3月PMI继续回升,对市场预期无疑是一剂强心剂。而从企业层面看,企业进行主动补库存的动力仍然强劲,库存数据下降主要是由于需求量的提高导致,而非企业补库存动力不足,企业对经济预期明显乐观,生产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经济企稳的动力得到了进一步证明。星石投资判断短期内经济将大概率保持平稳增长,企业盈利持续修复,这将为A股提供充足的基本面支撑。

  金鹰基金基金经理陈颖认为,2017年整体判断市场前低后高,震荡上行的格局。震荡上行的信心来源于三个层面,在长达一年半的下跌过程中估值相对消化充分。大类资产配置中,在类滞涨环境和目前的去资产泡沫杠杆的背景下股票相对于债券和房地产配置价值凸显;供给侧改革和国改的纵深推进,将进一步推升市场风险偏好。配置层面,在分化延续的宏观策略大背景下,选择优势行业和竞争优势明显的企业在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重仓持有;优势行业有两层含义:产业层面符合未来发展趋势,景气度向上。同时相应的行业资产契合市场大类资产轮动逻辑;动态的根据股价和估值变化评估股票风险收益比从而调整股票持仓。

  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认为,未来A股层面整体估值相对收敛的态势可能不会改变,投资者对于标的的选择将更为苛刻;市场整体风险水平可控,如果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可能出现较好的中期投资机会。在操作上该基金将以企业盈利增长和估值相对匹配为投资主线,努力寻找制造业中企业盈利能够扎实企稳回升的行业龙头,以获取其在盈利周期改善时由于资产重估带来的投资回报,并且布局部分低估值的绩优白马股以降低组合波动风险。此外,对于长期发展前景较好、公司内生增长扎实的新兴产业也将逢低布局。

  应对策略:对于长期发展前景较好、公司内生增长扎实的新兴产业可逢低布局。

  热点猜想: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概念股引关注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根据目前公布的规划,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设立雄安新区的规格和定位之高,在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改革的历史中是前所未有的。多国媒体和专家学者高度关注雄安新区的设立,并认为这将是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减轻北京的大城市负担,促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扩大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也将为中国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与时俱进和符合中国国情的重要创举。对于A股市场而言,机构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升机,这一突发利好,令该区域相关的地产、水泥、钢铁、交通、环保等板块受益。

  应对策略: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华夏幸福、京汉股份、金隅股份、*ST冀装、河北宣工、新兴铸管、荣盛发展、金融街、首开股份、天津港、凌云股份、河北宣工、北京城建、乐凯新材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7清明高速免费吗?免费!免费几天?三天!
     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表公布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6)
     消费金融成下一个风口 五股或借机一飞冲天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