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三大心得五项注意 08荐股冠军纵论09斩熊秘笈(附股)

2009-1-3 11:26:4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下一页
  "七荐"熊市亦逞雄 剑气浩荡指神"牛"
  --2008年"荐股英雄"纵论2009
  编者按:弱市方显英雄本色,当凄凄戚戚的2008年股票交易拉上大幕的时候,我们惊喜地看到,"机构荐股专区"的众多豪杰挥剑斩黑熊,取得不俗业绩。本次特请总积分排名前八中的七位分析师(机构)为读者剖析斩熊秘笈,并奉上解"牛"真经;而栏目主持人苏华的点评,更有助于读者去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另需说明的是,由于机构与个人名称合并问题,这里显示的排名与第45页"机构荐股"栏目排名略有差异。
  暗流涌动东入海 旌旗十万待封侯
  湖南金证
  总分排名:1
  次均荐股涨幅:8.94%
  点评:勇冠三军,荐股题材把握敏捷及时,常有立竿见影之效。
  站在2009年的起点上,我们更应看重的是牛熊转换之后,市场参与者痛定思痛,收获成熟和理性。 展望市场,一场新的博弈已经拉开序幕--悲观经济数据即将兑现,投资者预期面临恶化;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跑马圈地以谋后市,市场暗流涌动。
  从基本面看,笔者认为2009年上市公司全年亏损比例可能达到20%,市场估值中枢仍然面临下行压力。而投向一个更开阔的视野,一有政府介入形成威力巨大的逆周期宏调力量;二有以中央汇金为代表的行政化增持力量,和以茂业系、宝安系等为代表的市场化增持力量并肩,将与大小非形成较为平衡的博弈结构;三有2009年众机构扎堆看好基建板块的羊群效应继续存在,笔者认为,2009年应该是一个震荡修复行情,预计股指主要波动区间在1500~2300点。市场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两大主线和三大主题,一是财政投资主线,铁路、电力设备、医药板块兼备成长性,在2009年前半年有继续表现的机会;二是温和通胀主线,下半年经济逐步回稳,而前期货币政策衍生的温和通胀,有望为周期性较强的有色金属及地产带来长期建仓机会。
  而鉴于题材板块的财富效应往往远远超越主流板块,笔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类主题投资机会:一是并购重组主题。2009年这一主题将被多重因素催化,包括出口企业生死大考;全球节能环保战略引发的淘汰落后产能需求;楼市泡沫破灭催生的弱肉强食;特殊行业央企整合如军工资产整合破冰;PE、VC、产业资本逐鹿二级市场等等;二是世博会主题;三是中小市值成长股机会。2009年市场波段上行空间有限,机会将更多的集中于中小市值个股,有望继续成为资金倾斜方向。建议投资者关注通化东宝(600867)、东方雨虹、ST三安以及中国南车(601766)。
  三大心得 五项注意
  ■ 红周刊特约浙商证券 陈泳潮
  总分排名:2
  次均荐股涨幅:8.35%
  点评:熊市弄潮,有逆弱势择牛股之功,尾盘发力,超越探花夺榜眼之名。
  08'股灾年,危中之机把握难上加难。回顾一年来荐股体会,有一点心得愿与《红周刊》读者共享:
  1,只有对大势判断正确,才能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2,选择业绩有保证且有题材支撑的品种,安全系数较高;3,政策往往对市场有先行导向作用,政策的着力点必将成为市场的发力点。
  展望2009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使得流动性重归充裕,这给股票价格带来一个基础支撑。由于2008年股指大幅下跌基本上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下滑,因此,2009年股市向下的空间不大。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以下板块:
  1,受益于央企整合带来的外延式增长,一些实力强大的大型央企有望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使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优化。
  2,行情转强受益板块:例如只有在行情转强的情况下,创业板才有可能推出,因此,如若行情转暖,创投板块也就会出现机会。
  3,重大政策暂时还未落实,想象空间大,如股指期货板块等。
  4,逢低介入成长性高的中小板个股是不错的选择。
  5,当然,最有潜力的中线股应该还是基本面好、股价超跌且题材丰富的品种,如新能源板块;此外,随着上海世博会召开的日益临近,世博概念板块存有较大的机会。积小胜 赢大胜
  ■ 红周刊特约 世基投资 汪涛
  总分排名:3
  次均荐股涨幅:8.91%
  点评: 涛声依旧,稳中求胜的策略一以贯之,暂别荐股期待复出。
  面对2008年大盘连续单边暴跌的走势,我在每周荐股中回避了2007年涨幅巨大同时又受宏观经济冲击的银行、地产、有色等所谓高景气行业,积极推荐了有新资金介入走势独立于大盘的奥运、农业、新能源、创投等题材股,依靠题材牛股抗击"黑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09年将是A股市场在经历创纪录大跌后的休养生息、调整蓄势年,市场处于由全球化危机中的超级熊市艰难迈向全流通背景下的新一轮牛市的过渡阶段。
  我国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全球经济及外围市场的动荡、大小非解禁迎来历史高峰期仍是制约市场的三大关键因素。这也基本决定了A股市场不断修复调整、反复震荡蓄势的主基调。
  2009年的市场机会将主要表现为价值重新挖掘和重点题材性炒作将成为市场两大投资主题和风格。市场热点方面,基础工程、新农村建设、预期并购重组、资源价格调整、3G概念等主题投资机会较大,而上海本地股、医疗医改、节能减排、新能源和资产注入下的航天军工等题材板块投资机会较多。
  同时我们认为,2009年将是市场投资风格积极转换的一年,投资者要积极捕捉阶段性买卖点,以顺势而为的多频率短线波段操作,来超越以中长期持股为主的价值投资回报率,步步为"赢",积小胜为大胜。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