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主力资金追捧,超低价股加速井喷在即(名单)

2009-7-8 11:58:0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最近数周大盘始终维持横盘震荡态势,昨日更是放量收阴,短期调整已经难以避免。油价的下跌及外盘波动幅度的加大,更使得市场面临较大的风险。

  

  *ST昌鱼:重组预期强烈 新一轮升势呼之欲出

  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强劲涨升之后,周二A股市场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尾盘有所跳水。盘中金融、地产、石油等前期热点疲态尽现,而蛰伏已久的ST板块却在震荡市道下脱颖而出。事实上,伴随着2009年涨停王--*ST九发的一骑绝尘,连续演绎29个涨停板,低价ST板块的造富神话再度令市场血脉喷张。周二ST方源、ST黄海、*ST海星、ST大水、ST科龙、*ST盛润等二十余家ST股齐刷刷封于涨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被冠以当前A股最烂的上市公司--ST宏盛也是大发牛威,股价强劲飙升的态势令市场为之一振,ST板块重组预期的升温再度成为资金面乐此不疲的追逐对象。显然,作为两市的"价格洼地",ST板块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而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认为,作为一只股价才5元多的超低价ST股,*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凭借其强烈的重组预期和巨大的比价优势,极易吸引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二级市场上该股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新一轮升势正呼之欲出!

  低价ST股--重组黑马的多发地带

  本轮行情演绎至今,低价ST股所演绎的一幕幕乌鸡变凤凰、咸鱼翻身的大戏令市场为之震撼。无论是ST有色、三安光电(曾经ST三安)的扶摇直上;还是ST百花、ST华龙复牌之后连续十几个涨停板;再到2009年涨停王--*ST九发的一骑绝尘,连续演绎29个涨停板,低价ST股催生出的财富效应层出不穷。可以预期的是,未来依托资本市场进行资产重组的深度和力度将会不断加大,ST板块中所孕育的暴利神话也将持续上演。

  众所周知,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永恒不变的题材。而国内企业间的优胜劣汰和相互兼并行为,以及ST公司大股东出于保牌的需要主动退让,特别是在大小非解禁、上市公司进入真正意义的全流通之后,一些大小非选择了减持股份,更会使股东持股比例相对分散,这就给产业资本进行并购重组创造了条件。值得关注的是,由于ST股具有天然的比价优势,一旦有重组动向其股价往往巨幅波动,可以说重组题材是这类品种走强的核心动力。历史经验证明,最大的黑马往往都是从ST板块中跑出来的,通过彻底的资产重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股价常以大幅上涨做出积极的反应,其短线冲击力令市场震撼。实质性资产重组所产生新的ST明星股在A股市场中大行其道。

  *ST昌鱼:重组预期强烈的低价ST股 新一轮升势呼之欲出

  公开资料显示,*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原来主要从事淡水鱼类及其水产养殖等农副产品的加工和生产。2007年8月,武昌鱼实际控制人华普集团向公司转让了北京中地公司46%的股权,这使武昌鱼对中地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97%。值得关注的是,*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5月5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讨论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这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09年5月5日起连续停牌。5月11日,*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再度发布公告称,为避免给公司造成较大风险,拟将持有的中地公司94%的股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华普集团。这样一来,*ST昌鱼把仲裁诉讼风险从上市公司转由华普集团承担。

  更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据相关媒体报道,*ST昌鱼拟出售标的资产价格将根据中地公司与中天宏业的仲裁申请和反请求来定价。如果仲裁裁决支持了中天宏业的申请(即中地公司败诉),则华普集团收购价格以中地公司2009年3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溢价6%金额作价,此项交易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800万元,回笼现金约2亿元;如果仲裁裁决支持了中地公司的反请求(即中地公司胜诉),则华普集团收购价格将参考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预评估价值约6亿元。

  而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于即将获得几个亿现金的*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而言,其主营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无疑是当务之急,公司未来通过资产重组来实现华丽转身的预期极其强烈。因此我们认为,作为一只股价才5元多的超低价ST股,*ST昌鱼 (60027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凭借其强烈的重组预期和巨大的比价优势,极易吸引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二级市场上该股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新一轮升势正呼之欲出!

  (白杰旻 禧达丰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