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展博:三类股将脱颖而出 出口拐点催生四大投资新主题

2009-10-19 11:06:1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有一些小公司 三季报 业绩增长50%甚至100%,只要这些公司明后年还能持续30%左右的增长,那这类公司就会受到追捧。

  未来经济 的增长幅度不会给中国制造行业带来很大的增长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可能会去挖掘一些成长的故事。

  未来可关注针对3G的服务行业、中高端的消费类行业,与低碳经济相关的行业也可能会有一些公司脱颖而出。

  从今年6月15日和华润信托合作推出第一期产品到本周,正好4个月时间,展博投资只能算是一只“新军”,不过展博1期最近三个月的净值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7~9月三个月,展博1期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8.98%,即使在罕见暴跌的8月份,该产品也录得正收益,显示出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展博1期在几百只信托产品中排名第二。

  展博投资到底有着怎样的制胜秘诀?对目前的市场又持何种看法,对此,《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专访了展博投资总经理陈峰。

  成功原因

  把握住了大的行业机会

  NBD:展博1期在最近3个月增长率达到了28.98%,在第三季度大盘下跌的大背景下,展博是如何做到的?

  陈峰:该产品是6月份成立的,7月份其实是很容易赚钱的月份,赚钱主要靠一些行业性的机会,比如地产、钢铁、有色行业,我们的产品净值当月增长了17%。8月份我们回避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净值仍有增长,主要是来自于8月头两周,在后面的暴跌中也遭受了一定损失。起初我们是想在2800点去抄底,但事实上,跌下来后,我们又觉得可能还没跌到底,判断会到2500点、2600点吧。9月份我们增长大概5%,短期参与了黄金股等一些弹性比较大的股票 。因为我们就认为这是一个反弹,不会很快进入下一个上升趋势,所以主要是从交易的技巧上去考虑的,节前的话就基本空仓了。

  NBD:在大盘下跌20%的途中,展博1期的净值却几乎未受损,能否详细谈谈?

  陈峰:能回避这个风险,还是与我们的长期策略有关。3000点以上我们就考虑趋势投资,包括7月份我们也在趋势投资。但这种趋势总会有结束的时候,所以要时刻保持警惕。

  NBD:控制风险方面有何秘诀?如何控制仓位?

  陈峰:7月我们的仓位一般在七八成,最高达到过9成,因为当时是强趋势市场。到了8月份,市场开始转势,从A股特征来看,一旦转势,杀伤力都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我们会坚持“宁愿错过,也不做错”的原则,因此我们仓位迅速降低,我们短期内也不愿意承受净值剧烈波动。

  宏观经济

  出口或保持低增长

  NBD:昨晚周小川透露9月CPI是负值,如何看待经济的复苏?

  陈峰:现在有两种看法,一种认为经济会V形反转,另一种认为会是W形的底部,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后者。

  NBD:对出口怎么看?落实到二级市场上是否会有机会?

  陈峰:欧美经济虽然在复苏,但我对出口不抱很大希望。欧美经济未来可能会是长期低增长,我们的出口总量将来也会是个低增长,但结构上会有所优化。落实到股市上,并不是所有出口的股票都好,也需要自下而上地选择,在出口结构优化的过程中,有一部分公司可能会胜出。

  NBD:有些机构认为未来市场的逻辑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到业绩驱动,你怎么看?

  陈峰:挺赞同的。

  NBD:陆续有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三季报行情 应该如何来把握?

  陈峰:有一些小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50%甚至100%,只要这些公司明后年还能保持30%左右的增长,那么这类公司就会成为大家追捧的公司。我们会关注一些业绩超预期、预增幅度比较大的公司。

  NBD:10月份或者四季度的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陈峰:公司内部之前也讨论了这个问题,上个季度做得好,主要是把握住了行业整体性机会。现在自下而上选股,需要很强的研究来支撑。确立这个思路后,我们会加强对个股的深入研究。我觉得四季度就算要涨上去,也很难超过前期高点,如果往下看的话,可能会在年线附近。

  选股方法

  未来应自下而上选股

  NBD:本周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相继公布,9月份新增贷款超5000亿元,超出此前的预期,你觉得这对市能会有何种影响?

  陈峰:5000亿元我觉得算正常,没有超出预期太多。在海外市场上涨、9月份信贷较8月份大幅增长的情况下,10月份的市场应该比较好。

  NBD:那么类似上半年充足流动性推高股市的局面是否还会出现?

  陈峰:上半年股市走好,我觉得流动性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主要是靠基本面支持。

  至于未来会不会出现流动性推高股市的状况,我认为至少在四季度很难。9月份信贷虽然不错,但跟一二季度比起来还是差很远。明年1季度银行如果再次大规模放贷,出现行情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一段时间,应该自下而上地选股票。2006年、2007年甚至是2008年,我们都是自上而下地选股,先看宏观再看行业。比如看好地产,任选一只,只要不是运气太差,买进去都是涨的。但我猜测,未来可能会跟2004、2005年的情况比较类似,那时候指数并不怎么上涨,但市场涌现出了一批类似云南白药 、张裕等持续上涨的成长性股票

  我对经济的基本判断是,未来经济的增长幅度不会给中国制造行业,如钢铁、有色、房地产 等这些大行业带来很大的增长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可能会去挖掘一些成长的故事,一旦这种特征得到认同,成长股就会有溢价,现在是20倍、30多倍,炒得高的时候,40倍甚至更高也一样会有人买。

  NBD:目前A股有那么多板块,涌现出成长股的概率会不会更大了?

  陈峰:我人为针对3G的服务行业,也就是移动通信增值服务,可以关注;第二个是中高端的消费类行业;还有与低碳经济相关的行业也可能会有一些公司脱颖而出。

  投资理念

  让市场告诉我们买什么

  NBD:自下而上选股的话,展博最看重一家公司的哪些方面?

  陈峰:第一个是赢利模式,成长空间有多大。如果成长空间大的话,我会再考虑它的竞争力;然后是管理层将来的发展思路、公司长期经营的理念和诉求。

  NBD:展博和你个人的投资理念是怎样的?

  陈峰:我觉得首先要把理念跟信念区别开。信念更接近于信仰,股票市场长远来看,不管中途经历多少危机,趋势一定是上涨的,股票市场会再次创出新高,这个是对证券市场的长期信念问题。对于A股市场,我们相信,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的经济一定会崛起,这又是一个信念。

  有些投资者可能会由于这个信念支持,采用长期持有的方法,但我们觉得有了一个长期的信念以后,就该讨论投资方法的问题了。我们既可能使用价值投资,也可能使用趋势投资。我个人相信两点,一是证券市场中唯一不变的东西的就是变化,有时候市场倾向于成长股、有时候又热衷于价值股,还有些时候市场更偏好投机股,小周期是这样,大周期也同样如此。二是,应该让市场告诉我们买什么股票,而不是我们去告诉市场哪些股票值得我们去买,个人的主观判断出错的概率是很大的。基于这两个原则,我觉得我们的投资理念或者说方法可能会随市场变化而变化,也会随着我们管理的资产规模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