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四主线掘金亚运板块 潜伏8只亚运股

2010-3-29 11:22: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王亚宁  【字体:

  虽然深圳交易所对高转送有风险提示公告,但资金对主题股的炒作热情似乎并没有偃旗息鼓。由于世博会的临近,上周五,上海世博概念股再度强势崛起,板块股票全部飘红。与此同时,另一场下半年要开的盛会广州亚运会也开始引起市场注意。有机构在年初就提醒亚运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东海证券的研究报告就给出了四条投资主线“年后区域题材炒了一圈,还没刮到广州,亚运概念可能随风而动。”上周五一私募人士说。

  四条主线掘金亚运板块

  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另外一场盛会也将开锣,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广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型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泰国经济在1998年第四季出现了触底回升,1998年第三季度G D P环比下降0.7%,但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2.7%。这源于四季度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的亚运会对整体经济的拉动。”东海证券研究所在报告中,“预计下一轮的广州本地经济增长的动力将来自于亚运会期间及其后亚运会对广州消费服务类等第三产业的拉动效应”。

  具体到相关的受益行业与投资线索,东海证券给出了四条主线:

  第一是机场,从06年多哈亚运会时多哈国际机场和08年北京奥运会时首都国际机场运营数据看,召开前后旅客吞吐量和飞机起降架次同比增速明显上升,特别是国际航班出现明显增长。

  第二是旅游酒店。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当地的星级酒店,特别是五、四、三星级房价和收入都呈现出大幅度增长。

  第三是地产。城市形象提升拉动住宅吸引力。对住宅市场而言,将会产生长期的正面影响。在广州热点区域拥有土地储备的保利地产、珠江实业、东华实业、天伦置业等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将因此获得经济利益。

  第四是零售业。长期来看,广州现代化国际性大都市的提升形象,大珠三角进程的加快,广州作为大珠三角地区的龙头其零售业必然受益。“广州地区相关的零售业上市公司广州友谊 (00098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广百股份 (00218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将会明显受益于亚运会的召开”。该报告指出。

  东海证券特别提示,对于消费服务类个股,在广州亚运会召开前仍然会受市场关注,具有波段性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但是在广州亚运会召开后则应回避相关个股风险释放过程。

  私募:可能涌现脉冲行情

  “今年以来,广州本地股时不时也会有一些小动作,但整体表现不强。”上周五,广州私募金印告诉记者,一旦有资金介入,游资私募都会跟风而上,炒作的可能性很大。

  “今天的南方航空盘面上就出现了异动,刚成交了一4万手的大单,就挂出了一个12万手的大单。”擅长观察盘口的金印表示,概念性的炒与不炒,提前比较难以判断,但是,一旦有龙头起来,整个板块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从现在看还没有大资金运作的痕迹,但像东方宾馆、白云机场、广百、友谊这样的股票一旦有资金拉升就会有羊群效应,整个板块就会闻风而动。”金印分析说,只是行情都不会太久,涨也就两三天。

  广州私募小黎飞刀建议关注广州本地的地产股比如世荣兆业、珠江实业、东华实业等;此外,交运、旅游相关的股票值得关注,比如南方航空、白云机场、粤高速A、东方宾馆、新都酒店;商业零售类的广州友谊、广百股份等等。“和亚运会有合作的相关公司海欣股份、东方金钰、信隆实业、中体产业等也值得关注。”小黎飞刀表示。

  “整体来讲,亚运会一般将带动体育、建筑、宾馆住宿、餐饮、旅游、商业零售及交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无疑对广州经济产生正面影响”。上周五,深圳私募黄术其告诉记者,从以往经验看,股市在节庆题材上有着一定的炒作惯例。一般在距离节庆日不足50个交易日内会出现一波炒作,往往也是最为疯狂的炒作。在节庆日到来前后,反而力度较弱,或不会出现炒作。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几个月,相信游资不会轻易放弃这一做多题材的。对于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较好,没有经过炒作的股票。”黄术其比较看好的是白云机场。

  投资提示

  1注意投资类及房地产和土地升值概念类个股累积的风险。

  2关注消费服务类个股阶段性机会。

  但是对于消费服务类个股,我们认为在广州亚运会召开前仍然会受市场关注,具有波段性投资机会,但是在广州亚运会召开后则应回避相关个股风险释放的过程。(东海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