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最新动向:跟着社保思路,主力坚定看好1类股(附股)

2011-3-17 10:41:2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赵晓菲 孔…
关键词:英力特 社保基金 主题投资
核心提示:博瑞传播,去年二季度就成为多家险资热捧的个股,四季度中国人寿增持31.6458万股,国寿集团持仓不变,新华人寿增持58.615万股。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分析认为,包括高岭土、耐火粘土、萤石等方面的稀有资源的战略意义并不亚于稀土。

  ==本文导读==

  跟着社保基金思路选股||

  104只险资重仓股四成跑赢大盘 扎堆14股做多12股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6日,险资重仓A股数量达到104家,其中新进个股42只,占四成以上。另有14只个股则被多家保险公司重仓,并且各家险资在这些个股的进退上几乎完全一致,除了上海机场。

  14只个股多家重仓

  在14只备受多家险资宠爱的个股中,不同险资操作迥异的只有上海机场,上季度,中国人寿减仓9174121股,人保财险却持仓不变。结果,自1月份以来,上海机场的股价上涨了15.33%。

  剩下的13只个股上,虽然持仓险资均在两家以上,但是不同险资的操作却“不约而同”,其中险资做多的个股有12只,分别是:

  个股万和电气 ,是一家主营业务厨卫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主售的公司。属于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去年四季度,泰康人寿建仓300万股,安邦财险建仓200万股。

  个股省广股份 ,主营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品牌管理、媒介代理和自有媒体三大类业务,属社会服务业。去年四季度国寿集团建仓45.0150 万股,新华人寿建仓115.7333万股,山东黄金,是险资经常重仓的一只个股,在该股以下跌走势为主的上个季度,新华人寿建仓524.6667万股,人保寿险建仓529.01万股。

  航天科技 ,平安人寿和太平人寿在上个季度分别建仓249.99万股和150万股。

  个股首旅股份是一之旅游业个股,中国人寿减持8.60万股,国寿再保险建仓143.78万股,泰康人寿买入109.97万股。

  恒基达鑫 是专业的第三方石化物流服务提供商。去年11月2日正式上市,人保人寿、长城人寿纷纷买入。

  不仅建仓,增持和持仓不变亦是险资做多的表现。

  酒钢宏兴是西北地区实力最强的一家钢铁企业,上个季度中国人寿增持421.4754万股,人保健康增持48.3万股。

  博瑞传播,去年二季度就成为多家险资热捧的个股,四季度中国人寿增持31.6458万股,国寿集团持仓不变,新华人寿增持58.615万股。

  百联股份,是我国排名第一的商业连锁集团,属批发零售业。去年四季度,太保人寿增持100万股,中国人寿买入633.29万股。

  英力特,是一家以电力、热力的生产和销售,氯碱、氰胺类产品的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公司,属石化行业。上季度,太保人寿持仓不变,国寿集团买入160.65万股。

  东北制药 上,国寿集团持仓不变,正德人寿买入962007股。

  最后一只深发展 A,上季度,平安财险、平安人寿持仓不变,中国人寿亦如此。

  剩下的就是横店东磁 了,这是一家生产永磁铁氧体磁性材料、软磁铁氧体磁性材料、碱性电池等三大系列产品的公司。去年四季度,虽然中国人寿增持15.5116万股,但国寿集团减持,退出前十大股东; 泰康人寿减持140万股。整体来看,在该股上,险资的“意见”还是以减持为主。

  综上所述,险资做多的个股在行业上似乎并不是很集中,但却有多只个股却是与消费概念有所相关。比如首旅股份、百联股份、万和电气等。

  104只个股四成赢大盘

  险资做多的,自然是希望它涨,但却不一定涨。险资做空的,有可能是获利出逃,但它也不一定就会跌。

  在上述14只个股中,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酒钢宏兴,涨了30.69%。其次是英力特,涨幅24.85%。再次是东北制药,涨了20.13%。涨幅垫后的则是博瑞传播、山东黄金和省广股份,股价均出现下跌,跌幅分别是10.83%、9.71%、6.90%。

  尽管他们是受多家险资看好的个股,但从股价走势这一实际情况上看,他们远不是104家险资重仓个股中表现最优的,亦不是最差的。

  据WIND数据显示,104家险资重仓股中,截至3月16日,涨幅最大的是华茂股份 ,自1月以来,复权后,该股已经上涨51.26%。去年四季度,华泰财险买入214.8万股,按照51.26%的收益率,华泰财险浮盈已有近千万,不仅如此,3月4日,该股的分红中每10股还有0.34元的现金分红。

  其次是富春环保 ,今年以来涨了49.41%。去年四季度股平安财险买入399953股,因此浮盈在700万,另外,3月9日,该股分红中还有每10股5元的现金分红。

  再次是精工钢构,涨了40.12%。上季度国寿再保险买入4438594股,至此浮盈2920.59万。

  剩下的涨幅靠前的还有,乐山电力上涨34.42%;南方轴承 上涨33.03%;酒钢宏兴上涨30.69%;常林股份上涨27.32%;盾安环境 上涨27.10%;英力特上涨24.85%;振华重工上涨23.12%。

  但是104家个股中跑赢大盘的却有46家,占比44.2%。

  当然也有一些个股表现不甚理想。其中今年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安琪酵母,跌了19.17%。持仓险资是新华人寿。

  其次是彩虹股份,下跌17.73%。去年四季度,新华人寿建仓该股7025477股。

  再次四维图新 ,下跌17.63%。上个季度,新华人寿共计买入3244773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

  接下来是禾盛新材 ,下跌17.18%;亨通光电,下跌15.52%;兰花科创,下跌14.21%;国星光电 ,下跌14.03%;山煤国际,下跌12.83%;顺鑫农业 ,下跌12.66%;科达机电,下跌12.29%。(证券日报 赵晓菲 孔瑞敏)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