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A股暴跌反弹被提前结束?节前是否生变关键看五点

2011-9-22 10:52:4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反弹格局 A股反弹行情
核心提示:A股暴跌反弹被提前结束?节前是否生变关键看五点

  节前行情是否生变 关键看五点

  周四市场在海外消息的影响下,展开了跟风整理过程,但更多的体现近期复杂的心态反应,而从20日均线受到明显的制约后,股指在5日和10日均线构成支撑,按照经典的技术分析理论分化,时间和空间的模型中,整理的强势状态是两个交易日,故此,在周五市场中名优明显低于周四的最低点位和明显的低于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那么下周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而在节前最大的变数,就是心态变化,这种心态变化不是在股指的涨跌上,而是对于近期海外的政策救助上,因为对于理解不同,产生的方向自然也不一样。因为,事实上,“扭曲操作”不同于量化宽松。量化宽松的本质是增印钞票购买美国国债以实现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目的,但“扭曲操作”本身并没有增印钞票,而是由美联储抛售短期国债之后再购入长期国债。如此一来,“扭曲操作”不但规避了滥印钞票的副作用,同时将有可能刺激信贷的发生,进而鼓励信贷扩张,最终刺激美国经济。至少相较于QE3这把双刃剑,“扭曲操作”不失为一剂相对温和的良药。这点市场有待于平静后逐渐的发现和观察。

  市场再演皮影戏不要只见影而不见戏

  周四的市场出现了整理的格局,主要是海外政策就只市场的预期不一样所导致,但仔细研究结果目前还不能定论,而在20日均线受到压制是早早分析的一种判断,在这样的走势中,量能显得很重要。

  一方面,权重股分化加大了整理的过程,出了外力其实重要的是内在因素的变化,在近期的反弹和整理中,我们发现三种盘面的迹象在延续反弹的空间和步骤,其一就是地产股的走势,他们前期相对活跃,但近期表现的十分弱势,尤其是万科反复下跌,创新低的走势,加大了市场对于地产股的担心。其二,就是市场轮动中缺少集中的热点,近期出了化工股在是也是放中加速反弹意外,其他的热点基本全是一日游行情,不管是价格优势和估值的优势都很难银达资金大面积拿货和,反复推升气市场价格,说明心态想很快的恢复太不现实,在这样的局面下,任何的市场波动都在延续反弹的时间和空间的不对等关系,也会导致分化后的市场只能在个股中寻找机会,其三,就是ST板块反复走强弱化了反弹的力度和持股的信心,在近期中我们经常发现ST板块持续走牛的身影,想在弱市中成就热点的概率不大,但成为上大盘良好的反向跷跷板的作用趋势体现的十分明显,越是在表现的ST越好,那么市场的离真实的走强既要反复纠结和震荡,在这样的局面下,以上三种盘面的迹象都在暗示,本周市场依然在震荡中磨平因素干扰,预计下周市场才可以逐渐再次反弹出现。

  另一方面,操作的单一性,在近期的操作中,出了单一的持续热点能挣钱之外,似乎其他的很难出现转机,而操作中导致这样的三种局面和2中应对的策略,要么持股和反复持股,带来是下跌和震荡下跌的伤痛,因为不管是任何反弹才是局部的证明,大部分依然在加速中下跌成果扩大,而另外的就是来回波段,这样在市场周期混沌中,加大了市场的博弈机会,同时也加大了短线市场的操作风险,只属于少部分投资者,第三者的操作局面就是,拿着现金在偷袭,这样的偷袭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不管对和错,就是冲击去和及时的卖出来,动态的仓位和波段的差价是我们近期一直维持和主张的实战操作观点,但能操作成功似乎也是少之又少,那么在这样的三种局面下,如何应对成了当下的实战主题研究,不过可以提醒大家的2点建议不妨参考:其一,利用任何反弹,都降低仓位的3%,知道把仓位降低到30%,不是不看好后市的吃饭行情,是有机会可以重新换股和动态掌握,其二,就是利用价格和业绩的双修订,寻找确定收益,其他的利用反弹全部卖出,而重新确定波段机会和反复等待加仓的步伐,其他的目前很难出现良好转机和大面积的系统性大涨可能,故此,期待行情的同时,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应对。

  本周我们还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除了反复告诉大家动态仓位和波段之外,成交量能的观察和研究也要注意,而在本周中还有几个事项注意观察和注意,对于下周的市场会起到明显的分析作用。

  一是:连接7月18日2826点和8月30日2615点,是近期下降三角形的上轨,以每天6.8065点的速度下行,周三运行至2513点,周四为2520点,而本周收盘在2527点附近,这样就导致市场在近期压力十分巨大,要观察在此刻的量能堆积情况。

  二是:沪指自8月26日2816点跌至2426点,共计下跌190个点,反弹0.618倍在2543点,反弹2/3在2553点,压力较为较大,可见在2530点—2550点的区域压力极大,这点是本周和下周一个非常可观的实际,及时没有海外的变化,就是靠市场来自己反弹也是很那出现很快的反弹结果。

  三是:周三个股普涨,短线反弹动能消耗过于迅猛,这点很可怕也是需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否补充新量能成为下周的关键,也是节前反弹的一种选择,当然,市场的热点轮动可以直接化解则样的风险,至于轮动的程度和热度有待于观察。

  四是:从时间上分析,本周五是农历的秋分、本周六是甲子周期转折日,本周日不仅是2011年1月25日局部低点2661点以来整8个月的时间,还是2008年9月25日局部高点2333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可见市场在本周末会迎来非常重要的短线拐点,那么,上文我们分析过,市场在下周一是重要的变盘方向,这点要时刻注意,均线和量能的变化。

  五是:考虑到下周二的大盘新股发行,市场之前的运行和造势需要一个缓冲过程,故此下周市场变得更加谨慎和紧张,一切均在周五的走势和周末的变化上,注意下周市场在短线中的积极变盘作用。

  在此背景下,市场在周五市场中药注意三点观察,其一为量能是不是有补充的可能,其二就是对于5日和10日均线的纠缠是否能站稳气上方,其三观察就是在近期的波段中能不能再次呈现新热点来助推节前的震荡消化压力过程。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