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警惕高送转地雷:中信深圳福华一路玩转金改股

2012-4-26 11:43:26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深圳金改股 中信证券
核心提示:金融改革概念是近期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不少游资也是趋之若鹜。近期,记者在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跟踪调查时观察到,深圳当地一席位——中信深圳福华一路不仅潜伏过高送转个股,而且还玩转了金融改革概念股以及前期热炒的有色金属股。该席位盘踞着

  金融改革概念是近期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不少游资也是趋之若鹜。近期,记者在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跟踪调查时观察到,深圳当地一席位——中信深圳福华一路不仅潜伏过高送转个股,而且还玩转了金融改革概念股以及前期热炒的有色金属股。该席位盘踞着深圳当地著名的游资,登上交易龙虎榜的次数可以与当地大型营业部相媲美。

  追涨杀跌分红第一股

  中信证券在深圳的资产实力雄厚,在深圳当地有多家著名的营业部,其中,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就是其中的代表者。该营业部的负责人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信证券深圳当地的资产量、日均成交量、资金活跃程度来看,福华一路的上述指标可以比拟深圳深南大道几个重要的营业部。

  近日,投资快报记者在跟踪高送转地雷系列报道时留意到,高送转股票交易席位里多次发现中信在深圳的营业部,其中就有福华一路。

  以今年的分红第一股东方国信为例,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就曾经在该股的流通市场上出没。东方国信推出的2011年度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荣膺两市“分红第一股”。

  深交所交易明细显示,2月下旬,该席位就已经活跃在东方国信的市场上。2月24日,该席位净买入东方国信836万元,当日收盘小幅上涨1.30%。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席位大举买入东方国信之前,该股在前一个交易日,即2月23日以涨停板收盘,显然该席位是在东方国信股价上扬之时继续追涨。

  不过,高送转因为其炒作概念让不少游资蜂拥而至,也致使击鼓传花的游戏在股价上涨期间走向了尾声。从交易龙虎榜披露的信息来看,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在追涨之后,选择减仓。3月6日,该席位净卖出东方国信339万元。不过,对比其在2月24日的买入金额,该席位可能还有部分资金深套在东方国信这只股票上。而在2月24日至3月6日这几个交易日里,东方国信累计小幅下跌了7.61%。看来,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在这拨儿追涨杀跌中以小亏收场了。

  玩转金融改革概念

  高送转的噱头并未能让游资尽兴,中信深圳福华一路还玩起了当下最新鲜的金融改革概念。今年是中国金融的改革年,3月、4月份,继国务院通过设立温州市金融改革实验区后,深圳等地也掀起了改革之风。投资快报记者对该席位的跟踪调查后了解到,近期券商股的异动,中信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地方券商东吴证券正是金融改革炒作的得益者,东吴证券位于江浙一带,是本次金融改革试点的地方之一。近水楼台先得月,在近段时间交易中,东吴证券等一众地方券商走出了强于大盘的凌厉走势。自4月9日以来,东吴证券累计上涨30%。其中少不了中信深圳福华一路的功劳。

  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3月8日,该席位净买入东吴证券659万元,3月14日净卖出4483万元。从交易差额来看,该席位可能早已经潜伏在东吴证券,并在该股横盘交易期间大举卖出。4月23日,该席位大举净买入东吴证券3609万元,该股当日交易时候冲高后回落,收盘时小幅上涨2.9%。

  不仅是东吴证券,其实早在去年底,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已经潜伏在券商板块上。以兴业证券为例,交易明细显示,去年12月,该席位净卖出兴业证券632万元。自当时开始,兴业证券便开始上攻,伴随着大盘的上扬,兴业证券在今年1月份累计上涨约34%。

  偏爱有色金属

  玩转了高送转、金融改革股之后,中信深圳福华一路也伸手触及“煤飞色舞”的有色板块。前期热炒有色之时,正是该席位的资金蠢蠢欲动之际,而据记者对该席位近期的买卖情况观察所得,该席位对有色公司的市场表现有助推作用。

  有色金属历来是行情来的时候表现是非常激进的,特别是在今年2月初,更是充当了引领大盘的急先锋。如今年2月8日,有色金属板块指数(991034)大涨6.64%,该板块迎来久违的普涨。当日有色个股表现突出,其中,铜陵有色(000630)、锌业股份(000751)、锡业股份(000960)收获涨停板。巧合的是,中信深圳福华一路在当日也介入了这部分个股。

  深交所交易信息披露,在2月8日,该席位净买入铜陵有色2734万元。而另外两只表现同样抢眼的有色金属个股锌业股份和锡业股份,该席位早已埋伏其中。根据当日的交易龙虎榜,该席位大举买入锌业股份810万元,卖出金额仅为1.13万元。显然,该席位是在追涨有色板块。

  另外,该席位也买入少量的锡业股份,买入金额为5.04万元,不过卖出金额却高达921万元。从中信深圳福华一路这一买卖资金情况可粗略看出,实际上该席位是早早埋伏在锡业股份的市场上,这一次是趁着高位成功出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