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黄金周临近政策吹暖风 11只旅游股尽享天时人和

2012-9-14 18:24: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结合各公司目前估值以及下半年事件预期,重点推荐锦江股份、中青旅、丽江旅游、峨眉山A、中国国旅、张家界、宋城股份、湘鄂情、三特索道.支撑评级的要点:n旅游服务业整体平稳增长,出境游增速最快:上半年旅游服务实现营收42.39亿元,同比增长31.08%;毛

  黄金周临近政策吹暖风 旅游股有望尽享天时人和

  昨日虽然沪深股指震荡回落,但餐饮旅游板块顽强抗跌。随着“黄金周”的临近,加上政策支撑和消费升级,旅游股有望迎来一波旺季行情。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旅游板块或将跟随大盘波动,但回调即为配置良机。建议长期配置能够最大化受益行业发展的产业要素整合公司,短期介入低估值、具有事件性驱动因素、迎来景气拐点的公司。

  三利好拓展上涨空间

  昨日,沪深股指出现回调,不过旅游股表现显著抗跌。分析人士指出,旺季效应、政策支持、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将支撑旅游股未来的上涨行情,尤其是“黄金周”的临近令短期反弹一触即发。

  首先,旺季效应引爆旅游需求。从近年的经验来看,纵使持续的调控降低了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成色,但不论经济和市场现状如何,消费行业的“金九银十”都会如约而至。历年十一“黄金周”都是国内旅游业收入的爆发点,而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合并,长达八天的假期将令旅游业需求充分释放,二级市场有望提前做出反应,相关旅游类上市公司届时将尽情享受“天时”带来的利好刺激。

  其次,多项政策支持旅游产业。近期出台的不少政策对旅游业构成支撑。受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政策刺激,预计假日旅游市场将出现火爆态势,特别是自驾游有望显著上升。与此同时,近期《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年)》出台,规划涉及零售业、住宿、餐饮等方面,旨在发挥内贸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等方面的作用。此外,首部《旅游法》草案在近期浮出水面,不少地方政府也在陆续出台旅游业支持规划。政策暖风频吹,表明旅游业作为经济运行的支柱产业正在得到广泛认同。

  再次,消费升级趋势支撑旅游消费。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正在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升级,休闲旅游的需求正在空前升温。从这一点来看,不止“黄金周”,旅游行业在未来中长期都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因此,投资旅游股可谓长短皆宜。

  逢低配置优质品种

  沪综指近三个交易日连续震荡回落,反映市场情绪有所降温,投资者对反弹可能中止的担忧开始显现。在当前经济底尚未探明的背景下,预期波动和指数震荡在所难免。如果短期股指显著回调,那么旅游板块将难以避免跟随大盘波动。

  不过,鉴于旅游股具备增长稳定、政策预期良好的特征,并且“黄金周”即将到来,因此消费股显著回调,很可能带来配置良机。中信证券认为,目前行业估值为2012年25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旺季行情下板块估值有望抬升至2012年30倍,旅游股强劲走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当然,“黄金周”过后,四季度旅游板块或难以整体走出独立行情,届时旅游股的表现将取决于整体市场氛围以及具体品种的业绩增长情况。

  对于具体的配置品种,中信证券认为,基于中国旅游业良好成长背景和旅游行业投资规律两个层面,建议投资旅游行业遵循长短结合策略。长期配置上,选择能够最大化受益行业发展的产业要素整合者,首推中青旅;短期建议基于行业投资特征动态布局,首选低估值、具有事件驱动因素或迎来景气拐点的公司。结合各公司目前估值以及下半年事件预期,重点推荐锦江股份、中青旅、丽江旅游、峨眉山A、中国国旅、张家界、宋城股份、湘鄂情、三特索道.

  观点链接

  申银万国:我们认为,传统景区处于生命周期中的成熟阶段。所谓成熟是指,不管是增速还是发展阶段都处于一个接近饱和阶段,各项指标随着基数不断增大,增速徘徊不前甚至下滑。传统景区未来将弱化提价效能,进一步发展必然面临深化开发、优化盈利模式等问题,景区应针对不同特点景点进行规划,加强对游客黏性。我们以黄山旅游对比峨眉山,从区域经济和地理看,未来峨眉山游客增速较黄山要高一些;以桂林旅游对比丽江旅游,两者均直接受益于城市旅游发展和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

  休闲度假旅游是“以休闲和度假为主要目的和内容的一种旅游消费活动”,是指旅游者在长期工作或劳动之余,以休假、疗养等方式来消除疲劳、增进健康的一类旅游方式。在旅游行业发展从简单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化过程中,宋城与中青旅作为迎合旅游发展趋势、引领旅游消费潮流的代表公司已经在尝试途中。两者体制虽不同但神似、路径不同但殊途同归、资产运营模式迥异但各有所长。我们认为,两家公司都具有对旅游行业前瞻的认识、一流的资产经营能力和强大的执行能力,拥有旅游企业中不可多得的出众的管理团队。

  招商证券:2012年前7个月旅游经济运行平稳,三大旅游市场呈现出“两升一降”的格局。国内旅游市场旺盛,出境游增势强劲,入境游低位运行,先升后降。2012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5.5亿人次,同比增长14%;国内旅游收入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8%。1-7月我国接待入境旅游人次数7694.42万人次,同比下降1.40%;其中接待外国人1572.73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入境旅游外汇收入27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在二、三季度传统旅游旺季的刺激下,宏观旅游经济和微观旅游企业都有不俗表现。

  政策层面,重大节日中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即将于“十一”黄金周实施,降低了自驾游的出行成本,提升了出行意愿,并有效地扩大了旅游者的出行半径,带动观光游和休闲度假游的共同发展。《旅游法》已提请人大审议,有望年底出台。

  “中秋”加“十一”的8天长假有望带来“最热黄金周”。十一过后,旅游行业景气度将逐渐回落。短期看好三季报业绩增长确定、受益于政策刺激及有提价预期的成长性公司;中长期仍然关注价值、资源和模式投资,看好综合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掌握优质资源的成长性企业和经济型酒店及“旅游+X”的商业模式。重点推荐公司依次为中青旅、中国国旅、峨眉山A、丽江旅游、宋城股份、锦江股份和张家界。

  国泰君安:影响旅游业的因素有两方面——长期消费趋势的正效应VS短期经济低谷徘徊的负效应。我国旅游业2012年仍可保持10%以上增速,行业长期发展无忧,短期经济下行对行业的影响有限。

  政策方面,旅游法(草案)公开征集意见,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中秋、国庆假期免通行费方案推出,预计带动旅游人次增长15%。

  配置方面,模式优先、兼顾业绩,持续推荐中青旅、中国国旅、湘鄂情、丽江旅游、华侨城。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