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五挖掘10只黑马股(04.17)

2015/4/16 16:16:5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1、格拉替雷海外注册进展较慢;2、无创血糖仪临床精度不达预期;3、国内药品招标降价;投资风险:汽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放缓;汽车拆解业务推进低于预期;风电业务增速低于预期等。

  信立泰:规模化效应下业绩稳健增长,期待战略布局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2015.4.15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营收7.83亿元,同比增长20.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23.3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8元,符合我们对公司2015年业绩整体预测。同时,公司公告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0-30%。

  点评: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全年25%左右的判断,看好公司2015年业绩加速增长。

  泰嘉规模效应使三项费用率下降3.42个百分点+更灵活的销售策略,确保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从公司财务指标分析,毛利率和去年同期持平。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至22.69%;管理费用率下降0.44个百分点至6.56%。随着泰嘉销售规模和占比的提升,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呈现下降的趋势。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增速31.2%,高于收入增速,从而,经营性现金净额(1.93亿元)同比增长-2.16%,显示公司一季度在市场开拓方面采取了更灵活的销售政策。

  2015年一季度,泰嘉保持25-30%左右的快速增长,心血管梯队产品的放量是2015年业绩的重要保障:公司心血管产品线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作为经过临床多年使用的“泰嘉”,“PCI刚性需求(存量)+脑卒中预防新应用拓展(增量)”支撑其业绩20-30%的稳定增长确定性强,同时作为通过欧盟GMP认证的药品,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在后续的招标过程中,有望和原研药同质量组竞争,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后续梯队产品“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适逢2015年招标加速,医保目录的调整,有望进入部分地区甚至国家新的医保目录,2015-2020年有望逐步放量,支撑“泰嘉”增速放缓背景下整个心血管产品线的业绩保持30%左右的增长。

  抗生素业务整合,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2015年一季度公司抗生素制剂和原料药保持了稳健增长,2014年公司成立第二事业部,整合公司抗生素相关资源,包括抗生素原料和制剂生产及配套系统、抗生素药物研究所、抗生素原料和制剂销售部,为公司整体抗生素战略实施注入活力,提升公司抗生素系列产品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后续抗生素相关业务和公司之前收购的健善康平台整合,并可能适时注入有竞争力的抗生素新品种(符合限抗方向),提升该业务的盈利能力

  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是公司战略布局调整的第一步。包括单抗品种在内的创新生物药无疑是未来药品研发最重要的方向,公司此时并购苏州金盟、成都金凯生物,布局创新生物药具备战略意义(详见我们的点评报告《创新生物药+独享信立坦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在目前国内新药审批缓慢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并购是进入该领域及获益最快的方式,该收购一方面兑现了公司管理层对“积极探索发展创新生物药,构建生物医药产业新平台”的承诺,另一方面搭建了除心血管产品线之后的新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借助该平台已有的研发团队、生产优势持续丰富产品线,并奠定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基础。

  长期看,我们看好公司围绕心血管产品线持续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基于公司在心血管领域的长期的渠道、专家、销售队伍的积累,我们看好公司围绕心血管专科的产品线持续丰富,包括心血管、抗肿瘤、糖尿病等慢病领域的持续拓展。

  基于公司正在发生的战略布局变化的分析,我们再次重申信立泰“买入”评级。“泰嘉”招标竞争、心血管产品管线(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逐步放量、介入布局新领域(创新生物药),形成了市场对信立泰判断的三个关键点。在EPS(泰嘉增速放缓)和估值提升(进入新领域)之间,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纠结。而我们要强调的是,此时对公司的判断有必要从对“泰嘉”招标、广东模式、心血管管线放量低于预期等的关注,转移到对公司战略布局正在发生的变化的关注上。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年21.9PE,远低于板块30PE的水平,已经反映了泰嘉及后续产品线所有坏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目前的战略调整将逐步打开长期增长的空间。

  从产品及研发端看,“心血管产品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完善了公司短中期、长期最具优势的产品线(研发平台);销售端,公司近千人优秀的学术推广,在新产品的推广过程中,有望复制“泰嘉”的成功。

  盈利预测:凭借“泰嘉”稳健的增长,公司未来3年有望保持20-30%的净利润增长。考虑生物平台目前业绩贡献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前次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为34.75、41.79亿元,增速分别为20.5%、20.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3.38、17.07亿元,增速分别为28.35%、27.62%;2014-16年对应的EPS为2.046、2.61元。考虑到公司拳头产品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新产品的业绩启动,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3-25倍估值,目标价46.9-51.0元,鉴于目前公司股价已经接近我们的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目前股价对应15-16年分别为24倍、19倍,作为稳健成长并有持续外延预期的优秀白马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基药招标政策风险、竞争对手及替代品种快速抢占市场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