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4)

2015/5/4 16:47:01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注意回落风险,可继续布局低估值和本轮行情中滞涨的板块个股,如有色、电力等。中金公司预计本批新股最高平均涨幅在200%左右,其中创业软件发行估值显著低于行业估值,上行空间较大,预计有500%左右的潜在上涨空间。

000001

  大势猜想:5月出现剧烈大分化的可能性较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四月A股各大指数均以大涨的方式圆满结束,五月"开门"大盘延续了四月上涨势头,探底后便再次震荡攀升。不过虽然股指能再次发力向上,但盘面却浮现了两大不详现象,这或预示着个股大分化的到来,周一股指跳水回升暗藏了个股筹码松动、分化的杀机。

  第一大不详信号是,创业板指高位大幅跳水。这说明了创业板指经过4月暴涨20%以上的涨幅后,筹码在高位开始松动,资金开始纷纷大调仓了。毕竟本月起,新股发行将从之前的一批变成两批,且有中国核电超级IPO,巨大的抽血效应令资金纷纷出逃涨幅巨大的题材股。这也从奋达科技大涨后跌停板、创业板市值大哥东方财富今日盘中大幅"水泻"便可看出。而创业板市值一哥开始大幅跳水杀跌,说明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从中暗暗撤离了。正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在市值大哥带头跳水下,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放量滞涨、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其次,作为官媒的人民日报近期频频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称牛市并不意味着一路不回头的单边上涨、牛市也不意味着所有股票在任何时候都是机会。官媒从前期的支持开始变向警示风险,这或让市场谨慎心理有所增加,这从近期股指量能明显萎缩便可看出,而缩量上涨往往都不牢靠,投资者对后市行情还须谨慎为宜。

  因此,在当前创业板市盈率高达百倍,龙头股大幅水泻、大盘量能又大幅萎缩这两大不详现象下,5月份的板块个股必将难再现普涨局面,出现剧烈大分化的可能性较大。而在量能充沛下,指数可以调整无行情,但市场板块个股必然精彩纷呈,特别是受益于保增长与政策利好类主线个股,更有望成5月领涨新龙头。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注意回落风险,可继续布局低估值和本轮行情中滞涨的板块个股,如有色、电力等。

  主力猜想:25只新股来袭最高冻资近3万亿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五一小长假过后,沪深两市新股申购高峰又至,随着牛市行情的不断深入,“打新”依旧是股民不可错过的一份红包。

  5月份首批新股总共25只,其中,沪市主板10只,深市创业板12只、中小板3只。网上申购时间集中于本周,本周总共有24只,其中,5月5日(周二)有9只,5月6日(周三)有10只,5月7日(周四)有5只。另外,5月11日(下周一)还有1只新股发行。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5家企业共筹集资金预计总规模将达到110.45亿元。有机构预计,由于本次新股总体素质不错,有望吸引更多申购资金,预计本次IPO将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尽管没有大市值股票,但资金面再临考验。

  根据安排,5月5日将出现首个新股申购高峰,届时将有广信股份、莱克电气、惠伦晶体、浙江金科、赢合科技、山河药辅、创业软件、中光防雷、永兴特钢等9只新股将率先开启申购。紧接着在5月6日,第二波申购高峰来袭,将有海利生物、雪峰科技、红蜻蜓、新通联、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康拓红外、三鑫医疗、先导股份、东方新星等10只新股进行申购。醋化股份、普莱柯、金海环境、艾华集团、永东股份等5只新股则均在5月7日展开申购。

  统计显示,这批新股募资金额均为中小体量,发行数量最多的是雪峰科技,拟发行8235万股。募集资金最高的是永兴特钢,拟发行5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87亿元。山河药辅发行数量最少,募集资金也最低,拟发行1160万股,募集资金1.74亿元。

  面对新股再度密集登场,在近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各路资金纷纷摩拳擦掌抢食“打新”蛋糕,而赚钱效应的发酵也引发了中签率的大幅下降。

  国泰君安就指出,目前申购资金持续入市,短期内“僧多粥少”现象不改,预计本轮中签率会继续下行。上批新股的平均中签率跌落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低,中签率的快速下滑,反应了整个新股市场申购资金的爆发性涌入,由于这部分资金短期之内无法退出,如果新股发行节奏不加快,低中签率是必然的结果。

  为了保证收益率,新股上市后的涨幅将成为新股申购的主要关注点。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基本面相对不佳和不符合市场热点的新股上市后可能在几个涨停板后打开;而基本面不错的公司或者切合市场炒作热点的公司上市后涨幅巨大,如上批新股中的暴风科技已经有了27个涨停板,至今未开板,虽然中签率低,但其收益率高。

  中金公司预计本批新股最高平均涨幅在200%左右,其中创业软件发行估值显著低于行业估值,上行空间较大,预计有500%左右的潜在上涨空间。

  应对策略:"打新"依旧是股民不可错过的一份红包。

  热点猜想: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上周四获批通过,作为高层力推的国家级区域规划,京津冀协同规划将带来巨量投资。

  京津冀作为我国三大城市圈之一,其发展一直滞后于长三角与珠三角,自去年2月习主席提出要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上升到国家战略,京津冀的发展进程走上了新轨道。2014年8月,国务院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纳入国内“三大支撑带”。2015年2月,习主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审议研究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强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可以预见京津冀一体化即将进入政策落地期。

  去年至今,京津冀三地推出了多项措施,比如签署了交通、环境保护和园区建设、物流发展等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等。与此同时,金融资本也出台政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日,农行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关于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贷政策》,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建设、产业转移与整合升级作为三大支持重点,平安银行15日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

  应对策略:相关该股如宝硕股份、凌云股份、常山股份、河北钢铁、风帆股份、恒天天鹅、乐凯胶片、海大集团、华夏幸福、中国武夷、万通地产、廊坊发展、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万方发展、华业地产、金隅股份、冀东水泥、河北钢铁、首钢股份、巨力索具、河北宣工、江河创建、天津港、天保基建等值得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