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1/06)

2015/11/6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从券商股个券情况来看,11月4日,19家两融标的券商中,有14家都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锦龙股份七家券商,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仅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四

000001

  大势猜想:后市攻击年线将是大概率事件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大盘经过连续两日放量拉升后,周五开始巩固胜利成果,在年线下方处展开了强势震荡的走势。而从盘面来看,在多方兵临城下围堵年线之际,大盘当前出现的强震又暗藏了三大重要信号,这或预示着大盘攻击年线将一触即发。

  第一大重要信号是,创指类题材股仍是市场主角。周四蓝筹异动题材纷纷冲高后回调,让众多投资者认为二八风格将要转换时,而周五创指便再创新高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充分说明小盘股仍是资金主战场,这从早盘涨停个股均是中小市值品种可看出。如具有战略新兴产业智能穿戴、半导体概念大涨近4%,北京君正、太极实业强势涨停等;改革与并购重组类小盘股亦纷纷崛起,如同方国芯巨单一字涨停,直接掀起了高校背景概念大热,奥马电器更是连续6涨停创历史新高等。可见在主力攻击小盘股下,改革、并购重组、新兴产业与高成长类小盘股,反弹持续性与力度最强,我们可第一时间布局。

  其次,周四两市量能放大到1.37万亿之巨,为近几个月来的最大天量,这过多的消耗了主板做多动能,当前调整是利于短期大盘涨幅过猛修复的。而在两融余额环比大涨1.99%,接近10500亿元下,大盘强震后向上延伸反弹可能性大。

  最后,周四大盘在年线处败阵下来,出现了冲高大幅跳水之势,说明此点位套牢盘巨大。但今日主力并没有延续昨日跳水调整之势,而是在年线下方出现了强震,这说明资金承接力度非常好,后市攻击年线将是大概率事件。

  应对策略:改革、并购重组、新兴产业与高成长类小盘股,反弹持续性与力度最强,可第一时间布局。

  资金猜想: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47倍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统计,11月4日,19只券商股(包含锦龙股份)累计融资净买入19.62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仅为1.71亿元,环比增长了10.47倍。这般快速跟进,不得不赞叹一下融资客追涨的魄力。

  从券商股个券情况来看,11月4日,19家两融标的券商中,有14家都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锦龙股份七家券商,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具体来看,券商两融标的个股近两日融资净买入的对比情况十分明显。以海通证券为例,11月4日,融资净买入额为4.89亿元,而前一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仅为0.16亿元。

  西南证券亦是如此,11月4日,融资净买入2.59亿元,11月3日这一数据仅为0.48亿元。当然,这样的情况在券商全线涨停的昨天,并非个例。

  仅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四家券商是融资净流出,流入金额分别为0.36亿元、0.18亿元、0.17亿元、0.7亿元。

  虽然上述四家券商都呈现融资净流出状态,但情况又有所不同。如国元证券和华泰证券即便是融资净流出状态,但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融资净流出明显放缓。以国元证券为例,11月3日,融资净流出额为0.89亿元,而11月4日融资净流出额为0.36亿。

  而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则恰好相反。11月4日,广发证券融资净流出0.18亿元,但11月3日,却融资净流入0.42亿元。

  券商股这波行情离不开国家队的厚爱,成为更多业内人士支持的观点。

  上市券商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多达22家券商在三季度获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或中证金融资管计划进驻。显然,国家队高度控盘似乎是一个重要因素,券商股成为了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据统计,汇金公司三季度共持有包括锦龙股份在内的19家券商股,累计持股数达13.61亿股。其中,持有中信证券、申万宏远、方正证券三家券商的股权超过1.3亿股。

  而证金公司三季度则持有19家证券公司股份,累计持有30.77亿股,持股数量超过1亿股的证券公司有13家。其中,持有中信证券3.62亿股、海通证券3.44亿股、申万宏远2.99亿股。

  以东方证券为例,公司流通盘仅10亿股,前三大流通股东分别为证金、汇金、银河证券,持股总计为2.12亿股,也就是说这些承诺一段时期内不减持的资金已经持有超过20%的流通股,其中还没有包括其他券商自营等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资金。

  粗略统计,上市券商两次救市出资总计约1700亿元,占9月底净资产的18.34%,而这也为券商整体业绩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随着股市回暖,特别是券商股行情的到来,无论对于证金汇金还是券商自身,都是最大受益者。

  应对策略:随着股市回暖,券商股的业绩暴增和低估值受到市场追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可多加关注。

  热点猜想:年报预演有望展开 布局高送转正当时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近日,资金持续流入次新股尤其是高送预期的标的,按照往年规律,高送的炒作作为年底的家常菜,较易吸引资金并呈现持续跨年度运作的特征,后市仍应积极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存在着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的集散地。目前进入11月份,年报预演有望展开,次新股或反复活跃成为短线热门品种,现在介入高送转预期标的正是时候。

  今年以来共发行新股194只,其中创业板79只,中小板36只,主板79只。高送转的方式主要是两类:一类是高比例送股,将利润转化为股本;另一类是高比例转股,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所以,从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结合每股净资产的角度综合来看,今年发行的新股中多数符合高送条件!

  应对策略:德尔股份(300473)、日机密封(300470)、赛升药业(300485)、金雷风电(300443)、龙韵股份(603729)、浩丰科技(300419)、广信股份(603599)、创力集团(603012)、歌力思(603808)、运达科技(300440)、东方网络(002175)等具备高送转条件的公司值得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