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1/27)

2015/11/27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根据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证券公司10月份场外权益类衍生品新增初始名义本金1082.78亿元;其中,收益互换业务新增222.50亿元,占比约21%,期权业务新增860.29亿元,占比约79%。截至10月末,未了结初始名义本金为2792.10亿元,较上月增加约12%;

000001

  大势猜想:久盘必跌魔咒再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A股市场中向来都有久盘必跌的魔咒。周四大盘拉升失败后,周五便被空军大举打压快速跳水。今日午后两市再度大幅杀跌,截止收稿,沪指大跌超4.6%,创业板跌约5.1%。板块方面,两市仅石墨烯和在线旅游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杀跌,证券板块领跌。

  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沪市超级净额为-249亿,资金连续2日净流出,主力资金大举出逃。市场原本处于箱体震荡中,但是由于新股申购下周开始,目前仍沿用原来冻结资金规则,对资金面造成压力,导致市场大幅杀跌。

  资本市场是金钱的游戏,新股开闸分流资金自然令股指下行压力大。不过除了新股抽血外,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这些实质性因素都将影响股指;另外,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或明年推出、注册制也将大力推行,这些因素也影响做多热情。同时作为本轮领涨龙头创指底部反弹来已超60%,大部分题材股股价翻番甚至几翻,且反弹已切入到7月第一波股灾时反弹高点,获利盘与套牢盘压力山大,在新股分流资金下,自然令题材股承压而纷纷大跌。

  整体来看,近期受到新股申购的影响,市场交易量有所萎缩,上证成交量已经7个交易日未能突破5000亿,两市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投资者观望情绪比较浓。结合去年打新期间两市走势来看,市场在资金冻结最多那天即下周二或周三市场触碰低点的概率较高。短期而言,投资者应以规避风险为主,静待市场企稳。

  应对策略:短期而言,投资者应以规避风险为主,静待市场企稳。

  资金猜想:证监会封堵券商5倍衍生品杠杆业务 涉及规模达千亿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监管层给出的五项禁令包括,不得新开展股权融资类权益互换业务;愿意开展的,未完全了结的业务,不得展期;对于已签约客户授信额度尚未完全使用的,不得使用剩余授信额度买入股票;不得使用卖出股票后恢复的授信额度买入股票;不得通过更换标的形式进行买入等。

  多家券商股权融资类业务负责人表示,监管层此举可能有三个目的,一是整顿此类场外衍生品业务;二是清理此类高杠杆业务;三是将杠杆纳入场内监管。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称,股权融资业务为券商的场外业务,具有明显的非标准化特征,因此各家业务开展目前不可能像场内融资一样规范,而且杠杆显著高于场内融资。

  根据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证券公司10月份场外权益类衍生品新增初始名义本金1082.78亿元;其中,收益互换业务新增222.50亿元,占比约21%,期权业务新增860.29亿元,占比约79%。截至10月末,未了结初始名义本金为2792.10亿元,较上月增加约12%;其中,互换业务未了结初始名义本金1217.29亿元,占比约44%,期权业务未了结初始名义本金1574.81亿元,占比约56%。

  据了解,为避免股价下跌,从事收益互换的客户往往快进快出,这容易引发股市尤其是个股股价的巨大波动。叫停之后,有助于平抑个股股价波动,有利于股票长期平稳运行。

  应对策略:短期来看,这对于券商构成重大利好,不过,长期来看,有利于股票长期平稳运行。

  热点猜想:央企推进第二批国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渐行渐进,公众很关心会议聚焦的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专家学者。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推出既有年度特点又有利于长远制度安排的改革举措。如继续推进金融改革以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新供给改革以消费升级引领产业升级,推进法治和反腐为经济改革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继续推进稳增长+国企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等等。

  “其中,预计国企改革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突破的领域”,宋清辉说,因为其他方面的改革,都要依赖于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没有突破,其它方面的改革可能很难继续推进。届时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媒体报道称,由财政部主导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公布时间仍不明朗,但央企推进第二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如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望成为第二批试点之一。预计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

  应对策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旗下的中储股份、冠豪高新、岳阳林纸等值得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