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12/08)

2015/12/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④其它:本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衍生品价格稳中有跌;国际黄金、白银价格上涨。在雪弗兰Colorado氢燃料电池皮卡车,以及丰田Mirai和本田Clarity的带动下,通用雪弗兰Equinox氢燃料汽车也有望提前量产。

  造纸轻工:白马年底滞涨提供布局良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丁智艳 日期:2015-12-08

  本期投资提示:

  ①本周观点:2015年最后一个月受机构排名、资金博弈影响下,传统有业绩成长的白马表现较为疲软。但我们认为从整个2016年的角度,现阶段提供了难得的白马布局良机(其实此前也有类似的情况:2014年12月白马低迷后即迎来2015年一季度的大幅上涨)。未来2~3年,企业自下而上的供给侧改革推进,龙头企业凭借信息化、服务化、平台化的转型升级,集中度加速提升,如索菲亚,奥瑞金,美克家居,晨鸣纸业等。择机布局“心跳的回忆”,关注主题,强调弹性与想象空间。看好借助原有的业务/渠道/客户优势,开展可控度较高的相关多元化与转型。如潮宏基(围绕“她经济”打造本土轻奢集团、未来美丽相关产业外延持续布局可期)、东港股份(电子发票后续政策催化不断验证落地,新业务爆发空间较大),大亚科技(治理结构改善预期)、上海绿新(外延短期受挫后,公司积极寻找新转型方向)、青岛金王(布局化妆品全产业链)等。基于国企改革推进,可关注岳阳林纸(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名单预期推出)、通产丽星。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奥瑞金(002701):行业整合大幕拉开,未来持续的行业横向整合与纵向产业链延伸(二维码营销、体育等)值得期待。目前股价(27.47元)对应15-16年PE分别为25倍和18倍。潮宏基(002345):她经济与轻奢消费受益标的,未来将围绕美丽经济全产业链布局,定增价格12.28元提供支撑。索菲亚(002572):员工与经销商持股全部完成,线下渠道价值重估加载品类转型大家居,3D设计软件App推出值得期待。东港股份(002117):电子发票政策利好持续兑现,公司与支付宝合作卡位优势明显,电子档案存储等业务逐渐布局中,高管积极增持和员工持股计划体现长远信心。岳阳林纸(600963):PPP业务即将推进,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名单即将出炉,诚通集团有望受益。

  ②造纸:本周造纸板块基本跑平市场。造纸板块整体上涨3.00%(重点公司上涨3.42%),基本跑平市场(同期沪深300上涨3.39%)。成品纸市场回暖,白卡纸及箱板瓦楞纸价格有所上涨。铜版纸价格持平上周。本周铜版纸市场出货情况有所减缓,订单量同比减少,不少下游印厂仍在观望状态。双胶纸价格淡稳。本周双胶纸市场价格出现小幅松动,年底纸厂为完成销量向下压货,市场资金面偏紧,终端印厂采购节奏缓慢。灰底白板纸价格无甚波动。本周灰底白板纸市场表现平稳,各地白板纸价格继续维持稳定,未见纸厂报价有所调整。白卡纸价格上涨。

  本周白卡纸多数经销商实单拿货价格已进行上调,出货价格部分上涨。但在需求面未见提振的状况下,价格持续上行压力较大。箱板纸、瓦楞纸价格上涨。本周多家纸厂前期纷纷宣布提价,箱板纸市场近期需求尚可,纸厂出货稳定,库存合理。瓦楞纸市场纸厂提价意愿较强,部分纸厂实单出货价格确已小幅走高,多家纸厂酝酿提价。国际针叶浆价格下跌、阔叶浆价格基本持平。本周国际针叶浆市场需求仍无改善,因此行情维持弱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国际阔叶浆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成交气氛持续清淡。国内针叶浆、阔叶浆价格持平上周。本周阔叶浆市场需求相对偏淡,实际成交不旺,价格无甚波动。本周针叶浆市场交投淡静,整体成交气氛未见提升,价格维稳。美废ONP、OCC价格下跌。

  ③电子烟:美国高中生青睐水烟与电子烟;雷诺烟草与英美烟草签订蒸汽技术共享协议。

  ④其它:本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衍生品价格稳中有跌;国际黄金、白银价格上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