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3/15)

2016/3/14 15:37:1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投资评级:2015 年末,航天九院已经基本实现旗下企业类资产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航天电子体外仅有四家研究所类资产。重点推荐企业上市公司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一体化龙头企业江苏恒神、布局汽车应用的康得新和金发科技;非上市公司重点推荐中复神鹰、兰州蓝

  军工:航科集团改革全面启动 荐5股

  事件: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科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表示:航科集团到“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是45%,科研院所改革今年启动,除了国家政策不允许的以外,改制后全部要进入资本市场。

  点评:

  航天科技集团十三五改革目标划定。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中航天和电科集团的事业单位型的研究所类资产相对集中,导致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相对较低。航科集团旗下共八个科研院所、11 家专业公司和8 家A 股上市公司,其中一院、五院和八院是核心重资产公司。截至2014 年,航科集团资产总额达3289.2 亿元,以总资产计算资产证券化率约为15%,距离十三五末达到45%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

  涉军业务先改制后上市。航科集团绝大多数优质资产是支撑我国宇航事业的研究所类资产,导致航天集团旗下呈现“大研究所、小上市公司”的格局。张建恒副总经理明确表态,航科集团旗下研究所改制今年启动,标志着众多研究所转企业已经没有政策性障碍。航科集团规模较大的研究院旗下均有上市公司可作为资本运作的平台。我们认为,如果各研究所能够顺利实施转企,注入上市公司不存在明显障碍,未来将按细分业务板块上市。

  非涉军业务有望借上市实施混改。除宇航涉军业务外,航科集团还培育壮大了多个优质民品产业,如新材料、新能源(光伏)、特种车、煤炭和石油化工工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空间生物及其他服务产业。该类资产全部为企业性质,在执行混合所有制、股权激励等改革措施不存在政策障碍。目前,航天一院煤化工产业、航天五院铁路安全设备产业、航天六院泵类资产和航天八院新能源资产已经上市,航科集团旗下优质民品上市值得期待。

  投资评级:2015 年末,航天九院已经基本实现旗下企业类资产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航天电子体外仅有四家研究所类资产。我们认为航天九院作为航科集团的改革试验田已为集团整体改制探索出有效路径,十三五将是航科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我们重点推荐资产证券化弹性较大且目标明确标的,包括中国卫星(600118)、康拓红外(300455)和航天动力(600343);建议关注航天机电(600151)和航天工程(603698)。信达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外媒揭中国人众筹炒房:花千元便可买房坐等升值
     高盛FOMC前瞻:联储本周不会加息
    [银行]  周小川:P2P失败率较高 若干天内将成立互金协会
     已注销的信用卡有逾期记录 怎么破?
    [股票]  本周三只新股可申购(附攻略)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将持续反弹行情(3/15)
    [基金]  易方达基金:投资者信心有望得到提振
     汇添富基金:发展壮大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
    [保险]  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 三人成团即可购买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板块全线复苏 12股吹响反击号(3/15)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3/15)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回应FBI:若为解锁开发软件 将有害于数百万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外汇]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债券]  周小川:未来发展更多依赖债券和股票市场融资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黄金]  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3月22日首发
     关注2016吉祥文化纪念币
    [理财]  想体面的养老 要做好哪些准备?
     买房风水看过来 信不信由你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仅7.44%
     百瑞信托注册资本升至30亿元
    [房产]  买二手房要缴增值税了 对你影响有多大?
     楼市是救命稻草抑或泡沫前奏? 中国经济加减法难
    [汽车]  浪漫主义情怀 12万元配全景天窗SUV推荐
     客户买路虎一等半年不见车 让退25万订金一拖两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