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0股(5/19)

2016/5/18 15:33:55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事件:2016 年5月12 日,CFDA 公开征求关于药包材药用辅料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意见,拟将药包材、药用辅料由单独审批改为在审批药品注册申请时一并审评审批。

  医药生物:药辅龙头面临新机遇 荐2股

  事件:2016 年5月12 日,CFDA 公开征求关于药包材药用辅料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意见,拟将药包材、药用辅料由单独审批改为在审批药品注册申请时一并审评审批。

  中国版DMF,向先进管理模式看齐。1)DMF(Drug Master File)是盛行于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的一种旨在加强药品生产、质量及监管的管理模式;2)该制度要求生产原料药、中间体、药用辅料、药包材等与药品制剂相关产品的企业,按照规定和程序,将其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关键参数和质控指标等全部技术资料,向药品监管部门主动申请登记备案,药品监管部门为上述产品的申请提供信息存档支持,不进行单独审评审批;3)我国药品监管部门此前一直对药包材、药用辅料实行注册管理,注册管理对药用辅料行业起到了严格监管、规范发展的重要作用,但同时也显示出行政成本高企、药企推脱责任等弊端;4)随着行业不断规范和壮大,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质量标准不断完善,实行关联审评审批也具备了一定的基础。

  新政将简化流程,提高效率。1)主管部门不再单独对包材和辅料进行注册审批,而是在药品制剂申报的同时进行关联审评,即对于药用辅料、药包材注册申请的技术审查,应与相应的药物制剂进行关联,即把药品视为由化学原料药、辅料、包材共同组成的整体;2)实施关联审评审批后,对药用辅料企业而言提供的资料少了,按照备案申请来准备就可以;3)对于制药企业而言,制剂与辅料相容性、药理毒理研究由制药企业提供,制药企业所担负的责任加重,强化了制剂企业对使用原辅材料的责任,制药企业务必会选择优秀辅料公司,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关联审评审批将加快药辅行业优胜劣汰,龙头企业更受青睐。1)在原有注册制门槛下,化工企业、食品企业、外资厂商等因存在注册门槛,进入药用领域面临着漫长的注册审批过程,往往不愿参与;2)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下,理论上化工企业、食品企业、外资厂商等全部可以参与竞争,势必加剧行业洗牌;3)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下,质量责任主体全部转移到制剂企业,制剂企业会更关心辅料的质量和售前到售后的全程技术服务能力,行业龙头将更受青睐。

  投资组合与建议:我们看好受益关联审评审批的药辅行业龙头:1)尔康制药(300267):胶囊产业链具备全球优势,深耕淀粉胶囊,积极布局新型药用辅料。预计公司2016-2018 年 EPS 分别为 0.40 元、0.52 元、0.69 元,对应PE分别为37 倍、28 倍、21 倍;2)山河药辅(300452):国内口服固体制剂药用辅料龙头,市场占有率第一,交联聚维酮、硬脂酸镁等产品具有较强竞争力,未来有望依托复星集团资源实现产业链延伸,加强产业整合,建议积极关注。西南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伊朗名人夫妻晒照被诉有伤风化 双双逃往迪拜
     马英九“头顶鹿茸”回应糗事:我承认我错了(组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17)
     5月18日操盘指南:赚钱热情不降反升 掘金超跌智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边局势持续紧张 台海关系面临转折 5股待命
     我国正制订卫星导航条例 六股发展将提速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虚荣?林允被曝成名前后所晒母亲图完全不同:一
     岳云鹏晒娇妻素颜 岳云鹏娶了一名漂亮护士【组图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4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广州现“一线水准”火爆
    [汽车]  1.5T+CVT自主SUV 10万元起/省油舒适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