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4股(7/4)

2016/7/1 15:29:04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核心观点:以美国零售发展轨迹来看,发展业态由零售店到商场,最后至电商,零售的发展可以归纳为一部供应链效率提升的发展史。我们认为未来拥有供应链优势以及切入供应链服务的传统零售企业,能够在互联网浪潮中胜出,如南极电商等。

  互联网零售行业:供应链效率提升视角下的互联网零售 荐7股

  核心观点:以美国零售发展轨迹来看,发展业态由零售店到商场,最后至电商,零售的发展可以归纳为一部供应链效率提升的发展史。对比亚马逊以及沃尔玛成长动力来看,电商改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长潜力更足。国内电商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初步建立规模优势,前端流量红利优势逐步,未来潜力机会在中后端供应链。新起的垂直类电商稳扎稳打,建立线下供应链优势,改造传统行业,享受需求爆发式增长,成为细分领域独角兽。传统零售商经过近10年的沉淀转型,增长动力已实现完美切换,如苏宁云商、南极电商等。中期策略我们从市场关注焦点出发,选择三个维度探讨下半年投资路线。维度一:大宗商品B2B再迎风口,塑料电商自营型平台突围可期。维度二:跨境出口电商进入黄金增长期,模式优越电商孕育而出。维度三:老树发新芽,重仓转型以及传统零售业绩拐点企业。

  维度一:大宗B2B再迎风口,塑料电商自营型平台突围可期。类似于钢铁电商,塑料行业具备大宗商品改造的基因,空间足够大(2万亿以上规模)、行业产能过剩(开工率不足)、SKU数量众多(万种品类)以及产业链较长(贸易商层级较多),在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塑料行业改造条件已充足。一批拥有产业经验、资本优势的企业和人才正在涌入塑料B2B行业。但不同的发展模式决定增长空间天花板,我们看好“自营+供应链”的发展模式,企业正异军突起。以“我的塑料网”和“塑米城”为代表的自营类平台,借鉴“找钢网”成功经验,依托大数据中心和后台支持,搭建中后台供应链服务,凭借上游资源优势,以及供应链服务如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在资本的庇佑下建立交易闭环。从盈利能力、营业规模以及市占率方面,后起之秀完胜撮合类平台模式,显示自营类平台优势,我们判断塑料行业中大概率会有一到两家自营型电商企业有望突围。

  维度二:跨境出口电商进入黄金增长期,模式优越企业孕育而出。从政策、资本进入以及市场增速视角判断,当前跨境出口电商B2C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预判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0%左右。跨境出口电商供应链异于国内电商,其供应链较长的特征致使中后端服务痛点多,物流、支付等环节改善空间较大。聚焦来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产品+营销+供应链服务”;一端,营销以及产品能够持续吸引流量,且能够有效降低费用以及成本;另一端,强供应链下的品牌化成为趋势,品牌溢价以及货源掌控优化成本结构获得高毛利,保证企业持续增长。以此角度,可以从物流、支付、供应链服务、数据挖掘以及营销五个维度,审视跨境电商投资方向。当前是跨境出口电商发展的红利期,也是检验跨境企业的重要窗口,部分优秀企业将逐步登陆资本市场,在行业高增长的红利下,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布局供应链以及具有精准营销优势的电商企业有望胜出。

  维度三:老树发新芽,重仓转型及传统零售业绩拐点企业。传统零售企业经过近10年的转型沉淀,渐摆脱互联网电商发展泥淖,增长动力已实现完美切换,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一方面,纯互联网凭借前端流量红利,孕育于互联网大潮中,如韩都衣舍、三只松鼠等;另一方面,传统零售企业纷纷转型线上,在保留线下部分渠道的同时,实现线上全品类布局,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明显,代表性企业如苏宁云商、南极电商等等。传统企业虽然在布局互联网电商方面经验欠缺,但拥有模式创新以及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逐步在互联网电商布局当中取得优势,成为细分领域龙头。传统零售商线下拥有较强的品牌形象以及供应链资源,线上布局优势明显。我们认为未来拥有供应链优势以及切入供应链服务的传统零售企业,能够在互联网浪潮中胜出,如南极电商等。

  投资策略:自上而下关注高成长板块,精选优质个股。自上而下来看,传统零售板块景气度运行趋势不改,预计2016年A股商贸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速相较于去年略有改善,预计营收增速为0-1%,净利润下滑10-15%,板块景气度仍在低位运行。另一方面,互联网零售板块高增速依旧,下半年投资策略可继续关注高增长板块,我们精选201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条主线出发:(1)转型及边际改善;(2)塑料垂直B2B;(3)跨境出口电商;重点推荐:苏宁云商(苏阿合作稳步推进,线上恢复增长)、南极电商(电商生态运营服务第一股,爆发式增长可期)、冠福股份(收购塑米城,塑料B2B迎来黄金增长期)、科通芯城(电子元器件B2B爆发式增长,持续看好)以及跨境通(跨境出口电商优质标的,业绩爆发式增长),关注物流景气度提升下的东百集团;收购久致爱和,进军电商生态服务的新华都;

  风险提示:线下供应链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大;消费习惯改变;(中泰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万科的明天?一年前,姚振华如何“血洗”了另一
     108个国家地区女性胸部SIZE大比拼:美国最大 亚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5股(7/1)
     周五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7/1)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4股(7/4)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漂能在北京顺利买房 全凭这份攻略
     为什么有的人工作了一辈子 还是很穷?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一年不买房几年都白忙 南京楼市又要疯了!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