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5股(4/10)

2017/4/7 16:26:51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0.35%。■投资建议:孟山都季度业绩大幅上涨进一步昭示全球农药行业复苏;种子市场领先复苏意味未来农药市场将有更佳表现;麦草畏种子放量预计麦草畏需求将翻倍。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变动

  信息科技:铁塔共享率提升有效降低运营商资本开支 荐5股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0.35%。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1.27%,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85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23.38%;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3.84%,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GE与中国电信签署协议,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外媒关注中国通往5G之路:预计投入3,000亿;中国电信发布2016年财报:营收3,523亿,净利180亿元;华为发布OpenLab全球建设计划:三年投2亿美元再建15家;ThingParkChina:支持LoRa/NB-IoT共平台,助力中国企业拥抱物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马悦详解华为“平台+生态”战略;电信运营商试图瓜分移动工作空间市场新蛋糕;华为徐直军:实现1,500亿美元年收入目标没问题,关键是掌控发展步伐;华为如何攻克美国市场,与AT&T合作是关键;三大运营商2016年财报出炉:进击中的中国移动已无人可挡。

  核心观点:

  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继续降低,铁塔共享率提升成服务优化关键:中移动2017年资本开支预期为1,760亿元,同比下降6%;电信资本开支预期为890亿元,同比下降8.1%;联通资本开支预计为450亿元,同比下降37.6%。同比2016年,三家资本开支总计减少462.1亿元,同比降幅为13%。

  同时,中国铁塔两年以后,累计铁塔共享率从之前的20%提升到40%,新建共享率达到70%,有的运营商,新建共享率达到91%,相当于为整个行业节省了数百亿的建设资金。通过共享共建,中电信、中联通在资本开支降低的情况下,2016年分别新增38万、33.7万基站。我们认为,中国铁塔已经在通过提升运营商共享共建效率有效降低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为运营商集中力量发展新业务松绑。前5G时代运营商总体资本开支大概率会持续下降趋势,强化技术升级提升管道能力并加速业务创新将成为运营商发展和投资重点,更多的精力将会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

  中移动积极推进“大连接”战略,设备厂商合力推动蜂窝物联网建设和应用加速:近日,广东移动正积极推进“大连接”战略,加快推进蜂窝物联网的建设和应用探索,目前已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试点开通了249个蜂窝物联网站点,并率先完成了智能停车、水质监测等业务应用测试。其中,NB-IoT技术具备广覆盖、多连接、低功耗等优势,能有效满足行业、公共、家庭等领域的服务需求,成为蜂窝物联网网络的关键物联网技术。另外,海思也全力部署智能城市NB-IoT应用,从芯片到模块与系统应用整合,全力跨入智能城市物联网应用领域。自2016年推出NB-IoT终端芯片Boudica之后,海思计划在2017年持续推出新款支持多频多模、新芯片制程工艺的“Boudica”更新版。预计海思也将持续与台湾地区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在90纳米工艺制程方面进行合作,提升NB-IoT芯片的综合性能和竞争力。我们认为,万物互联的时代的加速到来为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物联网生态的建设和成熟离不开网络完善以及应用突破,因此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在物联网领域的协作将成为关键因素。在物联网加速成熟的阶段,我们推荐关注产业链相关机遇,如设备商中兴通讯、运营商中国联通,以及前期推荐的终端模块智能控制器厂商,如拓邦股份等。

  投资建议: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东软载波、宜通世纪、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中银国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0后女孩KTV内生下男婴 事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分析报告: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获益被夸大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五股
     七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雄安概念之后还可关注谁?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5股(4/10)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7)
    [港股]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代青花鱼碗4129万元成交
     “人民的名义”导演揭演员内幕:大腕片酬都是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