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7/10)

2018/7/9 15:38:31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供给侧改革促煤价上涨,促煤企现金流大幅改善,但是煤炭集团有息负债规模不减、偿债能力仍未改善。推荐方面,建议关注风电运营业主和风电设备制造商,包括金风科技,天顺风能,节能风电,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大唐新能源。

  医药生物:多一份信心,也多一些耐心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博新 日期:2018-07-09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跌幅5.11%,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1位,落后沪深300指数0.95pp。生物制品表相对较好,跌幅为2.11%;跌幅最大的板块是医药商业,下跌7.61%。其他板块表现如下:医疗器械(-3.86%)、中药(-4.11%)、化学制药(-6.78%)、医疗服务(-6.79%)。行业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32.61倍,相对沪深300PE溢价率约为1.86倍,处于历史中部位置。其中,医疗服务(75.68倍)、医疗器械(46.04倍)和生物制品(44.27倍)估值较高,化学制药(30.84倍)、中药(26.56倍)、医药商业(22.78倍)估值相对偏低。

  本周观点更新:多一份信心,也多一些耐心 上周医药行业继续调整,行业指数下跌5.11%,调整幅度较上周有所扩大,自2018年6月以来,行业指数已经累计调整了13.48%,对比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医药指数调整幅度更大。从个股来看,包括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前期相对稳定的医药权重股,上周累计跌幅也超过了5%。对于近期医药板块的调整,我们认为更多属于市场交易因素影响。上周大盘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跌幅扩大,市场收益预期进一步下降,而医药板块在5月前,已经累计非常可观的超额收益,短期调整更多是补跌影响。

  虽然当前宏观经济的前景并不明朗,中美贸易战可能进一步升级,但对于医药行业的发展,我们继续保持很高的信心。信心不仅仅是基于医药需求的刚性,更基于日益增强的医药产业创新力。中国制药产业正处于新时代的开端,即将迎来一个创新成果批量展现的时代。新药创新带来的产业发展的驱动力,穿越经济周期,具有更强的韧性。在这个时代的开端,我们已经看到从政府规划,到药政监管,到医保支付,都为创新药研发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当然市场有担忧中美贸易战对医药出口的影响,对于在制剂出口领域快速赶超的中国企业有一定的压力,但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足够大,近年来通过其结构性优化为创新药带来足够的空间。2018年Q1医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实现20%以上的增速(扣除原料药),对比2017年还进一步提速。随着医疗改革深化,尤其是社会医疗保障局的成立,结构性分化趋势将更趋显著。

  对于估值水平,截至目前,医药行业整体估值2018年动态PE为30X,2019年动态PE 24X(整体法,剔除负值),估值已经有所回落。剔除金融行业影响,医药行业相对于A股溢价率为93%,中长期的确定性支撑了溢价率稳定。

  因为新药的临床周期较长,再加上市场推广等因素,对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的把握,我们一直建议从中长期角度去考虑,给予更多的耐心,用更长的时间去观察创新成果落地,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制药企业的未来。我们继续认为目前仍是医药结构性创新牛市的开端,对于短期因为交易因素导致波动,或者因单个季度业绩增速的变化导致的波动,我们认为都应该从企业中长期价值出发,把握投资机会。

  各子行业方面,进入夏季检修的高峰期,同时环保督察组第二批回头看也在推进中,VB1等品种开始停产检修。从供需博弈来看,经过2017年市场的大幅波动,目前下游较为谨慎,供方要限产提价,对提价的一致性要求进一步提高。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推荐: 1)品牌OTC,我们重点推荐云南白药和康恩贝。消费升级+渠道对高利益品种选择,零售渠道品种价格近年来持续提高,我们认为OTC品牌,尤其是相关品类的第一品牌具备价格的主导权,消费者能接受价格的提升。大型品牌公司拥有多年的渠道管理经验,在提价过程中能理顺渠道,有效提升价格,稳定提升市场份额。从时间节点上看,提价和控货的主要事件在2016-2017年,我们预计2018年起,提价对业绩提升将更趋显著。 2)核心布局,坚守创新。 创新是医药产业的未来,政策支持,市场结构优化,创新药械的投资回报提升,创新类公司是未来医药行业必须配置,也是核心配置。对于创新的方式,我们认为不必局限于具有独立研发平台的公司,并购合作都是创新的重要来源,核心在于研发的方向、进度和企业的营销能力等。

  创新药领域,我们看好整体优势的大研发平台或者具有特殊研发实力的子平台,其中整体研发优势的大平台,建议关注科伦药业(累计研发投入超20亿,首批高端仿制药上市,1类新药报临床)。具有特别研发实力的平台的,建议关注拥有融合蛋白技术实力的(融合蛋白、双抗、ADC)亿帆医药和浙江医药,以及具有国际领先的小分子抗癌药研发实力的海辰药业(参股子公司NMS)。 生物技术领域,我们重点看好肿瘤免疫方向,尤其是具在治疗效果上具有显著提升的CAR-T领域,目前国内CAR-T技术已经出台技术申报指引,而且国内企业已经开展临床,和国际上研发相比,国内的技术起点并不低,未来甚至具有后发优势,重点推荐安科生物。 医疗器械领域,我们建议平台和高景气领域的细分龙头都可关注,平台型企业集合创新的最佳资源,逐步形成正向循环,重点推荐乐普医疗。再生生物材料,面向口腔种植牙等耗材市场随下游消费升级而持续扩大,重点推荐正海生物。 3)国际化大潮开端,把握具备高技术壁垒的方向。国际市场上,具有高技术壁垒的注射剂产品供给不足,利润率较高,我看好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注射剂方向,推荐健友股份和普利制药,潜力标的浙江医药。 4)原料药供给侧,短期价格变化不影响趋势,从中长期发展趋势把握公司机会,继续推荐浙江医药。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 海辰药业(300584):①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6.44%;②核心品种托拉塞米竞争对手退出存量份额有望翻倍,叠加二线品种头孢西酮钠新进江苏省医保终端放量有望助力公司近两年业绩维持高增长;③高端仿制药研发管线丰富,预计未来每年上市2-3个品种,公司中期新增长点不断接力;④并购全球一流小分子抗癌药研发平台NMS,创新药布局刚刚展开,估值溢价有望逐渐体现。

  正海生物(300653):①预计2018H1归母净利润增速85%-95%;②口腔修复膜下游主要用于颌面修复和种植牙,目前种植牙领域公司市场约200万颗,年复合增长30%,其中约有50%的种植牙需要口腔修复膜,公司产品在口腔修复膜领域处于起步阶段,正加速替代进口盖氏的份额,预计销量长期成长空间有10倍以上,公司属于国产独 家。从2017年起改为代理模式,销售加速,抢占市场速度较快,2018年Q1属于高增长起点,预计2018-2020年复合增速超过50%。②脑膜市场稳定,公司也抓住机遇扩大份额。③种植牙填充材料再学术推广中,未来增长潜力超过口腔修复膜。④公司研发储备活性生物骨和子宫修复膜等,未来市场潜力超10亿级品种。⑤鼎晖维森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0.41%,2018年拟减持总股权比例为2.46%,我们预计剩余的拟减持股权或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对股价影响可能有限。

  乐普医疗(300003):①预计2018H1归母净利润增速30%-40%;②心血管产业链平台支撑,药品放量+耗材稳增,业绩有望保持30%+稳定增长;③药品制剂延续高速增长,原料药业绩平稳,药品一致性评价顺利推进;④器械增势平稳,支架产品结构改善,基层业务顺利推进,重磅产品完全可降解支架申报注册,有望2018 年上市,高定价和革 命性市场替代,对公司业绩高弹性;⑤可转债预案修订将拟公开发行的10亿规模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从不低于33.88元/股调整为不低于38.00元/股,上调12%,充分彰显公司信心,且保护原有股东权益。

  安科生物(300009):①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5%;②核心品种生长激素粉针持续高增长,水针最快有望于2018年中获批,长效剂型有望2019年上市,近期扩充新适应症申请获受理为生长激素业务再次增加新的增长点,未来3年有望维持50%左右的复合增速;③公司在研大品种丰富即将进入收获期,曲妥珠单抗类似药(临床III期)、替诺福韦(报产)等多个大品种有望18、19年上市;④子公司博生吉CAR-T产品已申报临床,且与德国默天旎合作自动化生产,有望凭借时间效率和自动化低成本占据国内CAR-T第一梯队优势地位。 健友股份(603707):①Q1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16.87%,略超预期;②环保高压、粗品低库存、制剂稳定增长三因素驱动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有望延续2-3年,公司出口龙头地位与业绩弹性有望持续显现;③行业扩容+高品质对低品质的替代+进口替代促进国内低分子肝素制剂销售收入进入高速增长期;④深度布局注射剂制剂出口,重磅品种依诺肝素预计今明两年在欧美上市,有望带来收入端、利润端的再造效应。

  普利制药(300630):①Q1实现归母净利润3310万元,同比增长200.38%,略超预期;②注射用阿奇霉素多省中标,浙江、广东等多个省份补标推进顺利,有望近期获得进展结果;③更昔洛韦钠、依替巴肽注射液相继欧盟地区获批,预计2018年美国申报将出现突破,并有望通过优先审评加速反哺国内;④员工持股计划48.88元均价高位实施,董事长认购15%,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浙江医药(600216):①创新药管线布局不断完善,1.1类新药奈诺沙星胶囊剂2016年上市,注射剂2017年6月报产,未来有望逐渐抢占含氟喹诺酮的市场成长为十亿级大品种;②药物制剂出口布局万古霉素、达托霉素注射剂,万古霉素注射剂预计2018年6月可获批,达托霉素预计2018年报产,2018年将是制剂海外出口的元年;③Q1净利润4.65亿,同比增长1838.06%,业绩弹性开始兑现,VA采购量有望在Q2逐渐恢复,价格有望维持。

  科伦药业(002422):①2018Q1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98.91%,中报预测区间7.2-8.4亿元,Q2同比环比增速进一步提升,川宁高业绩弹性开始显现;②新药研发加速进入收获期,Her2-ADC实现中美双报获批,创新药研发实力不断获得国际认可;③总经理连续增持股权,彰显对公司业务转型的信心;④增持石四药参与管理,大输液板块协同效应有望增厚业绩。

  云南白药(000538):①2018Q1归母净利润8.06亿,同比增长11.18%;②2018年4月再次上调核心产品价格,2017年中央产品线已开始提价,并控货理顺渠道。叠加此次提价刺激,渠道商利润扩大,预计Q2销量增速提升;③普药产品线气血康增长显著,预计未来市场潜力有望突破10亿元,普药品种还有蒲地蓝消炎片和伤风停胶囊等,普药资源可再发掘;④健康板块,牙膏增速保持,新品种持续培育;⑤中药资源事业部增长迅速,已完成中药材种植到药材中间产品到养生保健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最具潜力;⑥2017年股东完成混改,有利于公司建立市场化的治理和决策机制,进一步增强公司经营活力、经营效益和资源整合能力,2017年底,高管薪酬已实现市场化提升,后续激励持续优化值得期待。

  康恩贝(600572):①2018Q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20.15%;②加强内部管理,2017年提出大品牌战略,专注品种的经营整合,围绕公司10大品牌核心,进行营销管理体制创新,开发多系列多品种拓展市场,大力推行大品牌+高毛利+终端分销组合模式;③大力扩充零售终端营销队伍,并配合以销售激励政策来激发销售人员积极性,推动零售终端快速增长,未来有望打通医院和零售渠道,利用医院学术影响推动品牌持续放量;④医保目录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望带动药品销售继续放量,有望通过提升市场份额增加业绩弹性;⑤营销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理顺内部利益关系,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的信心;⑥拟以3亿元受让嘉和生物8.65%股权,交易完成后将合计持有其27.45%。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原料药企业业绩兑现不及预期;重点公司外延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制剂出口海外申请注册不及预期;创新药鼓励政策实施不及预期;重点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美经贸摩擦 天塌不下来!
     海南准许个人开发无人海岛 谁会是第一位岛主?
    [银行]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工商银行浙江分行被罚75万元
    [股票]  恒生电子跌停 两高管被公安机关刑事传唤
     暴涨暴跌的视频三宝 一个爱奇艺相当于10个乐视网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浙商财险妨碍监管遭罚 有"以身试法"者最高领百万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7/10)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9)
    [港股]  小米IPO散户认购倍数为9.5倍 IPO价格定在每股17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敲诈勒索 校园“套路贷”原是“无底洞”
     自恋是“病”你别慌 对学业、工作、爱情都有益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上半年50城卖地1.8万亿元 38个三四线城市收入超
     楼市调控新风向:限制企业买住房扩大至一线城市
    [汽车]  售7.18—7.78万 2.8T骐铃T100柴油皮卡上市
     3分钟闪换电池 北汽新能源首款换电车型售价7.98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