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10/31)

2018/10/30 16:42:4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油服】自主可控叠加基本面改善,坚定看好油服行业向上趋势 中石油、中海油在本周举行会议,研究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油服行业向上趋势凸显。受益标的卫星石化、万华化学:卫星石化当前丙烯酸、丁酯、乙酯和异辛酯的产能分别为48、309万吨;万华化

  机械设备行业:推荐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和工程机械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王皓,倪正洋 日期:2018-10-30

  【工程机械】7月挖掘机同比+45%,稳基建、拉长景气周期

  7月挖掘机销量11123台,同比+45%,环比-22%,增速持续放缓。工程机械下半年排产情况良好但销量或同比下滑。预计全年销量18-19万台(+30%到+35%)。起重机、混凝土机械接力挖机高增长,起重机缺货将持续到Q3末(预计全年+50%)。

  三一重工稳居第一,7月销量2795台,单月市占率上升至25.13%,1-7月累计市占率22.31%。本月国产品牌挖掘机市占率57.58%,环比+3.26pct。出口数据持续亮眼,7月同比+171%,占比上升至16%。

  下游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缓慢下行。我们预计政策层面对于农村基建、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结构优化增强了基建投资的韧性,抵消房地产投资下行风险,拉长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周期。

  持续首推【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恒立液压】。建议关注柳工、中国龙工、中联重科。

  【油服】自主可控叠加基本面改善,坚定看好油服行业向上趋势 中石油、中海油在本周举行会议,研究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油服行业向上趋势凸显。

  政策方面:第二大贸易逆差板块,自主可控诉求提升。国内原油自给化率仅三成,且国内原油产量下滑,贸易战增加国内进口原油的不确定性。近期最高领导人对油行业的重要批示,中石油、中海油确定性增产,叠加十三五规划对页岩气开采的重视,油服行业景气度具有支撑。预计【勘探】、【增产】板块力度将持续加码,尤其是【天然气链条】。

  市场环境方面:油价已远高于油公司桶油成本,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国内二季度油服板块作业量提升态势明显,自主开发开采意愿强烈,行业景气度已处于较好水平。预计随着油价持续趋稳,资本开支将进一步扩大。

  投资建议:贸易战影响贸易逆差最大的两个板块:能源、半导体。此前希望通过发展新能源逐渐减少逆差,但在贸易战中长期不确定性下,国内拟通过油气大规模增产对冲贸易战带来的能源进口风险,预计油气板块有较大机会,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天然气链条】、【勘探】、【增产】,推荐【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石化机械】,关注【中海油服】、【中集安瑞科】、【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恒 泰艾普】、【通源石油】等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实施低于预期;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油价大幅波动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成功实现首次洲际量子通信
     重庆公交坠江前 为何没有减速?
    [银行]  银联卡中国境外发行量破亿 在这些国家成居民工资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股票]  中国证监会:减少交易环节干预 引导更多增量中长
     孙宏斌62亿全盘接手万达13个文旅项目 王健林彻底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两女子先后遭尾随 女性保险怎么样?包括哪些险种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10/3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0/31)
    [港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中国央行:发挥债券信贷股票等多渠道融资功能 改
     中国央行计划提供100亿人民币融资协助民间债券发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李咏告别仪式纽约举行:仅有八位至亲送别
     你和癌症之间共有三道“关” 全面筛查一次三千元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合肥、深圳等多地试点现房销售 商品房预售制该不
     9月中国新房上市5608万平方米历史第二 成交不足
    [汽车]  非常测试:“N”挡 到底还有啥用?
     工信部拟撤销161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资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