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四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9/23)

2019/9/20 14:56:0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分析:安全生产整治力度对化工行业的影响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下滑和国际贸易环境风险;产业政策不及预期。1-8月水泥需求环比1-7月基本维持稳定,玻璃需求环比1-7月出现小幅小滑,主要得益于房地产施工端需求较好和基建支撑,整

  互联网行业研究:腾讯与快手深入合作的三种可能性与路线图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裴培 日期:2019-09-20

  事件

  今年7月以来,多家媒体报道腾讯有可能收购或进一步投资快手。9月9日,《财 经》杂志晚点团队报道:腾讯与快手的投资、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之中,双方可能成立一个合资公司,腾讯输出流量、快手输出产品;腾讯原有的微视不会被放弃。此前,快手否认了被腾讯收购的传闻,但是对与腾讯之间的投资、合作事宜没有表态。

  评论

  腾讯与快手深入合作,有三种可能性:早在2017年,腾讯就对快手进行了投资。如今,腾讯在新兴的短视频领域严重落后,与快手加深合作是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双方的合作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腾讯控股快手、将其全面并表(参照腾讯音乐、阅文集团),这种可能性最小;第二种是腾讯增持快手、派驻董事、将其纳入联营公司范畴(参照京东、美团、拼多多),并在业务上加深合作,这种可能性最大;第三种是腾讯仅仅增加财务投资,不对快手施加影响,也不进行真正的业务合作,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是对双方的意义都很小。

  快手值多少钱?或许高达500亿美元:腾讯与快手讨论的除了合作模式,肯定还有价码。2018年底,快手最近一轮融资的估值约250亿美元;此后,快手在广告变现、直播、电商带货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用户还在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参照抖音的估值,快手的理论估值区间在300-500亿美元;考虑到短视频、社交电商对腾讯的战略意义,我们相信,腾讯可以接受较高的估值水平;当然,一部分对价可能以流量资源等方式支付。

  快手的对标不是抖音,它自成一个体系:2017-18年,绝大部分投资者的目光都被抖音吸引了,忽略了快手在下沉市场的巨大黏性。我们估计,抖音现在的基本牌仍然是一二线城市、白领、女性,而快手已经在深耕五线城市甚至乡镇市场。如果说抖音是“潮人聚集地”,快手就是“野蛮生长的乐园”,对草根主播、垂直UP主、低毛利率品牌非常有吸引力。在商业模式上,快手的广告变现效率不高,但是在直播、电商乃至游戏方面非常激进,无不走在抖音前面。总而言之,快手可谓内容平台中的“拼多多”,具备不可替代的战略价值。

  腾讯+快手能做什么?可能很多,也可能一事无成:除了游戏之外,腾讯的大部分娱乐内容业务都是失败的。微视的失败已经不可能挽回,腾讯视频的投入产出比极低,Now直播、企鹅电竞都不是主流直播平台,腾讯影业(含企鹅影视)近年来原地踏步,天天快报也被今日头条压着打。腾讯最成功的内容业务--音乐、文学,都来自收购。关键在于,腾讯与快手的合作将如何落地?毕竟,快手并不缺乏流量,它的内容也很难“平移”到腾讯平台。如果腾讯和快手联合推出一款新产品,成功率很难保证。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拼多多那样,吃透微信生态的“私域流量”。对腾讯来说,最好的情况当然是全面收购快手并允许其独立运营,但是快手很难接受。

  投资建议

  腾讯控股的广告业务自从2018年以来一直经历着动荡和挑战;但是,强劲的游戏和金融支付业务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广告业务的不足。如果腾讯真的能与快手加深合作,无论是什么形式的合作,都不失为明智的防御性举措;能否将防御转化为攻势,则要看合作的落地细节。中国有赞是快手电商的重要合作伙伴,又是腾讯的战略投资对象,如果腾讯与快手加深合作,它无疑将是受益者之一。对于微博、抖音等同类内容平台来说,如果腾讯和快手能够更紧密的结合,它们会面临较大的挑战,但是这个过程不会在短期完成。对于完美世界、世纪华通等“腾讯系”游戏公司来说,腾讯与快手的合作,可能使它们获得更广泛、更下沉的流量基础。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监管风险、技术替代风险、内容开发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9国庆放假安排时间及上班 国庆景区门票是否调
     下一次油价调整时间10月8日 油价是涨是跌?
    [银行]  9月20日在售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金融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商业银行的员工结构也
    [股票]  1160元!“股王”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0)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油价调整蕞新消息:9月3日24时 本轮成品油上调板
    [股评]  四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9/23)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20)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手机!没有谷歌照样行?
     华为:连苹果都学我的设计
    [外汇]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开盘大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升破7.09和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黄金]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中国为何不把存美国黄金运回?因为美国不敢私吞
    [理财]  2019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国庆节后补休有工资
     深圳近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 全年带薪休假165天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2019年房贷利率是多少?2019年房贷利率上浮了吗
     多地推行“买公寓落户”:渴求人才还是消化库存
    [汽车]  外观与燃油版车型相似 广汽本田皓影混动版申报图
     丰田召回45万辆车什么情况?丰田召回辆车发生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