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7月22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走势分析

2021/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收3574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5225点;创业板指跌0.85%,报收3529点。今日早盘大小指数分化,沪指高开窄幅震荡涨0.33%,创业板指高开低走跌近1%,个股涨跌参半,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继续上冲,防御板块医药医疗、白酒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收3574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5225点;创业板指跌0.85%,报收3529点。今日早盘大小指数分化,沪指高开窄幅震荡涨0.33%,创业板指高开低走跌近1%,个股涨跌参半,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继续上冲,防御板块医药医疗、白酒下挫。盐湖提锂、铝箔、BIPV概念、稀土永磁、有机硅、MCU芯片、光刻胶等高景气赛道股早盘冲高,钢铁、在线教育、工程机械、证券板块盘中拉升;白酒、医药生物、医疗器械、CRO等防守概念走低。

盘面上,有机硅、MCU芯片、光刻胶涨幅居前,白酒概念、医疗器械、国防军工跌幅前列。

市场要闻:

1、国家防总工作组现场指导郭家咀水库和常庄水库险情处置

从应急管理部获悉,由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带队的工作组已在21日抵达河南郑州,现场指导郭家咀水库和常庄水库险情处置。在郭家咀水库抢险现场,工作组指出,要抓紧实施水库应急除险,充分发挥中国安能专业抢险人员作用,尽快开挖泄流槽降低库水位,保障郑州市城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同时,要设置观察哨,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排险,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强全省水库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没有溢洪道的水库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2、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3、恒大集团声明:近期的诉前保全事宜已与广发银行达成和解

今日,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双方已就近期的诉前保全事宜达成和解。双方今后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4、贾跃亭旗下FF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恒大汽车持有20%股份

据了解,美国时间7月22日,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FF)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恒大汽车持有FF20%股份。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注意部分中小盘个股风险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两市高开高走,科创板和创业板表现较强,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成交额重回万亿之上。万得全A指数从三月底至今保持波动上涨走势,目前已经接近今年春节前高点。节后大盘蓝筹成分股表现低迷,主要由于基金第二季度仓位调整原因,中小盘高景气个股涨幅较大,从相对涨幅来看,目前已处于极端位置,A股风格或在未来某一时点从中小盘股强势切换至大中小盘股均衡表现阶段。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还将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LPR已经连续15个月不变,市场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高景气行业轮动上涨将带动市场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2、 国泰君安:锂价迎第二轮上涨,看至前高

国泰君安研报称,目前电碳价格普遍在9万/吨左右,本周产业链部分锂盐生产企业调高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报价,下游企业从抗拒涨价到逐步接受,这是碳酸锂沉寂了3个月之后首次的上涨,标志着锂价的第二轮上涨。我们预计,锂行业供需紧张将愈演愈烈,锂行业在下半年或进入硬短缺,随着下游企业锂的采购量增加,下游对采购的态度将从正常采购到补库到抢货的演变,而供需的紧张程度和锂价变化是非线性的,我们调高下半年锂价预测至历史前高18万/吨。

3、海通证券:建议多关注锂电池炒作之后的智能驾驶概念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A股各指数正处在多头排列中,创业板指再创多年新高,或将带动其它指数继续走高,预计A股短期尚不具备出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此时还可以保持适当乐观。行业方面,与锂矿相关的个股表现极为抢眼,部分个股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不过该板块的获利已经非常丰厚,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风险,因此不建议投资者此时再去追高。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它与新能源车相关的车载电子和智能驾驶等领域。另外,由于河南汛情严重,与防汛相关的青龙管业“一”字涨停;受此影响,相关的防汛、建材及基建概念股也可以适当关注。在操作方面,由于热点轮动是A股的常态,在国内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多关注锂电池炒作之后的智能驾驶概念,或者直接选择智能驾驶ETF基金。稳健的投资者也可选择超跌的绩优板块,如:家电、医药、券商等。


相关文章: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7月19日大盘行情解读
7月19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跌0.01% 电力行业跌幅靠前
7月1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1% 鸿蒙概念跌幅居前
7月1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4股涨停 中药板块现涨停潮
7月19日股市走势预测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
7月19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31% 地产跌幅靠前
7月19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
7月16日涨停板分析:两市38股涨停 军工板块强势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7月16日大盘行情解读
7月16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71% 猪肉跌幅居前
7月16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02% 家电跌幅靠前
7月16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
7月15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4股涨停 钢铁板块多股涨停
7月15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1.02% 保险涨幅靠前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7月15日大盘行情解读
7月1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1.02% 白酒股延续涨势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7月15日股市走势预测
7月15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3% 银行股集体上涨
7月1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68股涨停 碳中和概念多股涨停
7月13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53% 环保工程涨幅靠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个股 高景气 7月 22日 走势 股市 大盘 概念 水库 行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武汉病毒所:武汉P4实验室投用以来没发
     河南河北等地仍有强降水 台风“烟花”将
    [银行]  2021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1各银
     LPR十五个月不变 1年期3.85%
    [股票]  7月22日"烟花"路径最新消息 新台风胚胎
     鑫铂股份(003038)股票涨停 鑫铂股份换手
    [基金]  TOP30基金经理换仓 二季度电子板块成为
     基金是怎么计算收益的?一万基金一个月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7月22日白银期货价格查询 白银期货走势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7月22日白银回收价格
    [股评]  7月22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
     7月21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73%,深
    [港股]  恒大市值暴跌 股价创逾4年低位
     恒大市值暴跌 中国恒大跌超16%
    [美股]  贾跃亭旗下FF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恒大
     西方石油美股上涨7.13% 该公司最新市值
    [外汇]  今日英镑汇率多少?7月22日英镑对人民币
     今日美元汇率多少?7月22日美元对人民币
    [债券]  节能转债中签能挣多少 来看看首日上市预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菜百今日黄金价格查询 7月22日菜百黄金
     7月22日六福黄金价格介绍 六福黄金多少
    [理财]  2021年三胎有什么补助政策?取消社会抚
     2021年农村养老金涨了吗?哪些省份上涨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最新关于三胎政策的消息 购房更优惠?
     深圳二手房交易流程调整?二手房已明显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