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A股行情最新分析 后期行业怎么配置?

2021/8/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初急拉之后,沪指翻红后又回落,并维持红盘震荡,而创业板指呈现相对弱势,午后三大指数维持窄幅波动格局。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风格转变,资金高低切换,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初急拉之后,沪指翻红后又回落,并维持红盘震荡,而创业板指呈现相对弱势,午后三大指数维持窄幅波动格局。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风格转变,资金高低切换,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


a股大盘走势分析


正如国盛证券所述,储能、电力、氢能在短期整固后再度走热,白酒、消费降温与其呈“跷跷板”效应,同样是优质赛道的半导体近期调整充分,或有结构性机会,沪指3480点上方谨慎看多,近期应轻指数、重板块,短线关注大数据、智慧政务、安防等题材能否走热,中长期应关注储能、新能源、半导体等优质赛道的逢低机会。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表示,经过连续数日的修复性反弹之后,沪指再次回到横盘震荡的区间。随着核心资产超跌反弹的基本到位,预计未来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密切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德讯证顾指出,当前市场受到扰动因素较多,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指数波动幅度较大。制造业PMI持续收窄,出口增速大幅下降,对宏观经济形势带来较强扰动。内部形势的边际变化对市场风险偏好或有负面影响。警惕前期涨幅较大,预期较高的行业出现集体调整的风险。


在操作策略上,东吴证券认为,对于低估值蓝筹仍建议用反弹看待,后市要进一步走强需要业绩提振,引发基本面的改善,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仍在成长方向挖掘,如国防军工、储能设备等。后市方面,建议建议均衡配置,价值方向可以多关注消费蓝筹及大金融的配置机会,成长方向,可以留意储能、军工及5G设备等品种。


中泰证券指出,维持2021年全年策略报告的观点不变,即“大国重器,制造强国”。我们挑选出的最好的景气赛道是高端制造业。首先,政策大力支持,未来15年是我国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崛起的时代,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产业链将会得到政策和产业资本的大力支持;其次,从微观行业的数据看,包括新能源、军工等板块订单、业绩预期等均不断超市场预期。我们重点推荐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科技制造、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赛道。


国联证券表示,在成长板块中,或呈现从大盘到中小盘,从高估到低估的切换,在“专精特新”的政策指导下,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的机会尤其值得重视,建议关注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高端装备等板块机会;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保价稳供有利于中游制造业的利润修复,建议关注中游行业边际改善的机会。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工业软件等相对低估且具有较高战略意义的细分成长领域机会。


万联证券提到,不同行业近期政策利好程度有所分化,短期内或将继续主导市场偏好。预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逐步上行,市场流动性或边际向好,叠加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1)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科技成长板块的半导体、新能源、新能源车产业链;2)有色金属等中报超预期的顺周期板块;3)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大消费板块估值修复。



相关文章: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如何操作?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今天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是上涨还是下跌?
7月22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走势分析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7月19日大盘行情解读
7月19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跌0.01% 电力行业跌幅靠前
7月19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
今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午间跌0.31% 环保工程跌幅靠前
7月16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跌0.71% 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今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午间跌0.02% 食品饮料跌幅靠前
7月16日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
7月15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1.02% 保险涨幅靠前
7月15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午间涨0.23% 化纤行业涨幅
7月12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93% CRO概念大涨靠前
7月9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跌0.04% 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7月9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跌0.04% 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7月9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预测
7月9日上证指数午盘消息:沪指跌0.69% 家电行业跌幅居前
7月9日上证指数开盘消息:沪指跌0.38% 数字货币跌幅靠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行业 关注 机会 储能 板块 能源 建议 行情 证券 政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一线城市平均支付工资7930元人民币
     北京杭州等地新东方转型培训孩子家长
    [银行]  存款利率2021最新利率怎么计算?存100万
     银行理财怎么选择最安全?银行理财的好
    [股票]  创业板盘中走低 后市要注意什么?
     2021年股市放假通知 怎么安排休市?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年金险有什么用?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期货]  今日预期油价跌幅比昨天减少40元/吨 新
     2021年8月11日油价一升多少钱?今日最新
    [股评]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0.53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43%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中人退休金补发2021年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农村房屋可以买卖交易吗?新一轮农村宅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年湖南契税最新规定 湖南房屋契税有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汽车]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