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 重点布局超预期的板块

2021/8/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24%,收报3516.30点;深证成指下跌0.69%,收报14799.03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1.22%,收报3345.13点,日K线收出三连阴。两市成交额达到1.29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芯片板块大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2.38亿元。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24%,收报3516.30点;深证成指下跌0.69%,收报14799.03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1.22%,收报3345.13点,日K线收出三连阴。两市成交额达到1.29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芯片板块大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2.38亿元。


a股走势分析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方证券指出,现阶段行情最大的问题,源于板块轮动速度过快,缺乏核心进攻主线,即使成交能维持在万亿以上,盘面也存在一定热度,但长此以往,如若没有一个方向能打出赚钱效应,必将影响场内做多信心,不利于市场的后续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化工以及通用设备板块。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北上资金走势偏平淡,整体波动较小。从历年流入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在7、8月份的净流入额相较于全年的流入额份额占比并不高,我们在此前的专题报告中分析过,近两三年,北上资金流入或存在一定的“季节效应”,近期可能对应北上“淡季”。


粤开证券进一步分析,我们应“放短看长”,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国内市场强大的磁吸效应将继续显现,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人民币资产收益相对较好的吸引下,外资中长期投资中国市场和增持人民币资产的信心和趋势向好。我们预计今年北上流入应是稳步攀升的态势,相较于前两年的大起大落,今年北上增长或保持平稳。


此外,国盛证券认为,七月金融数据的走弱,或让市场再度担忧宏观流动性的问题。随着中报的陆续出炉,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开始有所预期,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如受益预期业绩向好资本流通转向的通信、军工等,如长期增长逻辑强劲目前挑战充分的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等。


在操作策略上,海通证券表示,短期市场风格轮动加速,传统蓝筹与成长风格的跷跷板效应明显,投资者需要找准节奏,高抛低吸,建议围绕碳中和主题布局,择机低吸军工、大消费以及回调充分的半导体等板块。


东吴证券则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裕下,局部题材炒作的时间窗口,中报业绩将是行业景气度的印证,激进型投资者依然可以参与相关活跃品种,如半导体芯片、储能及国防军工,而稳健类投资者不妨多关注底部绩优蓝筹的修复性机会。持仓上建议均衡配置,谨慎追涨。


另外,万和证券提到,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上行逻辑仍未出现变化,宏观经济延续复苏态势,流动性保持稳定,企业盈利的持续复苏继续支撑A股市场整体逻辑。此外国家继续对高科技及“ 硬科技” 等领域保持较高的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高端制造等产业链景气向上的格局未变。我们认为市场短期仍将处于震荡期,在中报披露窗口业绩不确定性也将加剧个股的波动,这也是市场短期对各种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但整体来看,市场逻辑未出现转变,内部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行业方面可关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相关文章: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8月13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早知道
8月13日股市收评 后市股市行情有什么看法?
昨日股票分析 股还是以规避为主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A股行情最新分析 后期行业怎么配置?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低开 房地产板块突然崛起
8月11日股市收评最新行情 盘面上哪些上涨?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明日股市走势怎么样?该如何操作?
周二股市走势怎么样?应该注意什么?
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如何操作?
今日下午股市走势如何?下午股市关注哪些?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8月5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机构有什么观点吗?
今天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是上涨还是下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收跌 板块 市场 预期 今日 布局 指数 集体 重点 证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扬州疫情确诊人数有多少人?现在要采取
     公交车捡钱大爷要分红 公交司机怎么做?
    [银行]  渤海银行买理财可靠吗?渤海银行的理财
     2021年民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几
    [股票]  今日午盘最新分析 热门股要注意业绩不达
     宁德时代掀起大浪花 重点关注下周股票市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2日油价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2连涨”
     原油价格走势分析 原油涨了多少?
    [股评]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 重点布局超预期的
    [港股]  港股午间收评行情如何?恒指跌0.7%报26
     港股ADR指数下跌多少 李宁(02331)上半年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普通人怎么投资黄金最好?现在可以投资
     今年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各大城市工资集体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年湖南契税最新规定 湖南房屋契税有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汽车]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